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2-15 08:05: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材料1: 近期在各地和网络广为传颂的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大都登上了本期“中国好人榜”,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他们为我们凝聚道德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他们中,有甘于清贫誓当“高原守护神,,的好民警陈如亮,有坚持十七年救助残疾人家庭的陈兰,有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淳朴村民吴智辉,有无微不至地关心老人的敬老院院长方庆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广大网友通过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材料2: 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6金得主、女子跳板第一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的闪亮名片。然而她本人更愿意用坚持不懈、意志顽强来评价自己,“我能跳到现在真是奇迹,我自己都不敢想象”! 很长的时间里,跳水女皇郭晶晶一直是吴敏霞最强劲的对手,但凡两人同场竞技,吴敏霞总是排在郭晶晶之后,被戏称为“千年老二”。即将年满28岁的吴敏霞从6岁学习跳水至今,过去的22年里几乎一直是在跳水池中翻腾跳跃度过的,但她选择了坚守,因为心有不甘。2012年伦敦奥运会,破茧成蝶的吴敏霞终于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刻。 从2001年福冈到2013年巴塞罗那,吴敏霞参加了7次游泳世锦赛,几乎每次都参加单双人3米板的角逐。这次在巴塞罗那,她与第三任搭档施廷懋收获了自己的世锦赛第六枚双人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这正是对吴敏霞最好的诠释。 材料3: 19岁成为海岛医生,她倾情服务岛上居民39年无怨无悔;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她的付出让乡亲们病有所医,让2000多个新生命平安降临这个世界,而对于家人,她却有着‘多的自责。她叫吴棟梅,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卫生院院长。 眼前的吴槺梅,看不出与海岛上的居民有何不同头短发,面容黝黑,身体结实,指节粗大。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19岁卫校毕业后回到浙江省玉环县海山乡,成为这里第一位女医生,一干就是39年。从双十年华到年近花甲,海山乡4000多户人家里,经她接生来到世上的总计2000余人…… 她以瘦弱的双肩撑起了海山乡的卫生院。她用自己的言行,笔力遒劲地写下了“奉献”二字。 材料4: 当前,研发可再生的替代资源技术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天津大学石化中心的科研团队经过16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在生物质乙醇生产的关键技术方面实现重要突破一他们研发的“薯类原料酒精生产方法”等专利技术群形成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使我国非粮生物乙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根据对给定材料的理解,以“谈坚守”为主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文章。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2、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3、单选题  如果商品XY互为替代,则X价格下降造成_____。
A: X需求线向左移动
B: X需求线向右移动
C: Y需求线向左移动
D: Y需求线向右移动



4、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5、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6、单选题  所谓科学精神,不过是哲学上多元主义的另一种说法而已。哲学上的多元主义,就是,否认有什么事物第一原因和宇宙、人类的什么终极目的。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认为这个世界无须认识
B: 否认绝对真理的存在
C: 政治上权威主义的存在
D: 一种绝对化的主张



7、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讲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8、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9、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10、多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主要种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我省的经济作物主要有_____。
A: 棉花、油菜
B: 蔬菜、水果
C: 烤烟、水果
D: 豆类、薯类
E: 水稻、玉米



11、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13、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14、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5、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在生活中可以发现,男性患者的人数远远多于女性患者。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如果一条X染色体上携带致病基因,而另一条染色体相应位置上携带正常基因,个体并不会发病。而Y染色体上没有相应的基因
B: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随Y染色体进行传递
C: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由于男性缺乏一种女性独有的激素,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诱因的影响而发病
D: 男女两性的实际患病率是相同的,只是由于两性在日常生活中偏重的领域有所不同。男性患者容易被辨认而女性患者不易被辨认



16、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7、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18、判断题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_____



19、单选题  65-69岁的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人口的比重为_____。
A: 5.2%
B: 4.8%
C: 4.4%
D: 4.1%



20、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21、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22、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24、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25、单选题  安徽省水资源十分丰富,江河众多,纵横交错。全省共有河流2000多条,其中,流经我省境内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长江
B: 淮河
C: 新安江
D: 滁河



26、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27、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道:“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



28、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趁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内需加倍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29、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30、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 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31、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2、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33、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content]



34、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示波器可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
B: 电压表有直流电压表,也有交流电压表
C: 数字万用表不能测量日常220伏的交流电
D: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光电开关是传感器的一种



