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1-29 08:1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2、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3、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4、单选题  家庭主妇小高喜欢上淘宝网购物,根据现行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小高在网上购买的下列商品有权自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的是_____。
A: 在网上定作的商品
B: 300克冰鲜三文鱼肉
C: 某知名厂家生产的电磁炉
D: 被小高拆封了的音像制品



5、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新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6、单选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_____
A: 五谷之神
B: 土地之神
C: 黎明百姓
D: 国家军队



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行文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B: 属于部门职权范围的事项应当直接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C: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级行文
D: 请示可以一文多事



9、多选题  影响产业结构的变动因素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经济体制
C: 资源条件
D: 科学技术



1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11、单选题  在各社会保障基金中,支付数额最高的是_____。
A: 医疗保险
B: 失业保险
C: 养老保险
D: 工伤保险



12、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13、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15、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16、多选题  唯心主义都认为_____。
A: 世界是精神的产物
B: 精神决定物质
C: 世界是不可知的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产物



17、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18、单选题  人们所谓的开发领导力或开发领导潜能,主要指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领导权威
D: 个人权力和职务权力



19、单选题  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_____。
A: 本质要求
B: 价值追求
C: 重要使命
D: 根本保证



20、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21、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22、判断题  请示的事项一般都是急需明确和解决的,否则影响正常工作,因此时间性强。_____



23、单选题  行政事实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基于职权所实施的不产生法律效力,但却能影响或改变事实状态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工商局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
B: 某工商局对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实行罚款的行政处罚
C: 某行政机关建设其内部人员住宅,为保证建筑质量,该机关成立监督小组对施工进行监督
D: 为研究某重大科研项目,某市政府与某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研发行政合同》



24、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25、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指导原则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法律法规
C: 职业标准
D: 集体主义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28、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29、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31、单选题  现阶段建立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阶级结构
B: 地区结构
C: 消费结构
D: 所有制结构



32、多选题  法律主要特征表现在_____
A: 调整社会关系
B: 主要出自国家
C: 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
D: 具有普遍约束力



33、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34、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35、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36、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37、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38、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39、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代理权
B: 姓名权
C: 监护权
D: 代表权



40、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41、多选题  甲与乙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为泄私愤,甲造谣说乙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乙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好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乙可以要求甲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消除影响
B: 返还财产
C: 赔礼道歉
D: 恢复名誉



42、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4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44、单选题  一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45、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46、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47、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多选题  今年“两会”期间,在网络媒体开展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献一策”等活动中,上百万网民踊跃参与,各种提问和建言多达数万条。网络民意的表达是_____。
A: 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B: 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增强韵表现
C: 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D: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49、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涉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51、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中保护了许多难民的美国人是_____。
A: 拉贝
B: 辛德勒
C: 汉斯
D: 魏特琳



52、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53、多选题  毛泽东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文艺服务对象应该包括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农民
C: 兵士
D: 工人



54、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55、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56、多选题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不仅需要遵守人与自然的道德规范,尊重生命,美化自然,还要法律保障依法保护大自然。其中相关的环保法律有_____。
A: 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



57、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58、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59、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某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人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60、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61、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此题出的很没有水平]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62、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63、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五卅运动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五卅运动是国民革命运动的高潮 ②五卅运动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③中国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得到了世界各国无产阶级的支持 ④为后来的北伐战争准备了群众基础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65、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66、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67、单选题  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告
D: 决议



68、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0、单选题  地球围绕太阳转动,同时在自转,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轨迹为椭圆形
B: 地球的公转是造成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C: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
D: 从北极上空看地球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转的



7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72、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73、单选题  接种卡介苗可预防_____。
A: 百日咳
B: 白喉
C: 结核病
D: 脊髓灰质炎



74、单选题  小李在文物市场淘到一本清代刻印,其中有一首诗是这样的:古木卧平沙,摧残岁月。有根横水石,无叶拂烟霞。春至苔为叶,冬来雪作花。不逢星汉使,谁辨是灵槎。”但此诗首联缺最后一个字,所缺的字应该是_____。
A: 长
B: 多
C: 賒
D: 余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76、单选题  向直接的上级或者直接的下级行文应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通行行文
D: 越级行文



77、单选题  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_____、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 消防环境
B: 公共设施
C: 消防设施
D: 卫生环境



78、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80、单选题  甲正在一偏僻地段对一名女性实施抢劫,被正路过的乙看到,乙捡起旁边石块朝甲砸去,正打中甲的头部,导致甲死亡。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过失致人死亡



81、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82、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83、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85、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8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87、单选题  《第九交响曲》(即《合唱交响曲》)的作者是_____。
A: 贝多芬
B: 巴赫
D: 舒伯特



88、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89、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90、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91、单选题  下列形容天气的语句是_____。
A: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B: 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秋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五原春色归来迟,二月垂柳未挂丝



92、单选题  甲爱好游泳且技术高超,一日,甲声称愿帮助乙学会游泳,乙欣然答应。甲遂将乙带到河流深水处去游,在乙刚学会游时,甲即弃之不顾,独自游回河岸,乙无力游回,面临被淹死的危险,甲能够援救却不援救,致使乙被淹死。此时,站在河岸上旁观的丙,游泳技术很好,完全能够及时援救乙,但丙不认识甲、乙两人,不愿跳入河中救人,则_____。
A: 甲和丙的行为构成共同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均不构成犯罪
D: 应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9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创新
B: 坚持发展
C: 坚持改革
D: 坚持开放



9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95、单选题  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综合国力是竞争的关键因素,而决定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资源数量



96、单选题  两人以上合作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由合作作者共同享有,合作作品可以分割使用的,作者对各自创作的部分可以单独享有著作权;合作作品不可以分割使用的,任何一方不得阻止他方行使_____的其他权利。
A: 著作权
B: 使用权
C: 署名权
D: 除转让以外



97、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98、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9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100、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