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6:4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一支_____的军队。
A: 现代化
B: 正规化
C: 革命化
D: 年轻化



2、单选题  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3、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4、单选题  在某次地震发生时,甲地为震中区,乙地为地震波及地区,这两个地区的震级和烈度的关系是_____。
A: 两地的震级和烈度相同
B: 甲地的震级和烈度比乙地大
C: 两地烈度相同,甲地震级比乙地大
D: 两地震级相同,甲地烈度比乙地大



5、单选题  为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从2004年起,我国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市场,为保护粮食生产能力,同年,我国还配套出台的“三农”政策是_____。
A: 在全国范围内免征农业税
B: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粮食直补
C: 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
D: 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6、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7、单选题  有位盲人,种了一生的花,可他从不知道花是什么样子。有人告诉他花是美丽的,他用手指细细触摸,体会花的美丽;有人告诉他花是香的,他俯下身子,用鼻尖小心地嗅着花的芳香。尽管从来没有见过花,但盲人还是很快乐。 填在横线上的语句,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他用手指触碰到了花的美丽
B: 因为他用嗔觉感受到了花的芬芳
C: 因为在他看来,制造美丽比欣赏美丽更为有趣
D: 因为为他人劳动的事业就是美丽的事业



8、单选题  把社会分为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据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生产关系的性质
C: 生产规模的大小
D: 统治阶级的性质



9、单选题  针对英国“支援”香港普选言论,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表示,对于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任何外国政府或官员都不应指手画脚,妄加评论,更不得干预。这是因为_____。
A: 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B: 维护国家主权是主权国家处理与他国关系时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C: “一国两制”是我国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方针
D: 维护国家统一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法定义务



10、单选题  民主执政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一执政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履行其职能④党领导政协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11、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12、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13、单选题  在计算机中,某文件的大小为3MB,其存储容量用字节表示应为_____。
A: 3×l000×l000个字节
B: 3×lOOOOOO×8个字节
C: 3×1024×1000个字节
D: 3×l024×l024个字节



14、单选题  乙为追究甲的刑事责任并要求甲赔偿其损失,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_____。
A: 行政诉讼
B: 民事诉讼
C: 自诉
D: 公诉



15、单选题  太阳离地球最近时,我国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16、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17、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18、单选题  遗忘症是指记忆的完全丧失。病人对一定时间内的生活经历或者全部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有的人由于大脑皮层受到损害而导致遗忘,有的人由于心理因素导致心因性遗忘,往往因为情绪因素影响记忆丧失。 下列属于遗忘症的是_____。
A: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无法记住发病后自己刚认识新同事的名字
B: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记起自己出生的那个地方
C: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自己的亲戚
D: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小学同学



19、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20、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21、单选题  在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B: 劳动者与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22、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23、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24、单选题  统计显示,对人的健康威胁最大的三种慢性疾病,按其在人口中的发病率排列,依次是乙型肝炎、关节炎和髙血压。其中,关节炎和髙血压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乙型肝炎在各个年龄段的发病率没有明显的不同。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在1998年至2010年之间,将呈明显上升态势而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依题意,下列哪项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髙的将是关节炎
B: 到2010年,发病率最高的将仍是乙型肝炎
C: 到1998年至2010年之间,乙型肝炎患者的平均年龄将增大
D: 到2010年,乙型肝炎的老年患者将多于非老年患者



25、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26、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27、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28、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2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30、单选题  贾宝石,男,35岁,无子无女,无工作无收入,三年前丧偶,从此疯疯癫癫,人称“花痴”。父母连气带病,也已故去,留下遗产300万。现在宝石的姐姐、外祖父都想担任其监护人,为此发生争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姐姐、外祖父,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B: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外祖父、姐姐,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C: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是同一顺序监护人,二者有争议,可以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D: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对此争议,只能先由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在他们中指定,不能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少数民族的选举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单独选举
B: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乡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联合选举
C: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D: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32、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33、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34、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35、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36、单选题  纵观全球,免费开放逐渐成为各国公共文化机构向公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通行做法。但是,由于各国公共文化制度设计理念与模式的差异性,不同国家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理念认知和实践方式并不统一,存在着多样性。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各国公文化机构都在推行免费开放
B: 中国不可照搬欧洲国家的公共文化理念与模式
C: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需要发展与创新
D: 免费开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



37、判断题  我国政府宏观调控应以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法律手段。 _____



38、多选题  科学的划界标准是_____。
A: 实证性
B: 创造性
C: 预言性
D: 逻辑自洽性



39、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40、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41、多选题  我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创造的国家资本主义的低级形式有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42、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飞行员报名(4)同学聚会(5)欢迎大会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43、判断题  请示和报告在公文类型中属于报请类公文,在性质上又都属于上行文。_____



