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文山广南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协助管理人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2-11 05:03: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归根到底是通过党的努力,使党成为_____。
A: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B: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党
C: 与时俱进、依法治国的党
D: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党



2、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3、单选题  食品生产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有机食品
B: .绿色食品
C: 无公害食品
D: 天然食品



4、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5、单选题  公示制是在拟任人选经过组织考察并确定了拟任职务之后,再向社会公布;而预告制是考察对象在组织考察之前,就向社会公布,并且将考察的各个进程都提前预告,公之于众,以便征求群众意见。实行预告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用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任免权 ③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用人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7、单选题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1年我国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_____,更好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A: 国有企业
B: 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C: “三农”和高科技园区
D: “三农”和中小企业



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交通事故等侵权行为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的,以同一数额定死亡赔偿金
B: 保姆、装修工人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害或者自己受到伤害,雇主将担责
C: 患者或其近亲家属不配合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造成损害的,医疗机构不担责
D: 遗弃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原饲养人不应承担责任



9、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关于法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社团法人均需登记
B: 银行均是企业法人
C: 法人之间可形成合伙型联营
D: —人公司均不是法人



11、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12、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全球变暖
C: 酸雨扩散
D: 地震频发



13、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14、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15、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16、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17、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18、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19、单选题  马俊的伤残补助金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伤残补助金为个人财产
B: 伤残补助金为夫妻共有财产
C: 伤残补助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D: 伤残补助金中医药费以外的费用为夫妻共同财产



20、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最重要方式是_____。
A: 赔礼道歉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支付赔偿金



21、单选题  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使现代金融市场体系面临严峻考验。金融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_____。
A: 流通部门
B: 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C: 提高居民素质的部门
D: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



2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23、单选题  在探讨课程的词源时,斯宾塞在《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中最早提出课程是由“currere”一词派生来的,意为:“跑道”。以此我们可以判断斯宾塞更倾向于认为_____。
A: 课程是知识
B: 课程是经验
C: 课程是活动
D: 课程是过程



24、单选题  在激励的手段选择中,应将_____作为激励的首选方案。
A: 物质利益激励
B: 工作激励
C: 组织与环境激励
D: 制度激励



25、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26、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再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7、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函”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适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
B: 用于向有关主管部门的请求和批准
C: 用于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
D: 是公文中使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文种



29、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30、单选题  总体战略是组织最高层的战略,它主要是解决组织_____。
A: 业务领域选择问题
B: 竞争策略问题
C: 组织职能定位问题
D: 资源预算问题



31、多选题  矛盾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事物的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分。正确表述二者辩证关系的有_____。
A: 即使客观条件不变,主次矛盾也可能相互转化
B: 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通过次要矛盾起作用
C: 次要矛盾处于从属地位,解决不好会影响主要矛盾的解决
D: 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次要矛盾及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32、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3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特色包括_____。
A: 时代性
B: 民主性
C: 实践性
D: 开放性



34、多选题  慰问信中可使用_____。
A: 感谢用语
B: 适度使用抒情手法
C: 祝愿用语
D: 关心鼓励用语



35、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36、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37、多选题  下列诸侯国中,既是“春秋五霸”,又属“战国七雄”的有_____国。
A: 齐
B: 楚
C: 韩
D: 秦



38、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39、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40、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41、单选题  甲持刀威胁乙,要求乙交出财物,乙见势拔腿就跑,期间财物掉落被很快追上来的甲捡到,甲停止追赶,看着乙逃离,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抢劫罪
C: 抢夺罪
D: 盗窃罪



42、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 刘大櫆 姚鼐
B: 方苞 吴敬梓 姚鼐
C: 方苞 刘大櫆 袁枚
D: 方苞 吴敬梓 梁启超



