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6:15: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
A: 1978年宪法
B: 1982年宪法
C: 1949年《共同纲领》
D: 1954年宪法



3、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4、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5、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6、单选题  定义: (1)请求谅解是立足于对方,请求对方宽恕的道歉表达方式。 (2)承担错误是承认自己的不对与过错,将责任归到自己身上,以减少对方的不满心理。 (3)责罚是以自我惩罚的方式承担责任与抵偿自己的罪过。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不好意思,让你一个人受冷落了。(郑振环《天边有一簇圣火》) (2)董炎:呀,路路,还在生我的气?今天都怪我不好,(老舍《结婚一年间》) (3)我对不起妈妈!我不是人。(电视剧《非常时代》)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8、判断题  超额剩佘价值是指商品的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的差额。_____



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些树多自山间来,背井离乡,成为城镇街景的点缀 ②而这些墙呢,无论砖砌,还是泥筑,皆为残破斑驳的呈现 ③照片无声,又分明有倾诉,有呻吟,甚而有呐喊。没有想法的人,拍不出它们;没有灵性的人,与它们自是无缘 ④镜框中的树与墙,或在冬风夏雨中,或在日头月光下,扑面击打着视觉,似乎皆有故事 ⑤与移栽它们的乡民无异,先前春花秋果的生平,素朴自在的禀性,邻里守望的乡情,在城里人熟视无睹的冷漠中消散殆尽,共同沦落为都市的弃儿 ⑥早年间的政治标语,近些年的商品广告,孩童的涂鸦,风雨的剥蚀,通过整体的缩小或局部的放大,无不风尘弥漫,成为活生生的岁月档案
A: ①⑤④②③⑥
B: ④①⑤②⑥③
C: ①④②⑥③⑤
D: ④②⑥⑤①③



10、判断题  —般来说,恩格尔系数越高,表明人们的消费水平越高。 _____



11、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12、单选题  云南省提出加快形成“一圈、一带、六群、七廊”的战略格局,其中“一圈、一带”指的是_____。
A: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B: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C: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D: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13、单选题  _____是指从事市政公用设施的养护、维护、管理以及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管理并提供相关公益服务的组织机构。
A: 城市公用事业单位
B: 交通事业单位
C: 城市公共事业单位
D: 公用设施事业单位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15、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16、单选题  人创作诗歌很讲究意境的创设,借物传情,以景物____心境,是其常用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折射 策略
B: 烘托 手法
C: 衬托 形式
D: 暗示 步骤



17、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18、单选题  对下列对联依次所指的文学家,判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哀怨托离骚,生而独开诗赋立;孤忠报楚国,余风波及汉湘人。 ②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 ③质而绮,真而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岂甘了此一生。 ④笔诤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洛,千秋永祀老诗翁。
A: 孔子 李白 李煜 陆游
B: 屈原 陶潜 李煜 自居易
C: 屈原 范仲淹 陶潜 白居易
D: 孔子 李白 白居易 范仲淹



19、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20、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21、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23、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24、单选题  以下各项列举了我国常见气象灾害与其发生地区的对应关系,其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洪涝—西北地区
B: 洪涝—东北地区
C: 春旱—华南地区
D: 伏旱—华北地区



25、单选题  在现阶段,_____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26、单选题  公共组织结构中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_。
A: 行政职位
B: 行政职能
C: 行政单位
D: 行政部门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始于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广州起义
D: 百色起义



28、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29、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30、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31、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32、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33、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3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公安机关
B: 检察院
C: 法院
D: 监狱



35、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36、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37、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髙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38、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39、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40、判断题  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核心是工农联盟。_____



41、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人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42、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下列说法与“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D: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44、单选题  关于地磁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磁场的两极就是地球的南北极
B: 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体,地球周围的磁场称为地磁场
C: 指南针能指南、北就是因为受到地磁场的作用
D: 地磁场的两极与地理两极并不重合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保护环境



46、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47、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以此设定证券质权的是_____。
A: 商标专用权
B: 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C: 提单
D: 依法不可以转让的股票



49、单选题  土壤的酸性太强会带来害虫和疾病,阻碍植物生长,并析出有毒金属。目前,造成我国土壤酸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CO2浓度增大
B: 滥施化肥
C: 酸雨
D: 大面积种植单一作物,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



50、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51、单选题  公共组织实施重大决策之前召开大会统一思想,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纠偏式协调
B: 利益性协调
C: 认识性协调
D: 应变式协调



52、判断题  国家主席发布命令,主席代表国家,不代表个人。_____



53、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54、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在房间里,但房间里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折射
D: 光的散射



55、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5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7、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58、判断题  认为神主宰世界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_____



59、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60、单选题  管理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结构
B: 战略
C: 组织
D: 计划



61、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63、判断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国家可以作为特殊的民事主体参与民事活动。_____



64、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65、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66、多选题  经济过热时,政府应该_____。
A: 减少政府财政支出
B: 减少税收
C: 增加税收
D: 增加政府财政支出



67、多选题  —个半世纪以来,化学元素都使用标准单一值的原子量。随着技术的进步,研究人员发现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些元素的原子量并不像学生上化学课时学到的那样一成不变。这意味着未来化学元素周斯表要进行全面改动,十大化学元素的原子量将用区间方式标注,而非目前的固定数值。材料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和上升性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认识之物



68、单选题  管理过程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计划、组织、人员配备、领导、控制
B: 计划、组织、核算、人员配备、控制
C: 组织、预测与判断、核算、领导、控制
D: 组织、人员配备、预测与判断、领导、控制



69、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70、判断题  行政紧急权力可以不受任何限制。_____



71、判断题  核能属于不可再生资源。_____



72、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7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74、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75、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76、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7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7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79、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80、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81、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准行政组织或准政府组织
B: 团体组织、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C: 私人集团、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D: 政府组织、国际组织、专业性组织



84、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85、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86、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 与国家和社会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87、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8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书写全部正确的是_____
A: 缪误,踩高跷,愤笔疾书,岌岌可危
B: 珍馐,闭门羹,饿殍遍野,各行其事
C: 须臾,捅娄子,知足长乐,声名显赫
D: 修葺,莫须有,器宇轩昂,风姿绰约



89、判断题  “海市蜃楼”这种假象,等同人们主观错觉,不需要一定客观条件就能形成。_____



90、判断题  现代社会日益复杂,组织的决策越来越难以依靠个人的力量实现,因此现代决策应该更多地运用集体智慧。_____



91、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92、单选题  具有理论性特点的事务文书是_____。
A: 总结
B: 述职报告
C: 会议记录
D: 计划



93、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94、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反馈
D: 绩效评估



95、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96、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是下列哪一项重大考古发现?_____
A: 陕西秦始皇兵马佣
B: 西藏布达拉宫
C: 甘肃敦煌莫高窟
D: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97、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98、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99、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不能适用于留置的合同是_____。
A: 运输合同
B: 加工承揽合同
C: 买卖合同
D: 保管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