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6:56: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政府推行的政务公开,就是要把自己掌握的信息以及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了_____。
A: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
B: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C: 使政府更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
D: 使政府更有效地塑造权威形象



2、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3、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4、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5、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6、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7、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8、单选题  全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其中科技竞争的核心是_____。
A: 人才竞争
B: 军事竞争
C: 经济竞争
D: 创新竞争



9、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可作为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_____
A: 国家
B: 工会
C: 法人
D: 公民



10、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11、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12、单选题  甲某对其外甥说:如果你在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就赠给你电脑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竞赛中获得第一时,甲某表示,该电脑自己正在使用,不愿再将电脑赠给他。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电脑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须承担责任
C: 合同已成立,但电脑交付前,甲某有权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约定的条件已实现,甲某应履行合同,无权单方撤消



1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_____召开。
A: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B: 2013年10月9日至12日
C: 2012年10月9日至12日
D: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说法中,符合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的是_____。
A: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可以调整社会关系的所有领域
B: 法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系的反映
C: 从本质上讲,法是人类主观意志的产物
D: 法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同时出现



15、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16、单选题  在一起抢劫案件中,被害人甲由于被告人乙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在被害人甲死亡的情形下,_____无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A: 甲的法定代理人
B: 甲的父亲.
C: 甲的配偶
D: 甲的工作单位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1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19、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20、单选题  商家承认错误(2)向消费者协会投诉(3)商店拒不赔偿(4)购买到假冒商品(5)消费者协会受理_____
A: 4-2-1-3-5
B: 4-3-2-1-5
C: 4-3-2-5-1
D: 2-5-1-4-3



21、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22、判断题  行政调解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理范围。_____



23、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24、多选题  经济学中著名的边际效应递减规律能解释社会生活当中的很多现象,你认为下列哪些社会现象符合这一规律?_____
A: 婚姻出现七年之痒
B: 新官上任三把火
C: 蝴蝶效应
D: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25、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26、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27、单选题  汉朝刘向的著作《说苑.敬慎》里曾有记载:“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齿亡舌存”运用到管理学中体现了_____。
A: 柔性管理的重要性
B: 刚性管理的重要性
C: 细节管理的重要性
D: 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28、多选题  凯恩斯认为,人们持有货币的动机有_____。
A: 投机动机
B: 收藏动机
C: 预防动机
D: 交易动机



29、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30、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31、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32、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33、单选题  在雪原上发生蜃景时,看到的景象位于实物的_____。
A: 上方
B: 下方
C: 前方
D: 后方



34、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35、多选题  在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宪法基本原则中,不相同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E: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37、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3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factors influences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_____
A: Work context.
B: Weather.
C: Moral standards.
D: Leader.



39、单选题  —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下降
B: 生活水平上升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增强



40、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41、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42、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43、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和国家任务的中心环节,是我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我党的传家宝。_____



44、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5、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_____的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盗窃
B: 抢劫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46、判断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世界第一大自由贸易区。_____



47、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48、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49、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50、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51、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52、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53、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54、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55、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56、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57、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和理论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59、多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的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60、单选题  许多调查显示,实现了地域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绝大部分集中在20-35岁之间,其中男性的比重大大高于女性,且受教育程度高于农村劳动力的平均水平。从迁移者的家庭经济状况来看,通常在其家乡处于中上等水平。和这些已经走出去的人相比,还留在农村的劳动力素质相对偏低,要实现向外转移,需要克服文化、年龄以及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农民具备什么条件才较易外出务工
B: 已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的主要特点
C: 农村劳动力留守家乡的具体缘由
D: 农村劳动力实现经济状况改善的途径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健全民主和法制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62、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道德的社会功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功能
B: 自律功能
C: 沟通和调节功能
D: 教育感化功能



64、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65、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6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是党的执政理念。_____



67、单选题  天津位于下列哪个边缘海的沿岸_____
A: 黄海
B: 渤海湾
C: 东海
D: 南海



68、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69、单选题  某单位团委准备为召开部分团员座谈会发布通知,通知正文的最后一句应写的是_____。
A: 恭候莅临
B: 望准时出席
C: 敬请届时指导
D: 欢迎大家光临



70、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71、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72、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指导原则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法律法规
C: 职业标准
D: 集体主义



74、单选题  甲和乙是邻居,关系不太好。一日,丙(甲的儿子)和丁(乙的儿子)在门外吵起来了。丁骑 在丙身上打骂。甲听见儿子在门外哭,立马跑出去,看到儿子被丁骑在身上打,甲一手把丁从儿 子身上扯下来。不料用力过度,丁被墙边的石头撞击造成头部重伤。请问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 种情况?_____
A: 正当防卫过当
B: 故意伤害罪
C: 紧急避险
D: 正当防卫



75、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76、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77、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主权及国防地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权是联合国赋予国家的最基本的权利
B: 一国的领海和领空都是其领土的组成部分
C: 我国南海四大群岛是东沙、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
D: 我国与越南、缅甸、吉尔吉斯斯坦等十几个国家接壤



79、单选题  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尽管有国家的好政策,使部分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仍有不少农民挣扎在贫困线上。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黄土高原上经济落后,文化匮乏,和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
B: 与其等待国家的政策援助,当地政府不如因地制宜,发展地区特色经济以摆脱贫困
C: 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当地人民走向富裕的一个主要障碍
D: 解决部分西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



80、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81、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82、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83、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84、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86、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87、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88、单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89、单选题  李某对甲市A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李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A区人民政府
B: 甲市国家税务局
C: A区国家税务局
D: 甲市人民政府



90、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91、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92、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93、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94、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95、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96、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97、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98、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9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在学习策略中下列不属于精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记忆术
B: 提问
C: 做笔记
D: 列提纲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梅州市梅县综合知识历年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