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7:4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2、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3、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4、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5、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6、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7、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组织原则_____
A: 集体领导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民主集中制



8、单选题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_____字样。
A: “一般合伙”
B: “普通合伙”
C: “特殊合伙”
D: “特殊普通合伙”



9、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财政赤字和持续的高额外汇顺差。_____



10、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12、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4、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15、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上了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历史文化传统,这是因为_____。
A: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B: 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
C: 中国人民在对外交流中始终强调“亲仁善邻,和而不同”
D: 中华文化是一种和平的文化,渴望和平始终是中国人民的精神特征



1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唯心主义认识论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可知性
B: 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C: 社会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认识发展的辩证过程



1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18、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19、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20、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染色体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21、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海洋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世纪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
B: 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C: 我国海洋经济最发达的是广东、天津和上海
D: 世界航运中心正在逐步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23、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_____。
A: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一般规律
C: 理论、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
D: 社会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



25、判断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赞成投票原则。_____



26、判断题  我国有1.8万千米长的海岸线,自北向南瀕临的近海有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_____



27、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28、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29、多选题  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从中外专家的一些研究结果来看_____。
A: 总体上我国的变暖趋势冬季强于夏季
B: 在北方和西部的温暖地区以及沿海地区降雨量将会增加,长江、黄河等流域的洪水暴发频率会更高
C: 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和暴雨也将更为频繁
D: 春季和初夏许多地区干旱加剧,干热风频繁,土壤蒸发量上升



30、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2月8日向刚建成并投人使用的_____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A: 中国南极泰山站
B: 中国南极长城站
C: 中国南极昆仑站
D: 中国北极黄河站



3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32、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33、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34、判断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_____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货币政策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唯一手段
B: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政策、汇率政策被称为货币政策的“三大法宝”
C: 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货币供应量
D: 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36、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38、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39、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40、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41、单选题  抗日战争持续八年,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最终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几项?_____ ①《新华日报》在武汉创刊 ②日本偷袭珍珠港 ③第一部《毛泽东选集》出版 ④法国诺曼底登陆
A: 1项
B: 2项
C: 3项
D: 4项



42、单选题  世界杯足球赛每_____年举办一次。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笛福是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鲁滨逊漂流记》《辛格顿船长》《杰克上校》等。
B: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剧作家,他一生创作了37部戏剧,《威尼斯商人》是他的著名的悲剧作品。
C: 拜伦是19世纪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杰出代表,著名的长篇叙事诗《唐璜》是他的代表作。
D: 抒情短诗在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创作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西风颂》和《致云雀》就是脍炙人口的名篇。



44、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45、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46、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附加刑也可以独立适用。_____



47、判断题  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条件就是坚持抗口民族统一战线,采取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方针。_____



48、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49、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50、多选题  目前我国的经济仍然是粗放式增长方式,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表现特征是_____
A: 搞资本投入
B: 高资源消耗
C: 高污染排放
D: 低效率产出



5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52、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成立累犯?_____
A: 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缓刑期满后的第3年又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C: 王某犯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执行3年后被假释,于假释期满后的第5年又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田某犯叛逃罪被判处管制2年,管制期满后20年又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



53、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54、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55、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提出了建设_____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
A: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B: 大而强、富而美
C: 富饶秀美、和谐安康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57、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58、多选题  在我国,公平的内涵包括_____。
A: 机会均等
B: 规则平等
C: 差距适度
D: 绝对平等



59、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和货币政策。
A: 税收政策
B: 土地政策
C: 产业政策
D: 财政政策



60、单选题  以下_____不是全国的重点旅游城市。
A: 丽江
B: 腾冲
C: 建水
D: 巍山



61、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62、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63、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64、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65、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66、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67、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68、单选题  反映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对外贸易实际规模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对外贸易额
B: 对外贸易差额
C: 对外贸易量
D: 贸易条件



69、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70、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71、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72、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73、多选题  宪法创造者给我们的是一个罗盘,而不是一张蓝图,这说明_____。
A: 宪法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
B: 宪法为法的完善奠定基础
C: 宪法具有纲领性
D: 宪法促进经济发展



74、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75、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76、多选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合同的担保方式有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违约金
D: 留置



77、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种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78、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79、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81、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8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
C: 提高质量
D: 树立科学的教育观



83、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85、多选题  根据程度,紧急公文和电报都可以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86、单选题  在我国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_____。
A: 城市人口剧增,承载量过大
B: 城市建在软土层上
C: 城市处于地壳运动频繁地带
D: 城市地下水被大量抽取



87、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88、判断题  沟通应做到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和思想认识沟通,其中感情沟通是重点。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强调,应该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 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 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 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均享有民事行为能力
B: 任何人无权限制或剥夺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
C: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范围取决于自然人的主观意愿
D: 民事行为能力既包括取得民事权利的能力,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



91、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动力是_____。
A: 企业对利润的追求
B: 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C: 市场的自发调节
D: 价值规律的作用



92、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国共合作:由国共两党共同发起
B: 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立革命军队
C: 秋收起义:揭开了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序幕
D: 百团大战:增强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望



9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94、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95、单选题  按照《物权法》规定,下列属于动产物权的是_____。
A: 留置权
B: 房屋典权
C: 国有土地使用权
D: 不动产抵押权



9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发展的实质。下列说法中能够正确反映发展的实质的是_____。
A: 发展就是事物的运动和变化
B: 发展是同一事物的重复和循环
C: 发展是指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和变化,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发展是指每一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变化的过程



97、多选题  某中学午餐时间疏于管理,甲某乘机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将在校生乙某打伤。关于乙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学校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 甲某与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学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98、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99、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100、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