44、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南极冰盖每年消融570亿吨,使海平面上升,地球水域面积扩大,导致雨季延长,各地洪水频发。这一事实告诫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联系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45、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46、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4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的指导思想或总要求的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三届四中全会
C: 十四届六中全会
D: 十六届三中全会



48、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49、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50、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管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52、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53、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4、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去盗窃。甲负责望风,乙入室行窃,丙负责接应转运赃物,甲、乙、丙三人的共同犯罪属于_____
A: 简单的共同犯罪
B: 复杂的共同犯罪
C: 必要的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55、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56、公文写作  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家暴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57、单选题  行政手段是各级政府机构凭借上下级之间的权威和_____关系对社会进行管理的各种方法和途径。
A: 平等
B: 服从
C: 控制
D: 协商



58、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髙综合国力的关键。
A: 提髙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第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



59、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用比喻手法的是:_____
A: 孩子的心灵宛如一张纯洁的白纸,父母最初的勾勒将是他们未来的前途的底色。
B: 想象是无限的,你拥有了自己的想象,就可以创造出整个世界。
C: 剥夺一个人的名誉所造成的侮辱,比剥去他的衣服更持久而深刻。
D: 生活的剪刀是多么的无情,它按照自己的安排来对每一个人的命运进行剪裁。



60、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白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6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62、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63、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65、单选题  民国初年,政府动荡,中央政府失去对地方的有效控制。以下对造成这种局面的相关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武昌起义后各省宣布反清独立
B: 民国初年中央政权内部斗争激烈
C: 帝国主义列强加紧对中国掠夺
D: 民主共和观念冲击君主专制思想



6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67、单选题  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中共一大的召开
B: 五四运动
C: 新文化运动
D: 辛亥革命



68、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69、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70、单选题  消费者剩余是消费者的_____。
A: 实际所得
B: 主观感受
C: 没有购买的部分
D: 消费剩余的部分



71、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性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72、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73、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74、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_____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75、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76、判断题  领导者的“推销”决策是在领导权变理论中提出的。_____



77、单选题  关于流通中的货币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通中的货币量越多越好
B: 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受社会消费水平支配
C: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与商品价格总额及货币流通速度有关
D: 同一地区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是恒定不变的



78、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79、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80、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对丁某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的行为适用的刑罚是_____。
A: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B: 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81、单选题  白玉:白玉兰_____
A: 平滑:平滑肌
B: 礼拜:礼拜天
C: 黄花:黄花岗
D: 盘陀:盘陀路



82、判断题  行政机关必然具有行政主体地位。_____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84、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86、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87、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化”的本质是要_____。
A: 互动
B: 同步
C: 统筹
D: 协调



88、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89、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91、单选题  在哲学上,“存在”这一概念揭示的是_____。
A: —切事物最一般的规律性
B: 人与动物相并列的一种一般存在物
C: 人与植物相等值的一种普遍存在物
D: 事物、现象、过程、符号等客观实在



92、单选题  我国采用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其发布地位于_____。
A: 北京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B: 拉萨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C: 甘肃酒泉的国家授时中心
D: 西安临潼的国家授时中心



93、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有_____。
A: 提高尾气排放标准
B: 发展公共交通
C: 修建隔音墙
D: 加强交通管理



94、多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口号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科学
D: 平等



95、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97、判断题  为了避免世界各地时间的混乱,国际上把全球划分为12个时区。_____



98、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普遍性和特殊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99、单选题  成功留学美国必须要满足两大条件之一:足够金额的银行存款证明(至少二十万),或者在校的平时成绩均为合格(包括托福和SAT)。小周的托福成绩未达到及格线,却成功申请到了留学美国的机会,说明小周家有足够多的银行存款。 下面哪项推理方式和题干最类似?_____
A: 多品种组货和规模化销售是生鲜电商行业实现盈利的两个必要条件。某店家充分扩展了生鲜的产品品类,并进行了组合销售,但经营业绩仍然不佳,说明该电商还未形成规模化的经营
B: 要么在校期间获得了至少3次奖学金,要么毕业论文的考核成绩达到B级,才能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小黄在校期间从未获得过奖学金,但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说明他的毕业论文达到B级
C: 只有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和工作经验至少5年这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才能成功应聘上某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小刘是北京大学机械专业的博士生,但没能进入该家公司,说明小刘工作经验不满5年
D: 在本市要成功经营鲜花店,既要选择合适的店址,又要掌握关于鲜花的知识和技术。小青将鲜花店开在了人流量非常大的医院旁边,但生意一直没有起色,说明小青对鲜花的相关知识和技术了解得不够深人



100、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