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6:33: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党内仍然存在着严重“左”的错误倾向,它的一个主要思想根源,就是用_____的态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泽东晚年的错误。
A: 修正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实用主义
D: 宗派主义



2、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3、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4、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5、单选题  12,16,14,30,_____。
A: 3
B: 5
C: 7
D: 6



6、单选题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B: 政府直接拨付财政经费
C: 政府下达社会工作指令
D: 政府监管非政府组织



7、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8、单选题  李某年龄16岁,接受叔叔遗赠10万元,靠此款丰衣足食,李某_____。
A: 视为法定代理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视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9、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思想关系
D: 国家与人民的关系



10、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11、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12、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的二审程序中,行政机关可以改变原来具体行政行为。_____



1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14、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元曲四大家的是_____。
A: 关汉卿
B: 马致远
C: 郑光祖
D: 黄庭坚



16、多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注意的方式有_____。
A: 激发求知欲
B: 变化教学情境
C: 配合学生经验
D: 调整教学材料



17、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18、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19、单选题  新华社2007年8月13日受权发布国务院的通知是关于在全国建立_____
A: 农村贫困生救济制度
B: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C: 农村失学女童救助制度
D: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20、单选题  在面对二战造成的灾难时,日本政府往往一味________日本受到的伤害,而对被侵略国家的人民遭受创伤却________ ,而且根本不提谢罪之事。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 轻描淡写
B: 强辩 一笔带过
C: 强化 蜻蜓点水
D: 强加 浮光掠影



21、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22、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23、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24、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外汇制度是_____。
A: 固定汇率制度
B: 开放汇率制度
C: 市场汇率制度
D: 浮动汇率制度



25、单选题  _____是制定接待方针、确定接待规格、安排接待活动的重要依据。
A: 来访者
B: 来访意图
C: 接待者
D: 接待方式



26、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27、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28、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29、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30、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32、单选题  克隆技术史上诞生的“多莉”是世界上首个_____。
A: 克隆人
B: 克隆猫
C: 克隆狗
D: 克隆羊



33、单选题  为了给建立国际政治新秩序提供保障机制,必须依靠和发挥_____。
A: WTO的作用
B: IMF的作用
C: WHO的作用
D: UN的作用



34、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35、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36、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37、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38、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39、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40、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41、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42、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43、单选题  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是一对相关的词,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_____。
A: 食品支出——恩格尔系数
B: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
C: 环境保护——幸福指数
D: 香港恒生指数



44、判断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配套改革、提高企业技术开发能力。_____



45、多选题  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单位相比,事业单位的特点有_____。
A: 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普遍不具有行政职能
B: 通常以社会公益为主要发展取向
C: 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属性
D: —般以脑力劳动为主



46、单选题  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在_____。
A: 视网膜
B: 晶状体
C: 玻璃体
D: 大脑视觉中枢



47、单选题  某商店将某种打印机按进价提高35%后,打出”九折优惠酬宾,外送50元出租车费”的广告,结果每台仍旧获利208元,那么每台打印机的进价是多少元?_____
A: 1050
B: 1200
C: 1345
D: 1500



48、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下列选项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享乐主义



49、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50、单选题  ________体现更多的是美,而这种美不是唐朝美人那种臃肿肥胖之美,是那种以简单线条所勾勒出来的现代美。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简捷
B: 简洁
C: 简约
D: 简练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特征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历史上的一切法律的规定都是明确、肯定的
B: 法律是司法机关办案的主要依据
C: 法律以外的其他社会规范,也可作为司法机关裁判案件的根据
D: 法是以国家政权意志的形式出现的



52、判断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委托量最多不超过5人。_____



53、单选题  _____,5/6,11/12,19/20
A: 1/4
B: 1/3
C: 1/2
D: 2/3



54、判断题  事业单位被考核人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议。_____



55、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辩证形式
B: 趋势和道路
C: 不同状态
D: 源泉和动力



56、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5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58、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59、单选题  1998年5月,连续进行核试验,引发地区性核军备竞赛的国家是_____。
A: 阿富汗
B: 巴基斯坦
C: 印度
D: 伊拉克



60、多选题  某地果农在龙眼价格较高时,盲目抢种,导致龙眼价格不断下降,不少果农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当地政府经过市场调查,积极引导果农调整生产,使龙眼的产销达到平衡,价格回稳。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有滞后性
B: 市场机制要与宏观调控相结合
C: 市场调节有超前性
D: 政府要减少对市场经济的干预



61、单选题  长江沿江地带不仅水运便利,全国性的铁路干线也很多,经过武汉、南昌的铁路干线分别是_____
A: 京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京广线
C: 焦柳线、京九线
D: 京广线、京九线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上行文
B: 通报按内容可分为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和情况通报
C: 签发是制文阶段的最后决定性环节
D: 批办是指对来文如何办理预先提出建议和初步意见



63、单选题  根据煤的消耗情况和供应情况(包括重点电厂和主要港口),可以推测和2011年6月份相比,同年7月份煤的价格:_____
A: 将有所下降
B: 将有所上升
C: 将保持不变
D: 以上都不正确



6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一篇主要文章中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_____。
A: 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C: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根据政治形势、阶级关系和实际情况及其变化制定党的政策



65、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66、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67、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68、判断题  “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是朱德在八七会议上第一次提出的。_____



69、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事你现在做不了,就不要勉为其难,以后有条件再做不迟。
B: 他谦虚地说:“我既不擅长唱歌,也不喜欢运动,除了画画,就别无长物了。”
C: 随着再就业工程的实施,许多下岗职工坚信山不转水转,自立自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位置。
D: 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70、判断题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由下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71、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72、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73、单选题  下列战争及战争结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尼布楚条约》
B: 第二次鸦片战争——割让香港岛
C: 甲午战争——《南京条约》
D: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庚子赔款
E: 第一次鸦片战争——圆明园被焚烧



74、多选题  郑某与万某原为恋人,后万某提出分手,而与袁某交往。郑某心有不甘,某晚,郑某来到袁某的果园中,持斧头杀死袁某与万某,杀人后郑某又拿走万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0余元),逃往外省亲戚家,郑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绑架罪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76、单选题  以下哪种情况属于自然失业_____ 。
A: 小张在大学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工作
B: 小李离开原有单位准备下周入职新单位
C: 老李退休在家
D: 小王因经济危机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



77、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78、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80、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81、单选题  在“十一五”规划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人畜共患疾病的防治,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建立救助制度等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这是因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_____
A: 就能实现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B: 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
C: 可以促进劳动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D: 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82、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84、单选题  下列作家与作品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一《子夜》
B: 老舍一《月牙儿》
C: 赵树理一《围城》
D: 茅盾一《沉沦》



85、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86、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8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88、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89、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90、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91、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做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正常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些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_____。
A: 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 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 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 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92、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3、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94、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95、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96、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査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_____。
A: 以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以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97、单选题  毕的朋友艾认识毕的朋友杜,艾的同学蔡和杜是同学。 根据以上陈述,艾、毕、蔡、杜四人彼此间认识人最多的是:_____
A: 艾
B: 毕
C: 蔡
D: 杜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99、单选题  叶酸也称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细胞分裂、生长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叶酸缺少易引起贫血、流产等。以下食物中,叶酸含量较少的是_____。
A: 西红柿
B: 猪肝
C: 猕猴桃
D: 西瓜



100、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