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2-15 06:34: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当代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 古田
B: 黎平
C: 遵义
D: 八七



2、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3、单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单位入股是股份制,有企业职工入股是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现代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4、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总趋势是_____。
A: 前进和倒退交替变化
B: 周而复始的循环变化
C: 由低级到高级的前进上升运动
D: 直线上升和前进的运动



5、单选题  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时候,中国处于_____时期。
A: 明朝
B: 南宋
C: 元朝
D: 北宋



6、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是_____。
A: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7、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8、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9、单选题  根据《收养法》规定,无配偶的男性在收养女性为养女时,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相差_____以上。
A: 30周岁
B: 35周岁
C: 40周岁
D: 45周岁



1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2、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13、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14、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15、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1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研究的是党的建设问题。_____



17、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18、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19、单选题  立法必须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20、单选题  唯物主义与形而上学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A: 运动
B: 物质
C: 矛盾
D: 实践



21、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22、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23、单选题  王某违规在自家楼顶加盖别墅,相关行政机关责令王某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王某不履行,于是相关行政机关委托某建筑工程队把违章建筑拆除了。拆除违章建筑属于下列哪一性质的行为?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24、多选题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旨在行使政府权力_____。
A: 纳入制度化轨道
B: 按法定程序运行
C: 得到进一步监督
D: 与政府责任相统一



25、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计划性
B: 组织性
C: 目标性
D: 创新性



26、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2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8、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29、单选题  甲捡到了乙的身份证,用乙的名义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致使乙的姓名被银行列入信用不良记录,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财产权
D: 荣誉权



30、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31、单选题  越来越多网民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是微博问政的巨大推动力。近年来,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开通微博,将自己的议案、提案的核心部分与广大网民分享,听取民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议案、提案。这表明:_____
A: 人大代表是我国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B: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所拓宽
C: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
D: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必须通过人大和政协



32、公文写作  学者田某提到新民俗、新载体时认为:要推陈出新,而不要破旧立新。从背景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与“旧”为论题,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谈谈传统文化保护问题。(40分) 要求: 1.主题正确、集中,材料充实; 2.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流畅; 3.字数在1000字左右。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4、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政企分开
C: 理顺关系
D: 精兵简政



35、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36、单选题  马来西亚民航客机MH370失联后,包括中美澳等许多国家相继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搜索,为了援助行动的顺利展开,有些国家还开放了领海航空。这说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
B: 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人权高于主权
C: 政治分歧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D: 主权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



37、公文写作  【材料】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成俗,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8、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39、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的“解放思想”是指_____。
A: 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B: “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D: 排除姓“资”姓“社”抽象理论的干扰



40、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41、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43、判断题  行政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_____



44、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45、单选题  _____,29,10,3,2,1,-6
A: 74
B: 66
C: 51
D: 46



46、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4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49、单选题  公文文头部分的制定内容必须有_____个项目。
A: 6
B: 2
C: 4
D: 3



50、单选题  某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放,不允许再收取任何入学赞助费。这最主要体现的法律价值是_____。
A: 安全
B: 平等
C: 效率
D: 秩序



51、判断题  根据SWOT分析框架,一个组织内有优势外有机会,应该采用W0战略。_____



52、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53、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54、单选题  对科层制组织中各职位之间以及相应权力之间的关系规定的原则是_____。
A: 知识性原则
B: 职业化原则
C: 非人格化原则
D: 公职等级制和权力等级化原则



55、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报告系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并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三位一体,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三大建设一起抓的总路线和总任务。
A: “现代化”
B: “高度民主”
C: “高度文明”
D: “科技领先”



56、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57、单选题  下列对于空间技术发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7年前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
B: 1969年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
C: 1971年美国发射了人类第一个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
D: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58、多选题  “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期间,国民党爱国官兵强烈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进行的反蒋活动主要有_____。
A: 宁都起义
B: 福建事变
C: 两广事变
D: 晋西事变



59、单选题  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年轻时矜愤怒地说,如果有一天能离开离密“绝不回来”。可是,50岁后,每年秋天他都会回到高密住几天,接地气,寻找创作灵感。作家创作之所以要接地气是因为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基础 ②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动力 ③没有接地气就没有文化的发展 ④只要接地气就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6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62、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对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提供翻译。 _____



63、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64、单选题  下列哪项发文字号的表述正确?_____
A: 〔08〕粤府办1号
B: 粤府办〔2008〕1号
C: 〔2008〕粤府办1号
D: 粤府办〔2008〕第1号



65、单选题  王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王某推荐了一款。王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王某买下这种风衣。店主的这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选择商品自主权



66、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_____



67、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的刚性是指_____。
A: 其领导、指挥关系不太明确,且常有变动
B: 有规范化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管理权力高度集中于企业的上层
C: 各部门问、岗位间的任务、职责分工比较笼统,常需要通过横向协调而加以明确和调整
D: 组织内部主要依靠横向沟通



68、多选题  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主要途径包括_____。
A: 大力加强社会公德教育
B: 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德实践活动
C: 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正确的社会舆论
D: 建立和健全相应的监督体系和法律体系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0、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7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是解放被束缚的生产力。_____



72、单选题  仿生技术将各种生物系统所具有的功能原理和作用机理作为生物模型进行研究,提出新的技术设计并制造出更好的新型仪器、机械等。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幕弹是仿章鱼发明的
B: 防水衣服是仿荷叶造的
C: 蝶泳是模仿蝴蝶的姿势
D: 蹲踞式起跑姿势是仿袋鼠的起动



73、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74、单选题  当今的收藏市场浮风高涨,以假乱真等现象有增无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很多特色的收藏变为财大气粗者附庸风雅的资本和利益博弈游戏,一些收藏者不研究收藏规律,收藏家互相倾轧、贬斥等现象比比皆是。收藏一旦脱离了其文化本义,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和自然资源不知节制的索取、搜刮和掠夺。因此,我们提倡有意义的收藏,这要求收藏者要有平和的心态,真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参与收藏、品味收藏,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达到与先人的沟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
B: 收藏家要怀平和之心收藏的原因
C: 收藏者应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
D: 收藏家互相倾乳、贬斥



75、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76、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77、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78、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79、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80、单选题  某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授权,决定由技术监督局统一行使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处罚权,但下列哪一项职权不能由技术监督局行使?_____
A: 土地管理部门的行政没收权
B: 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权
C: 环境保护部门的罚款权
D: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吊销营业执照权



81、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83、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84、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8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86、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补贴
B: 救助
C: 法治
D: 强制



87、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8、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89、单选题  安徽省水资源十分丰富,江河众多,纵横交错。全省共有河流2000多条,其中,流经我省境内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长江
B: 淮河
C: 新安江
D: 滁河



90、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91、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9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



94、单选题  若要依据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或者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可以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公告
C: 通告
D: 命令



95、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96、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97、多选题  撰写通报要求做到_____。
A: 内容真实
B: 态度鲜明,分析中肯
C: 评论实事求是,结论公正准确
D: 语言形象,生动活泼



9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9、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100、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