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2-15 06:47: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下列叙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B: 以记叙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C: 必须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经过调查思考具有翔实准确的材料



2、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3、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4、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5、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单选题  关于甲午战争,正确的是_____。 ①战争爆发的1984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 ②这场战争以中国失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 ③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注意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 ④使日本国力更为强大,得以跻身列强 ⑤以198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的爆发为开端,至1984年4月17日结束 ⑥是日本在英、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
A: ①②④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7、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一诗句中包含了几种颜色_____。
A: 二种
B: 三种
C: 四种
D: 五种



8、单选题  “享有权利的人可以放弃他所享有的权利”,可见_____。
A: 权利可有可无
B: 权利和义务一样,均可以放弃
C: 权利的享有比义务的履行重要
D: 权利的享有不具有强制性



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10、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11、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12、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13、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的创办。
A: 《国故》
B: 《青年杂志》
C: 《创造周报》
D: 《东方杂志》



14、单选题  臭氧吸收的是_____。
A: 紫外线
B: 红外线
C: 可见光
D: 热量



15、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16、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17、单选题  第二段中,作者为何对中华自然审美传统感到遗憾?_____
A: 未将自然作为独立审美对象
B: 保留的研究材料缺乏典型性
C: 吟咏大自然的诗歌地位不高
D: 欣赏大自然的角度过于单一



18、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19、单选题  某高校组织了篮球比赛。其中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每两队之间进行一场比赛且无平局。结果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且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管理学院队胜了多少场?_____
A: 3
B: 2
C: 1



20、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属于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_____



21、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22、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23、多选题  事业支出,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下面不属于事业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上缴上级的支出
C: 职工福利费
D: 对附属单位的补助



24、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25、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27、单选题  某日,刘某因给朋友过生日而喝醉了。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刘某用刀捅死了前来劝阻其闹事的饭店服务员。下列关于刘某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是在意识不清情况下实施的杀人行为,因而不构成犯罪
B: 刘某应负刑事责任,但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刘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刘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28、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29、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的、首要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确定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搞清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社会主义的科学论断
D: 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模式



30、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31、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32、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33、单选题  长征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共中央的决议
B: 对革命队伍的考验
C: 第一次反“围剿”的失败
D: 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



3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35、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36、多选题  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 正在经历的重要拐点有_____。
A: 路易斯拐点
B: 刘易斯拐点
C: 老龄化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37、单选题  最近正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以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气息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透过屏幕,观众们仿佛嗅到了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这说明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根本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实践中获得艺术的伟大成就。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38、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入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39、单选题  小潘购买楼房一栋,后来因在外地常年出差,便全部出租给了小西居住。一日楼房突然整体倒塌,砸伤行人阿庆。阿庆的受损应由谁承担?_____
A: 小潘
B: 小西
C: 小西与小潘承担连带责任
D: 阿庆自己承担损失



40、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由经营、自由发展



41、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42、单选题  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南方人口多,北方人口少
B: 北方人口多,南方人口少
C: 西部人口多,东部人口少
D: 西部人口少,东部人口多



4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健全民主集中制.
B: 完善多党合作制
C: 任用干部票决制
D: 落实党建责任制



44、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45、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46、单选题  国务院全体会议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和_____组成。
A: 各省省长
B: 各省省委书记
C: 国务委员
D: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47、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60年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与俄罗斯开展了7000米载人潜水器研制
B: 我国与欧盟开展了“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计划”
C: 我国主持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
D: 我国创办了第一个国际科技组织“亚太催化学会”



49、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过程
B: 方向和道路
C: 源泉和动力
D: 实质和核心



5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_____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53、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54、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55、判断题  地震时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_____



56、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57、单选题  下面的作家是“唐宋散文八大家”中的四位,其中属于唐朝的一位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安石
C: 韩愈
D: 苏洵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5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定参与甲项目评标的是_____。
A: 吴
B: 周
C: 陈
D: 刘



6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61、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62、单选题  近年来,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同时该品牌在中国用于广告的费用也有同样明显的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汽车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其广告效应。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在看过大众汽车广告的人中,很少有人购买该产品
B: 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购买日系汽车的人明显减少
C: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的销售总量有明显增长
D: 大众汽车的广告创意新颖,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63、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64、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65、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可以主送多个上级机关。_____



66、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67、单选题  大量沙尘在大气层中的输运会影响全球的天气演变,并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但是也有某些积极作用:以沙尘为核心的气溶胶能够反射相当部分的太阳辐射,从而抵消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温度升高。在西亚和中国西部产生的沙尘可在大气层中航行上万公里,降落在北太平洋,从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间的海域,尘埃中丰富的矿物质是该海域浮游生物的营养物,而这些浮游生物又是鱼类的饵料来源,由此滋养了北海道渔场。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沙尘中的气溶胶可吸收太阳辐射
B: 沙尘对温室效应有抵消作用
C: 尘埃中的矿物质为鱼类提供了直接的食物来源
D: 大气中的沙尘造就了北海道渔场



68、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其中哪个是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三项均属于



6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_____



70、单选题  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是_____。
A: 正相关关系
B: 反相关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71、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者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公仆
D: 社会栋梁



72、单选题  党的_____是党的建设的物质基础,是实现党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制度建设



73、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74、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75、单选题  跨国公司的决策体系是_____
A: 在国外设立分支结构,或子公司体系
B: 母公司一元化决策体系
C: 母公司多元化决策体系
D: 母公司与子公司独立决策体系



76、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7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79、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80、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81、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82、单选题  甲过马路时闯红灯,司机乙开车躲闪不及将甲撞伤,法院查明司机乙没有违章,依法判定司机乙承担10%的赔偿责任,关于本案,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该法律责任属于民事责任
B: 法院依据的归责原则是因果联系原则
C: 违法行为并非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条件
D: 如果甲不起诉,司机乙则不承担任何责任



83、单选题  简报按内容划分,可分为工作简报、会议简报和_____。
A: 长期简报
B: 动态简报
C: 报道简报
D: 典型简报



84、单选题  与辛亥革命相比,国民革命运动对中国近代化的影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建立了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B: 最广泛地发动了人民群众
C: 建立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
D: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



85、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86、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87、单选题  下列我国历史上曾出现的选官制度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九品中正制②察举制③科举制④王位世袭制
A: ①②③④
B: ④①②③
C: ④②①③
D: ②④③①



88、判断题  事业单位内部应当通过领导制定的方式产生岗位人选。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90、单选题  张晓林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91、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92、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93、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94、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而以“走出为主”



95、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96、单选题  综合国力竞争的基础和条件突出表现为_____。
A: 国家的经济实力
B: 国家的国际地位
C: 国家的国际竞争力
D: 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



97、单选题  秋水仙素对细胞的作用是_____。
A: 促进细胞分裂
B: 合成蛋白
C: 促进细胞融合
D: 阻止微管蛋白转换



98、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99、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10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