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7:56: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2、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3、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4、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6、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7、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8、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9、单选题  法律调整的对象是一定的社会关系,根据我国的民事法律,民法调整的对象包括:_____
A: 平等主体间的管理关系和人身关系
B: 平等主体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平等主体间的行政关系和经济关系
D: 平等主体间的商事关系和管理关系[/content]



10、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11、多选题  关于政府职能的地位,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B: 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 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机制和机构改革的关键
D: 政府职能是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大西洋西岸
B: 我国陆地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地形复杂,可划分为山地、盆地和平原三类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南风,夏季盛行偏北风



13、多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有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14、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16、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17、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但丁代表作_____
A: 《神曲》
B: 《十日谈》
C: 《唐吉可德》
D: 《乌托邦》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海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职业培训中心
C: 北京图书馆
D: 云南广播电视台



19、判断题  发展经济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20、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21、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22、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23、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但是如果所犯罪行特别严重,可以判处死刑同时宣告缓期两年执行。_____



2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25、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26、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7、单选题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还具有历史档案的功能。有一组标题为《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系列邮票,根据所学知识,此邮票应该发行于_____。
A: 过渡时期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
C: “文革”时期
D: 改革开放以来



2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深化农村改革
B: 统筹城乡发展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工业反哺农业



2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艰苦奋斗



30、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31、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33、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34、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35、单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B: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C: 主体与客体的关系
D: 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



3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撤销手续?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C: 对不具备申请资格的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许行政许可决定的



37、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38、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39、判断题  人事争议诉讼具有行政司法双重性,受行政法律、法规的调遣,故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可 以作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40、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41、判断题  《女蜗补天》和《哪吒闹海》都是出自《封神演义》的神话故事。_____



42、单选题  某市举行的人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长、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这表明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是_____。
A: 互相监督、分工合作的关系
B: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C: 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关系
D: 两者平行、互不干涉的关系



43、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名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44、单选题  中国的节日中,_____又称为“老人节”。
A: 中秋节
B: 重阳节
C: 清明节
D: 端午节



45、单选题  重阳节的传说和下列哪个人物有关?_____
A: 桓景
B: 后羿
C: 王维
D: 张衡



46、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47、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缓刑制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两个月
C: 适用于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的,需要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4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科学发展,积极发展,和平发展



50、单选题  上海在2013年11月8日公布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条措施,也就是“沪七条”,其中二套房首付的比例提升至_____成。
A: 2
B: 3
C: 5
D: 6
E: 7



51、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52、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53、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54、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56、单选题  要约和承诺是_____要经过的两个主要步骤。
A: 申请专利
B: 注册商标
C: 履行债务
D: 订立合同



57、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58、多选题  构成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部分有_____。
A: 创新资源
B: 创新机构
C: 创新机制
D: 创新环境
E: 创新体制



59、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61、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62、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63、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65、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6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B: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性
D: 坚持发展的重要性



67、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69、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7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根本方法分别是_____。
A: 以人文本,科学发展
B: 科学发展矛盾分析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发展方式
D: 以人为本,统筹兼顾



71、多选题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使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这一目标和任务体现了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B: 社会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
C: 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现阶段国情的要求
D: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



72、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73、单选题  王某偷割某高压线网建设工地上的一段高压线(价值5000余元)作为废品出售,获利800余元,致使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破坏基础设施罪
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破坏生产经营罪
D: 盗窃罪



74、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75、单选题  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过各种形式的学校举办的假期补习班,明明是正常教学时间里上的课,却偏偏要挪到假期时间来补习,而且收取的费用相当可观,学生们不去还不行。这种行为虽然与“有偿家教”无涉,但却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对这样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地方教育部门本身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教育部门出台的新“师德规范”能规范得了吗?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各种形式假期补习班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业负担
B: 新“师德规范”无法完全杜绝五花八门的“有偿家教”
C: 地方教育部门对乱办补习班、乱收费行为的无视
D: 当代教育方式仍然以应试为导向,而非素质教育



76、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77、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78、多选题  在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体系中,文化产业核心层包括_____
A: 新闻服务
B: 网络文化服务
C: 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
D: 广播、电视、电影及文化艺术服务



79、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80、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81、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2、单选题  关于物态变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固体有固定的熔点
B: 卫生球升华吸热
C: 液体温度高低不影响蒸发快慢
D: 只要液体达到沸点就一定会沸腾



83、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84、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促进_____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A: 政党关系
B: 宗教关系
C: 阶层关系
D: 民族关系



85、判断题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_____



86、多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毛泽东这一论断强调的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独立自主
C: 坚持群众路线
D: 反对教条主义



87、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88、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89、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90、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91、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92、多选题  一位美国游客看到财神赵公明一手举钢鞭、一手托金元宝的塑像,感叹道:“抢夺资源还受到如此尊重,这种思维与美利坚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背景差异影响人的认识活动
B: 部分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
C: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D: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基本相同



93、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94、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95、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97、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99、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100、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