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文昌市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1-29 07:15: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2、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3、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4、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5、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6、公文写作  学者田某提到新民俗、新载体时认为:要推陈出新,而不要破旧立新。从背景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与“旧”为论题,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谈谈传统文化保护问题。(40分) 要求: 1.主题正确、集中,材料充实; 2.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流畅; 3.字数在1000字左右。



7、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8、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9、多选题  社会生产力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B: 反映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发展变化
D: 是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但种类不齐全
B: 资源总量大,人均占有量小
C: 对资源的开发利用成绩显著,没有浪费
D: 我国自然资源状况十分乐观



1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13、判断题  由于我们搞商品经济,承认多种所有制,现阶段我国社会也就不可避免地存在剥削现象。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15、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56~60题。 从早上9:00到11:00通过入口2进入展览馆的参观人数是_____。
A: 224人
B: 27402人
C: 9237人
D: 9152人



16、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18、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19、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20、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2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22、单选题  在我国,解释宪法的权力属于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3、判断题  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仲裁判决之日起1个月内做出驳回申请的裁定。_____



24、单选题  杜甫作品《春望》中提及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发生于_____时期。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安史之乱
D: 靖康之变



25、单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示公信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自愿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26、单选题  “国家活动不断增加的法则”,即随着高度的社会发展,政府的活动必将随之增加的法则,又可以称之为_____。
A: 瓦格纳法则
B: 彼得原理
C: 帕森斯定律
D: 阿罗不可能定理



27、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抒情、说明
B: 议论、描写、抒情
C: 议论、说明、描写
D: 描写、说明、抒情



28、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29、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30、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31、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33、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34、多选题  下列哪些现象属于全球性生态问题_____
A: 全球气候变暖、水资源短缺
B: 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
C: 生物入侵和禽流感流行
D: 海洋污染



35、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36、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37、多选题  以下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有_____。
A: 国防、外交行为
B: 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处分决定
C: 市政府规定的违法建筑拆除办法
D: 政府强令两企业合并



38、多选题  下列各种婚姻关系中,属于无效婚姻的是_____。
A: 仅差20天即达法定婚龄而登记结婚形成的婚姻
B: 异父异母的兄妹之间的婚姻
C: 为取得巨额财产而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D: —审判决准予离婚,在上诉期限内一方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39、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0、单选题  某宾馆贴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下列内容,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必须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
B: 合同试用期为9个月
C: 必须签订6年的劳动合同
D: 一经录用,女性在合同有效期间内不能结婚,否则在哺乳期间将解除合同



41、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42、多选题  海水由于含盐量非常高,不能被直接使用,现今主要采用两种方法淡化海水,即_____。
A: 脱硫法
B: 蒸馏法
C: 反渗透法
D: 硫化法



43、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44、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45、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46、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事业单位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公务员和驾驶员。_____



47、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认为,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国家发展史
B: 阶级斗争史
C: 劳动发展史
D: 思想发展史



4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50、多选题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内陆有良好开发利用条件的地区有_____。
A: 内蒙古北部
B: 甘肃
C: 新疆北部
D: 松花江下游



51、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52、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53、判断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质是阶级斗争的历史。_____



54、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55、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56、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57、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58、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5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0、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6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62、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64、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的表述中有一个常用的词汇叫“西方国家”,关于这个概念,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欧美国家
B: 欧洲资本主义国家
C: 英法美日德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65、单选题  19,30,21,28,_____,40。
A: 9
B: 22
C: 26
D: 24



66、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有法治



68、判断题  甲、乙、丙三人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他们的未婚妻A、B、C也都是这家公司的职员。知情者介绍说:“A的未婚夫是乙的好友,并在三个男子中最年轻;丙的年龄比C的未婚夫大。依 据该知情者提供的情况,我们可以推出三对组合分别是甲—B,乙一C,丙一A。 _____



69、单选题  海底的可燃冰,主要是由_____组成。
A: 水分子和甲醇
B: 水分子和甲烷
C: 水分子和乙醇
D: 水分子和二甲烷



70、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人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71、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D: 人具有改造自然的能力



72、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7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74、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75、单选题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26日,“好奇”号【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77、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8、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79、单选题  某男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某男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表示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81、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82、公文写作  【案例一】 《文汇报》2009年10月1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关于规范养犬管理,曾有多位市人大代表写了书面意见,还有900多位市民联名上书人大,呼吁为此立法,市人大委员会顺应民意,正在抓紧立法课题调研。 民意调查发现,约有50%的调查者赞成城市家庭养犬,另有50%左右极力反对。然而出奇一致的是,他们都一致要求加快地方立法步伐,规范城市家庭养犬。当然侧重有所不同:或保护养犬人的权益,或维护非养犬人的权利。 矛盾在哪里?反对者说:狗屎遍地,污染环境。狗吠扰人,举家不宁。无证养犬的,随意弃狗,恶意狗伤人,犬病难防。赞成者则说:全世界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的动人故事几天都讲不完。至于流浪狗咬伤人,固然该管,可这条狗也许是因为别人伤害过才报复的,虐狗的人又有谁在管呢?种种“狗忠”问题,通过立法规范养犬,都是可以避免的。 文章认为,要制定一个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需要智慧、魅力和韧劲。 【案例分析】 1.法律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保障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制定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的智慧、魅力和韧劲从哪里来?



83、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8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消灭两极分化
C: 消除剥削
D: 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8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86、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88、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89、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9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91、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92、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93、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94、单选题  在接受测谎器测验时,只要服用少量某种常用镇静剂,就可使人在说谎时不被察觉。因为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反应可以通过药物抑制,而不会产生显著的副作用。由此推断,这种药物对降低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也会很有效。 此段话的假设前提是:_____
A: 镇静剂对治疗心理压力有效
B: 对于心理压力反应的抑制增加了主观的心理压力
C: 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与日常生活的心理压力相似
D: 在测谎器测验中说谎的人经常显示出心理压力的迹象



95、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蠢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蠢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蠢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蠢



96、判断题  著作人身权是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所享有的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的权利。_____



97、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98、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99、单选题  “没有底蕴的开放是瓦解,没有原则的包容是妥协,没有扬弃的继承是退化”。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文化发展过程中,_____。 ①要坚持与时倶进,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 ②对于传统文化,要有所淘汰,有所发扬 ③要进行文化交流并融合其他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④学习和借鉴外来文化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100、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综合素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