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天津市静海区卫生健康事业单位招考聘用146人冲刺卷(一)
2023-02-12 07:19: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2、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3、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4、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5、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6、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7、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8、单选题  如果工资率提高,收人效应将导致消费者_____。
A: 同时增加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B: 同时减少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C: 减少劳动时间同时增加闲暇时间
D: 增加劳动时间同时减少闲暇时间



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10、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11、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13、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14、单选题  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是_____。
A: 系统性
B: 主体性
C: 合法性
D: 合理性



15、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是_____
A: 等价物
B: —般价值形式
C: 基本职能
D: —般等价物



16、判断题  国力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其中首先是指经济实力。_____



17、单选题  与“室内:墙壁”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客厅:卧室
B: 乒乓球:羽毛球
C: 位置:高度
D: 苏打水:食盐水



18、单选题  相对于其他国家权力而言,行政权具有自由裁量性、广泛性和_____。
A: 强制性
B: 单方性
C: 优益性
D: 主动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0、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21、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末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22、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的受害人可以请求国家赔偿?_____
A: 某检察院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B: 某派出所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C: 某法院错误地扣押了当事人的汽车
D: 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人被羁押



23、单选题  我国新时期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改革创新
C: 集体主义
D: 以人为本



24、单选题  以下行为,符合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要件的是_____。
A: 丙被绑架后,其妻丁向绑架者支付人民币50万元
B: 乙向丙租房设立电子游戏厅进行赌博,并相约丙不得将此事告知他人
C: 甲12岁时利用压岁钱购进乙所持政府公债面额3000元
D: 某公务员在市场花30元买了一只鸭子



25、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26、单选题  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人人都知道,可我们经常看到只要没有警察站岗,就有人闯红灯,这反映了_____。
A: 有些人胆子大
B: 规章制度不适用于这些人
C: 这些人缺乏遵守规范的自觉性
D: 这些人很机灵,不需要规范



27、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28、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29、多选题  从古希腊到今天,人们关于物质组成结构的认识经历了—个从古代的原子论到近代的原子论,到现代的物质结构理论多次的演变,但仍然没有达到对物质最终结构的认识,这表明_____。
A: 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的认识都具有相对性
B: 事物的某些本质是不可认识的
C: 认识必须经过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D: 事物本质的暴露需要一个过程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31、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32、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33、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生产关系内容的有_____
A: 历史主体与历史客体的关系
B: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C: 产品的分配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以及相互关系



34、单选题  甲火车长110米,时速108千米,乙火车长100米,时速144千米,若两列火车相向行驶,则两列火车从相遇到错开需要的时间为_____秒。
A: 4
B: 21
C: 3
D: 15



35、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3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属于公文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草拟
B: 编号
C: 签发
D: 批办



37、判断题  “玉虽有美质,在于石间,不值良工琢磨,与瓦砾无别,若遇良工,即为万代之宝”这句话表明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对事物的变化发展起着加速作用。_____



38、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39、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40、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41、单选题  当系统趋近于绝对零度时,系统等温可逆过程的熵变化趋近于零,这一定律是_____。
A: 热力学第一定律
B: 热力学第二定律
C: 热力学第三定律
D: 热质说



42、判断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_____



43、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_____不动摇。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共产党的领导



4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45、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46、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4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48、多选题  人们对一个复杂事物的认识,往往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人的认识受到客观事物发展过程的限制
B: 人的认识受到一定社会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受到科学技术水平和认识工具的限制
D: 人的认识受到主体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限制
E: 人的认识会随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49、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5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_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和谐社会建设
D: 和平发展



51、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52、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53、判断题  高速铁路简称“髙铁”,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最高营运速率达到不小于每小时150公里,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至少200公里的铁路系统。_____



54、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55、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56、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获得美国国籍的何某
B: 17岁的高职生常某
C: 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
D: 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陈某



57、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58、判断题  —般来说,犯罪行为所直接作用的具体物或具体人是犯罪客体。_____



5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60、单选题  “斗柄东指,天下皆春”的意思是指,北斗七星斗柄指向东方的时候,春天就来了。那么,在冬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_____。
A: 北方
B: 南方
C: 西方
D: 东方



61、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62、单选题  关于累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累犯适用减刑和假释,但不适用缓刑
B: 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C: 一般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人
D: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洗钱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63、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64、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65、单选题  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有本质区别,它与后者之间不存在继承关系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学说为基础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价值指引
D: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身属于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体系



66、单选题  为期两天的童兵问题国际会议2007年2月6日在巴黎结束,58个与会国家的代表当天签署了一份名为(《》)的声明文件,承诺全力阻止征募和使用童兵。_____
A: 巴黎承诺
B: 巴黎协定
C: 法国承诺
D: 法国协定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68、单选题  —本《十万个为什么》售出M元,利润是成本的20%,如果把利润提髙到30%,那么售价应提高多少元?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单选题  唯物主义认识论和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认识是客体在人脑中的反映
D: 人有认识世界的能力



70、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71、判断题  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出现,源于公司的所有权和经营管理权分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问题,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制度安排。_____



72、单选题  王某不服工商所对其依法作出的300元罚款的决定,应向_____提出复议。
A: 该工商所
B: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的上级机关
C: 该工商所所在地的乡政府
D: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



73、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74、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7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76、多选题  在行政执行的过程中,实行监控主要针对_____进行控制。
A: 人员素质及其行为
B: 预算和财务状况
C: 执行工作进程及其质量
D: 对信息质量的控制



77、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78、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79、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80、单选题  下列表述属于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 夫妻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



81、多选题  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城市,其优势有_____。
A: 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中国东西结合部,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B: 是中国西部唯一集水陆空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C: 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综合配套能力强
D: 科技教育力量雄厚、市场潜力巨大



82、单选题  _____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
A: 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共产主义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



83、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下列信息技术的应用中,主要属于信息获取的是_____。
A: 用播放软件欣赏音乐
B: 通过网络视频聊天
C: 发送电子邮件
D: 用扫描仪扫描文件



8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86、多选题  科学地评价毛泽东思想要做到_____。
A: 中国必须始终坚持毛泽东同志的所有的思想
B: 把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晚年的错误区分开来
C: 反对否认毛泽东思想的价值以及坚持“两个凡是”
D: 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E: 把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坚持



8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的条件有_____ ①中共吸取“二七”惨案的教训 ②“国民党是真正的民主派” ③孙中山思想发生了伟大转变 ④“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8、判断题  古典管理学说的两大流派:美国卢梭的“科学管理”和法国法约尔的“组织理论”。_____



89、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90、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腔堵塞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黏膜充血肿胀,嗔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刺激



91、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93、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9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95、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96、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9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部分修改,指出:中国共产党以_____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98、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99、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100、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订定稿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日期
C: 公文封发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甘肃张掖临泽县民政局政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