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1-29 07:17: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2、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3、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假如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所有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4、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5、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6、单选题  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类型是_____。
A: 职能型组织结构
B: 直线型组织结构
C: 矩阵型组织结构
D: 网络型组织结构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_____。
A: 公报
B: 纪要
C: 报告
D: 函



8、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9、单选题  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 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 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 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10、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11、多选题  除汉字外,我国现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有_____。
A: 蒙古文
B: 藏文
C: 维吾尔文
D: 壮文



12、多选题  我国“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的财产



13、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14、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15、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1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17、单选题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 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 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18、单选题  当系统趋近于绝对零度时,系统等温可逆过程的熵变化趋近于零,这一定律是_____。
A: 热力学第一定律
B: 热力学第二定律
C: 热力学第三定律
D: 热质说



19、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20、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21、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22、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23、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2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5、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2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_____。
A: 家庭食物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B: 家庭拥有的财富与社会总财富之比
C: 信息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与总消费支出之比
D: 家庭文娱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27、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28、判断题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_____



29、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30、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31、单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欧盟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北美自由贸易区
D: 东盟



32、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个



33、单选题  某人在竞选纽约州州长时批评前任州长的教育政策:“前任州长在任的五年间,政府的财政支出中用于教育的费用从上任前的10亿美元减少到7亿美元,从而导致了州内公立学校的一系列困难:落后设施不能得到及时改善、教师待遇每况愈下、贫困家庭的学生享受不到优质的资源,而这一切都是前任州长这种忽视教育的政策所导致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反驳上述竞选者的观点?_____
A: 前任州长在任期间该州境内的适龄上学人口减少了10%
B: 前任州长为公立教育募集了500万美元作为教育基金
C: 由于经济不景气,私立学校所筹集的教育经费也减少了30%
D: 由于经济不景气,前任州长在任期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了40%



34、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①主体②法律事实 ③内容④客体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5、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3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38、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有权受理并自行侦查的案件有_____。
A: 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罪
B: 渎职罪
C: 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
D: 公共安全罪



39、多选题  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_____。
A: 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B: 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D: 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40、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②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③两弯似蹙非蹙酉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④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
A: 王熙凤 林黛玉 贾惜春 贾宝玉
B: 王熙凤 贾宝玉 林黛玉 贾探春
C: 贾宝玉 王熙凤 贾迎春 林黛玉
D: 贾探春 贾宝玉 林黛玉 王熙凤



42、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44、单选题  依据我国《票据法》规定,对背书人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B: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 该汇票无效
D: 该背书转让无效



45、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46、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47、单选题  在一片池塘里的下列生物中,属于生产者的是_____。
A: 鹤
B: 浮萍
C: 鱼
D: 细菌和真菌



48、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_____。
A: 德
B: 思想
C: 观念
D: 信仰



50、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51、单选题  某国法律规定,新法律原则上不溯及既往,但是新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新法。那么,某国对于法的溯及力采用的是_____。
A: 从旧兼从轻原则
B: 从旧兼从重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重原则



52、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53、多选题  在世界上,实行公务员“政治中立”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法国
D: 前苏联



54、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劳分配
D: 商品竞争



55、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57、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58、单选题  3月16日,乌克兰_____举行全民公投,其中参加公投的公民中96.6%的公民赞成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乌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世界局势紧张。
A: 塞瓦斯托波尔
B: 基辅
C: 克里米亚
D: 索契



59、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60、多选题  古典主义音乐指的是1730~1820年这一段时间的欧洲主流音乐。其杰出代表包括_____。
A: 海顿
B: 莫扎特
C: 贝多芬
D: 柴可夫斯基



61、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6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盐场是_____
A: 布袋盐场
B: 长芦盐场
C: 黄骅盐场
D: 东海盐场



63、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64、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65、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66、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即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不定项选择题) 1.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6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有选举权。_____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70、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71、单选题  我国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指的是: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经络
D: 毛细血管



72、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73、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74、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75、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76、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7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78、单选题  “一个人的虚荣心是和他愚蠢的程度相当的。”根据这句话,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既愚蠢又虚荣
B: —个人一虚荣就愚蠢
C: 一个人越愚蠢越虚荣
D: —个人因虚荣而愚蠢



7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80、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1、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82、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3、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84、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85、单选题  有“五岳独尊”称誉的泰山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山东省
C: 湖前
D: 河南省



8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87、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是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88、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89、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90、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道德规范不可能自然成为市场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和制度,通过_____规范市场行为。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制手段
D: 教育手段



9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色彩的改革方案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救亡决论》
C: 《天朝田亩制度》
D: 《资政新篇》



92、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93、单选题  75岁的王大爷乘公交车,当前面一辆车急停时,司机紧急刹车把王大爷摔倒在车上,造成骨折,谁承担王大爷的医疗费等损失_____。
A: 王大爷自己承担,因为他没有坐稳扶好,怨不得别人
B: 公交公司承担,因为公司没提供足够安全的服务
C: 公交司机承担,因司机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
D: 前面的车辆,因牵扯急停所发的事故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95、单选题  80年代是期刊时代,一家文学期刊动辄几十万的发行量。到了90年代,文学期刊能保住10万印数的已经________,到了21世纪初,能保住数万份发行量的已经是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难能可贵 寥寥无几
B: 差强人意 独占鳌头
C: 屈指可数 凤毛麟角
D: 司空见惯 习以为常



96、单选题  信息传递是生态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下列现象中,与物理信息传递相关的是_____。
A: 花香引蝶
B: 豪猪遇敌竖起体刺
C: 候鸟南飞
D: 警犬嗅寻毒品



97、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98、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99、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100、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