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1-29 08:34: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商标法》规定,每次续展注册的商标,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2、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3、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4、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5、单选题  下列我国主要油田中,位于黑龙江省的是_____
A: 中原油田
B: 辽河油田
C: 大庆油田
D: 胜利油田



6、判断题  人口再生产是物质资料再生产的基础。_____



7、单选题  下列语句有歧义的是:_____
A: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量叙利亚人流离失所。
B: 政府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保障煤矿的生产安全。
C: 行善并不复杂,有时确实就是举手之劳。
D: 每次我叫他过来,他都答应得很快。



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9、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毛泽东同志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文章,以下四篇文章中发表最早的是_____。
A: 《矛盾论》
B: 《论持久战》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0、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11、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13、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14、单选题  科学家在对比了近300具北极熊的颅骨后发现,在过去的100多年里,北极熊颅骨尺寸缩减的幅度在2%~9%之间,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与北极地区的污染加重有关。北极近年来受到杀虫剂、冷却剂、溶剂和粘合剂等化学物质的污染,这使处在食物链顶端的北极熊成为中毒最深的动物,并且通过哺乳把这些毒素传给后代,这些因素影响了北极熊的健康及发育。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科学家的观点?_____
A: 科学家在北极没有发现大量体型巨大的北极熊
B: 考古发现,数千年来北极熊的体型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趋势
C: 在极地其他发育异常的哺乳动物血液中也发现有类似污染物质
D: 北极熊是杂食性动物,不仅食用鱼类,也吃一些荅藓和地衣



1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位社会学家对两组青少年做了研究,第一组成员每周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的时间平均不少于8小时;第二组则不多于1小时。结果发现第一组成员中举止粗鲁者所占的比例要远高于第二组。因此,此研究表明,多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容易导致青少年举止粗鲁。 下列哪项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第一组中有的成员行为并不粗鲁
B: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行为比第一组有的成员粗鲁
C: 第一组中很多成员的粗鲁举止是从小养成的,这使得他们特别爱看暴力影视
D: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的文明行为是父母从小教育的结果,这使得他们能抵制暴力影视的不良影响



17、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1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19、单选题  某国有单位会计甲到银行提取本单位工资,由于银行出纳疏忽大意,多支付给甲3000元,甲回单位后发现多余款额,遂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盗窃罪
D: 不构成犯罪



20、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21、判断题  如果美元对于人民币的汇率持续走髙,对我国外贸可能产生的影响是出口减少。_____



22、判断题  经济效率与经济公平之间的矛盾属于宏观调控目标的一种内在矛盾。_____



23、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24、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25、公文写作  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家暴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26、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幽暗的峡谷里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耸立着一片蔚为大观的森林
B: 如今,艾滋病依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而医学界却对它爱莫能助
C: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最近报纸上连篇累牍地刊登了十大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
D: 这伙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根本无视人类的生命与尊严,精心策划并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极大地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调控经济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29、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0、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31、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32、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34、判断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试用期为6个月。_____



35、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36、单选题  价值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有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 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 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37、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公务员范围_____
A: 工会职工
B: 消协工作人员
C: 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D: 中国民-主同盟机关的工作人员



38、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39、单选题  眉开眼笑:手舞足蹈_____
A: 黯然神伤:肝肠寸断
B: 怒发冲冠:勃然大怒
C: 知足常乐:得寸进尺
D: 虚怀若谷:妄自菲薄



40、单选题  人际关系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经济关系
B: 社会关系
C: 文化关系
D: 集体关系



41、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42、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43、单选题  从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的经济区划分为东、中、西三个地区。下面哪两个省市同属于一个地区?_____
A: 福建和河北
B: 广西和广东
C: 山西和内蒙古
D: 天津和吉林



44、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45、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46、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47、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48、判断题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 _____



49、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50、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51、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来看,“心想事成”体现了_____。
A: 意识的能动性
B: 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C: 规律的客观性
D: 真理的相对性



52、单选题  罗斯托关于经济增长本质研究的角度是_____。
A: 从总量的变化过程来研究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
B: 从部门的变化过程来研究经济总量增长的规律
C: 从均衡竞争的假设条件来研究经济增长
D: 从“次优论”的角度来研究经济增长



53、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54、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5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几千年来,漆艺连缀起无数与中国诗、书、画、乐、酒、茶等历史文化有关的片段 ②红与黑的色彩搭配,让大漆从使用之初便体现出一种具有东方气息的哲学精神和道的力量 ③在生活器具、家具、车乘、礼器等物品中,它都留下了一抹或温暖或凝重的色彩 ④无论是繁荣还是式微,大漆文化始终与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学相依相伴 ⑤漆园里不仅有漆工巧匠,亦有哲人巨擘;漆艺中不仅有生活,更有沉甸甸的文化 ⑥新石器时期,中国先民逐渐认识到大漆的性能,并智慧地将其应用于中华造物文明
A: ①⑥③④②⑤
B: ①⑥⑤③④②
C: ⑥⑤③①②④
D: ⑥③②⑤①④



56、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57、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58、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59、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60、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61、多选题  我国拥有多处世界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布达拉宫
B: 庐山
C: 云冈石窟
D: 九寨沟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关系上,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63、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底。反之亦然。 _____



64、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65、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66、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67、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68、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69、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0、判断题  因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所以它不是我国法律的组成部分。_____



71、单选题  Windows操作系统中,要选对多个不连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需按下_____键并单击选择对象即可。
A: Alt
B: Ctrl
C: Enter
D: Shift



72、判断题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只能是间接故意和过失,不能直接故意。_____



73、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74、判断题  北宋的都城在长安,即今天的陕西西安。_____



7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战役是_____。
A: 台儿庄战役
B: 淞沪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百团大战



76、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77、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78、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79、单选题  下列对于空间技术发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7年前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
B: 1969年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
C: 1971年美国发射了人类第一个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
D: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80、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81、单选题  在世界科学史上,被称为“现代科学之父”的是_____。
A: 伽利略
B: 爱迪生
C: 牛顿
D: 法拉第



82、判断题  —般组织中,大部分的决策都属于程序化决策。_____



83、单选题  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事实陈述不生动
B: 不符合“一文一事”要求
C: 提出要求不具体
D: 语言不够简洁



84、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5、单选题  批复的态度和观点不可以模棱两可,让请示单位不知如何处理,这体现了批复具有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明确性
D: 权威性



86、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87、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8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89、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9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9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邓小平在不同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的全部内容,邓小平是邓小平理论的唯一创立者。_____



92、单选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技术进步的扩大再生产过程中_____。
A: 资本的技术构成会提高,资本的价值构成不变
B: 资本的价值构成会提高,资本的技术构成不变
C: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降低
D: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提高



93、单选题  11,92,141,166,175,_____
A: 176
B: 181
C: 183
D: 192



94、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95、判断题  农民种庄稼属于处理人与人关系的实践形式。_____



96、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7、判断题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顾名思义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及癌症得以在人体内生存,发展到最后,导致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_____



98、单选题  小明是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某日私自将公司账上的100万元公款拿去炒股,三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小明的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被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受委托的组织是被告
D: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被撤销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100、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锦州市北宁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