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2-15 07:17: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苟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2、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3、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场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享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5、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黄梅戏
B: 花鼓灯
C: 七夕节
D: 文房四宝



7、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管理外商对华投资方面首次实施的原则是_____。
A: 一事一批
B: 非禁止即开放
C: 独立审批
D: 国务院直接审批



8、单选题  目前我们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9、单选题  Three university departments have been_____$600,000 to develop good practic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A: promoted
B: included
C: secured
D: awarded



10、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1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12、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13、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省级预算
C: 市场预算
D: 县级



14、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_____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15、判断题  决策能否成功,取决于决策主体的素质。_____



16、单选题  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需要创新和完善一批与审批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审批正确有效行使。上述观点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变革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



17、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18、单选题  我国行政监督的客体是指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
B: 权力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C: 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审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19、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0、多选题  以下_____行政处罚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E: 行政拘留



21、单选题  小明计划考察我国某地,地理老师建议他最好把时间安排在8月至10月,要带上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羽绒服和防水服等物品。按照老师的建议,小明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活动。据此可以判断,小明考察的目的地是_____。
A: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B: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C: 四川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D: 内蒙古大草原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23、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_____。
A: 第一审过程中
B: 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 第二审之前
D: 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24、单选题  据观测,地球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T:,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T,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25、多选题  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认为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有_____。
A: 执行国际经济政策
B: 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
C: 改善收人分配
D: 提高经济效率



26、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在网上交流自救方法,这也反映出我们平时对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大多数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B: 这些农村独居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做生意、打工,而老人因故土难离或不愿给子女添麻烦等原因,未能随子女在城市里生活。
C: 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下,将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D: 别看我们新来的领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人家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一位“年轻的老革命”,所以很快赢得大家信任。



28、判断题  甲打伤乙的侵权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_____



29、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贷款利率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增加国债规模



30、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31、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一般包括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_____



32、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33、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34、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35、单选题  中国足协2014年2月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_____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A: 德尚
B: 阿尔诺•科米尔
C: 穆里尼奥
D: 阿兰•佩兰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认为_____。
A: 社会意识是第一性的
B: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不具有相对独立性



37、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38、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39、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40、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4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4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43、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4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构成是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D: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E: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45、单选题  建设民生工程,既要建立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又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要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此,我们可以领悟到()
A: 既要着眼民生中的全局性问题,又要解决其中的局部性问题
B: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待于社会改革的整体推进
C: 只需关注民生中的普遍问题,其中的特殊问题可以忽略
D: 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46、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48、单选题  某日,两歹徒入室对张某实施抢劫,为逼张某交出钱财对其持刀殴打,张某趁歹徒翻找财物之机夺门而逃,并抢夺他人停在楼下的摩托车逃走,张某抢夺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属于抢劫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B: 属于盗窃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C: 属于紧急避险,不应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



49、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50、单选题   This text is taken from_____.
A: a medical magazine
B: a police report
C: a legal document
D: a government information booklet



51、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52、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53、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5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主题是_____
A: 帝国主义战争与无产阶级革命
B: 社会主义建设
C: 和平与发展
D: 改革开放



55、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也面临着根本性的调整。总的方向是建立_____的政府与社会关系模式。
A: “大政府。大社会”
B: “小政府。小社会”
C: “大政府,小社会”
D: “小政府。大社会”



56、单选题  有关我国能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风能的分布,一般来说,南方多于北方
B: 据统计,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相当于世界水力资源量的12%,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太阳辐射能丰富区是四川盆地和贵州高原
D: 我国东北地区和西藏、云南一带是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57、单选题  玛雅遗扯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些中等阶级,他们一定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 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_____
A: 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 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 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 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59、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60、单选题  依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商标申请注册实行_____。
A: 申请在先原则
B: 使用在先原则
C: 申请在先原则为主,使用在先原则为辅
D: 使用在先原则为主,申请在先原则为辅



61、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62、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63、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是半截子唯物主义”是指旧唯物主义在自然观上是唯心主义。_____



64、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6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第三人
B: 谁主张谁举证
C: 原告
D: 被告



66、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67、判断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在正午时分。_____



68、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69、判断题  预算的实质是一种数字化了的计划,它将计划规定的活动用货币作为计量单位表现出来。_____



70、单选题  冬季某日,爆炸工孙某误认为一个装有雷管的铝盒是他同事的饭盒,把它放在炉上烤,以致发生爆炸事故。孙某对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主观方面是_____。
A: 间接故意
B: 过失
C: 故意
D: 意外事件



71、填空题  玩忽职守是指行为人不履行或者____职务的行为。



72、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73、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74、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75、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7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77、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78、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79、单选题  文化是人行为的一种规则。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简单地说,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当你预期别人会干什么,别人预期你会干什么时,倘若这种预期成为一种共同信念,我们就归结为一种文化。 下列选项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在行为中产生文化
B: 人在预期过程中受文化影响
C: 文化在博弈论中最为简单地得以阐述
D: 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规范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



80、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81、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82、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83、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84、单选题  中午12点,甲驾驶汽车从A地到B地办事,行驶1小时,走了总路程的15%。此后甲的速度增加了15公里/小时,又行驶了30分钟,距离B地还有3/4的路程。此后甲的速度如果再增加15公里/小时,问几点能到B地?_____
A: 16:00
B: 16:30
C: 17:00
D: 17:30



85、单选题  我国采取_____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86、单选题  如果车子落水,下列关于车内人员逃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B: 如果水位已到车窗.无论电动车窗还是手动车窗都打不开,这时就得砸车窗了
C: 如水位已到车门但还没到车窗位置,因为水压,此时常常已无法打开车门。应启动门窗升降系统,把车窗降下来
D: 需要砸车窗的时候。一定要砸前挡风玻璃,而不是侧窗玻璃



87、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能作为“L型菌会导致一些疾患病因不明”的根据的一项是:_____
A: 细菌表层细胞壁受损缺失导致L型菌出现
B: L型菌可以修复成原先的病菌
C: L型菌需要在含有血浆和高浓度盐分的培养基中生长
D: 各种妨碍细胞合成的因子,均可导致病菌以L型形式残存下来



89、单选题  一家美国企业和一家英国企业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中国被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中外合作企业
C: 独资企业
D: 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90、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91、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92、单选题  甲、乙两个容器均有50厘米深,底面积之比为5:4,甲容器水深9厘米,乙容器水深5厘米,再往两个容器各注入同样多的水,直到水深相等,这时两容器的水深是_____
A: 20厘米
B: 25厘米
C: 30厘米
D: 35厘米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94、单选题  古语说:“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避免出现类似蚁穴溃堤的现象。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原因的作用会引起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5、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96、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和保障公民政治____的主要形式。_____
A: 权力
B: 兴趣
C: 义务
D: 权利



97、判断题  紧急避险没有危害社会的故意,虽然损害了第三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却保护了更大的合法利益,是一种排除社会危害性,有利于社会的行为。_____



98、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99、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100、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