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7:44: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核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4、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5、单选题  _____是走文明发展道路的基础环节。
A: 生产发展
B: 经济发达
C: 政治文明
D: 社会和谐



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7、单选题  根据古德莱德的观点,由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列入正式课表的课程属于_____。
A: 理想的课程
B: 正式的课程
C: 领悟的课程
D: 经验的课程



8、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首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9、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10、单选题  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看完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苦涩 奢望
B: 辛酸 奢求
C: 历练 幻想
D: 风雨 梦境



11、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12、单选题  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_____感应到人来的。
A: 震动
B: 人体移动
C: 紫外线
D: 红外线



13、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14、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15、单选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于2014年10月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_____设立为“扶贫日”。
A: 11月27日
B: 11月11日
C: 10月17日
D: 10月15日



16、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17、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18、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19、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20、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21、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26、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_____



27、单选题  如下图,已知每个小正方形格的面积是1平方厘米,则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28、单选题  晶体硅材料(包括多晶硅和单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_____的主流材料。
A: 燃料电池
B: 锂电池
C: 太阳能电池
D: 镍电池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30、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当
D: 行文规范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33、单选题  政务公开属于_____。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D: 行政方法



34、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35、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收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抄送机关
B: 主送机关
C: 主要发文机关
D: 联合发文机关



36、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37、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38、判断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39、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制定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和组织好各项活动,协助领导收集整理各类情况并搞好综合分析,为修正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进一步抓好决策落实的措施,这是属于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查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41、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42、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3、单选题  持有公司投份_____以上的股东请求时,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在二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 5%
B: 15%
C: 3%
D: 10%



44、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46、单选题  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 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 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 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47、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4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49、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权利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50、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51、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52、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53、多选题  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一些地方和企业科学发展观尚未得到真正落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重形象工程、轻群众利益
B: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掩盖、纵容环境违法,甚至干扰环境执法
C: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顺,执法能力严重不足
D: 环境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没有改变



54、单选题  从0,2,5,6,7,9这六个数字中任选四个不重复的数字组成最大的四位数和最小的四位数差是_____。
A: 7908
B: 7709
C: 7509
D: 7700



55、判断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出的政治报告是《新民主主义论》。_____



56、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57、多选题  行政指令方法的局限性表现为:_____
A: 容易导致权力过分集中
B: 容易挫伤下级的积极性
C: 容易滋生官僚主义
D: 容易形成瞎指挥
E: 具有无偿性,容易导致经济损失



58、单选题  3G时代,随着网络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手机上网的资费会越来越低,同时由于视频通话等新鲜通讯方式的运用,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下列说法锘误的是_____。
A: 商品的价格与价值成正比
B: 使用价值影响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欲望
C: 物美价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



59、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①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②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①绿②蓝
B: ①蓝②蓝
C: ①蓝②红
D: ①绿②红



60、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61、判断题  除夕守岁是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是指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夜里不睡觉,熬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的习俗,俗名“熬年”。_____



62、单选题  未成年人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其父母放任不管,公安机关对其父母进行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训诫
D: 逮捕



63、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64、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65、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66、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现阶段我国外交工作的立足点。_____



67、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起草、审核、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打印
C: 核发
D: 登记



6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69、单选题  磨菜刀时要不断浇水,是因为_____。
A: 为了冲洗磨刀时产生的琐屑
B: 浇水可以增加刀与磨刀石的摩擦,从而使刀磨得更利
C: 为了降低摩擦时刀的温度,从而使磨过的刀Vl更利
D: 磨刀石太干了不好用



70、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72、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73、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74、单选题  白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里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76、单选题  《三国演义》是明代罗贯中的历史演义小说,它取材于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立的一段历史,为那个群雄逐鹿的动荡时代提供了全景式的历史画卷,创造了数以百计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三国演义》的性质
B: 《三国演义》的主要内容
C: 《三国演义》的价值
D: 《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



77、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78、单选题  有关生物反应与天气的谚语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泥鳅跳,风来到
B: 泥鳅静,天气晴
C: 青蛙叫,大风到
D: 鱼儿出水跳,晴天就来到



79、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80、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81、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82、单选题  如今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谁都说紧张,但紧张的背后明显是毕业生的愿望与如今用人单位的需求相悖。一些用人单位抱怨,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真的没法用。从哲学角度看,“做小事”和“做大事”的关系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能做大事者,小事自然做得好
B: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小事做得多自然能做好大事
D: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大事小事没有区别



83、单选题  孙中山和毛泽东进行革命活动的指导思想都来自西方,但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其原因是_____。
A: 世界资产阶级革命巳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已经过时
B: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决定了资产阶级革命不能成功
C: 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已不再是一个革命的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是革命的阶级
D: 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局限性导致革命失败而无产阶级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84、单选题  _____是指公司借助网络面向普通投资者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A: 私募股权
B: 股权融资
C: P2P
D: 股权众筹



85、多选题  李某系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长期未履行对其年迈父母的赡养义务,经父母向单位反映后被公安局给予撤职处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与父母之间的赡养纠纷只能通过民事途径解决,不应当被撤职
B: 公安局对李某的行为只能处以警告,而不能撤销其职务
C: 公安局的撤职决定是合法的
D: 李某如不服公安局的撤职决定,可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86、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8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88、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89、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90、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91、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92、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3、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94、填空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9月5日至6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____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并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发言。



95、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96、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97、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98、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99、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社会主义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