43、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44、多选题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有_____。
A: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B: 国家电力监督委员会
C: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D: 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45、单选题  1999年8月,齐某超速驾驶汽车压死行人,被判有期徒刑两年,2001年8月释放。2006年6月因酒后开车,又将一位路人压死,齐某_____。
A: 行为已构成累犯,应从重处罚
B: 不构成累犯,因前后罪皆非故意犯罪
C: 构成累犯,但因是过失犯罪,因此不应从重处罚
D: 虽构成累犯,但因为是酒后开车,可以从轻处罚



46、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4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48、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49、判断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的国家和地区。_____



50、多选题  造成中国目前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原因主要来自_____
A: 人口压力
B: 市场压力
C: 工业化压力
D: 人为破坏压力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对外政策和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增进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
B: 独立自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根本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
D: 加强同第三世界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工作的基本立足点



52、单选题  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计划又称为_____,这属于国家级科技计划之一。
A: “863计划”
B: “攀登计划”
C: “火炬计划”
D: “星火计划”



53、多选题  下列作品中是莫言所作的有_____。
A: 《红高粱家族》
B: 《檀香刑》
C: 《丰乳肥臀》
D: 《蛙》



54、单选题  “××动态”、“××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55、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56、单选题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是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
B: 只有参加社会实践才能获得正确认识
C: 认识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D: 事物的发展前途都是光明的



5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58、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59、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60、判断题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_____



61、单选题  冰箱的发明给人们解决了保存食品等问题,但是因为普通电冰箱的制冷系统采用R一12氟利昂作制冷剂,而氟利昂已被视为破坏地球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现在都提倡和使用“无氟”冰箱。无氟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温度与普通冰箱相比:_____
A: 相同
B: 要高
C: 要低
D: 不同品牌之间有差异



62、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63、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坚持真理
B: 公私分明
C: 公平公正
D: —视同仁
E: 保守秘密



65、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66、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67、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68、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6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70、单选题  从2013年6月15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_____改革,推动其全面走向市场,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变。
A: 客运组织
B: 货运组织
C: 服务方式
D: 客运货运



71、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査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就其被处行政拘留处罚起诉后,由其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 若利害关系人就行政许可要求组织听证,那么听证费用应由申请人承担。
C: 某派出所对乙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乙遂向其县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丙工厂将排污口建在行洪道上并违规排放,某市环保局与市水利局对该工厂分别作出处罚。



7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5、单选题  错误否定指的是采用某种程序或者根据某种测量结果淘汰了不该淘汰的人。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错误否定的是:_____
A: 淘汰了优秀者
B: 录取了优秀者
C: 淘汰了不优秀者
D: 录取了不优秀者



76、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77、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78、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79、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80、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81、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82、单选题  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的职业活动总是与权力相伴,要正确行使权力要求做人要“干净”。在这里,所谓“干净”指的是_____。
A: 勤政为民
B: 省察克制
C: 廉洁公正
D: 实事求是



83、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84、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85、单选题  S公司于2007年3月份从药监部门领取到医疗器械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2007年3月15日-2012年3月14日),随后从工商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2012年3月14日S公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但药监部门一直未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2012年8月,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S公司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涉嫌违法经营医疗器械,于是对这些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予以登记保存,并当场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经营和罚款10000元的书面出发决定。公司对药监部门的行为不服,欲寻求法律救济。 关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后的效力,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该许可证失效
B: 该许可证继续有效
C: 该许可证的效力待定
D: 该许可证视为有效



86、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87、多选题  下列哪些可以作为信访工作的受理者?_____
A: 党政机关领导
B: 企业单位
C: 社会团体
D: 电视台



8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以下方式解除劳动合同,具体是_____
A: 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后解除
B: 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
C: 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解除
D: 无须提前通知,可以即行解除



89、单选题  作为凋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90、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这五项原则的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独立自主
C: 平等互利
D: 互不干涉内政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学发现和成就?_____
A: 血液循环学说
B: 电磁感应现象
C: 科学原子论
D: 细胞学说



92、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9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待民主党派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政治协商
D: 肝胆相照
E: 荣辱与共



94、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95、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96、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97、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98、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99、单选题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00、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鄞州区人民政府潘火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