37、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_____



38、单选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光未然、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表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心声,激起了全民族的抗战热情。他们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人们的价值选择
B: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主导社会关系的变革
C: 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39、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40、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41、单选题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 力争到_____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 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A: 2020
B: 2025
C: 2030
D: 2035



42、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4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4、单选题  “手中无网看鱼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强调的是_____。
A: 劳动者的重要性
B: 生产工具的重要性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生产关系的重要性



45、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46、多选题  呈请性文件有_____。
A: 通知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办法



47、判断题  现阶段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_____



48、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49、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50、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5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53、单选题  _____是指价格对供求变动缺乏弹性,不能随供给变动而变动,导致价格不能使市场出清。
A: 外部效应
B: 价格刚性
C: 市场失灵
D: 价格固定



54、单选题  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
A: 巡视制度
B: 双规制度
C: 举报制度
D: 月报制度



55、单选题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的东南部,它的东面是_____。
A: 湖南省
B: 广西壮族自治区
C: 云南省
D: 四川省和重庆市



56、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一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苟子》
D: 《史记》



57、单选题  某年夏天天气炎热,张某与王某约同宿舍的李某一起理光头,李某不愿去。晚上,张某与王某乘李某熟睡之际,将李某的头发理光。此案中,张某与王某侵犯李某何种权利?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身体权
D: 肖像权



58、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59、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60、单选题  甲公司经常派业务员乙与丙公司订立合同。乙调离后,又持盖有甲公司公章的合同书与尚不知其已调离的丙公司订立一份合同,并按照通常做法提走货款,后逃匿。对此甲公司并不知情。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合同,甲公司认为该合同与己无关,予以拒绝。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甲公司不承担责任
B: 甲公司应与丙公司分担损失
C: 甲公司应负主要责任
D: 甲公司应当承担签约后果



61、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62、多选题  沟通障碍的人际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沟通技巧差异
B: 沟通双方的相互信任
C: 信息来源的可靠性
D: 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相似程度



63、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64、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和谐社会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理想状态的一种描述
B: 和谐社会是一个有能力解决矛盾、化解冲突,并由此实现社会关系趋于均衡的社会
C: 和谐社会是动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
D: 和谐社会只存在于社会主义社会形态中



66、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67、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68、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69、单选题  某单位一次技能考核中,3位同志得了90分,6位同志得了80分,9位同志得了70分,12位同志得了60分,他们平均分是多少?_____
A: 80
B: 75
C: 70
D: 65



70、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71、单选题  酸雨被称之为“空中死神”,它的PH值是_____。
A: 7.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小于5.6



72、判断题  为了提高表达效果,规范性公文中相同概念应当尽可能用多种词语表述。_____



73、单选题  目前人们对付超级细菌的新方向是_____。
A: 依靠自身免疫力
B: 研制新的抗生素
C: 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D: 恢复传统的生活方式



74、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75、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6、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77、多选题  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生产规格、型号相同的一匹布,甲厂需要6小时,乙厂需要7小时,丙厂需要8小时,丁厂需要9小时。因此,甲乙丙丁四个厂_____。
A: 生产的每一个商品的价值量是不同的
B: 个别劳动生产率是不同的
C: 在同一时间里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不相等的
D: 在出售商品后获利大小是不一样的



78、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79、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80、多选题  我国法律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合理
C: 合法
D: 及时
E: 合情



81、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是人。_____



82、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干部中,自以为是的很不少,其原因之一,是不懂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因此,不厌其烦地宣传这种认识论,是非常必要的。简单地说,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包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有_____。
A: 理性认识中渗透着感性认识
B: 认识来源于实践
C: 认识反过来指导实践
D: 感性认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83、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84、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85、单选题  我国十大名花有梅花、牡丹、菊花、兰花、月季、杜鹃、茶花、桂花、水仙及_____
A: 荷花
B: 芍药
C: 报春



86、多选题  随着纳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污染中占多大比重
C: 纳米颗粒污染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D: 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87、判断题  坚持人才开发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人才观的核心内容。_____



88、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89、单选题  对“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一本打开的心理学”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是唯心主义观点,不具有科学性
B: 这一观点将工业和环境理解为主观的
C: 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实践活动和实践的产物,体现着人的爱好、心理和价值
D: 否认了人的实践活动对象的客观性



90、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9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任务是:凡出现通货紧缩,一般是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同时实行_____。
A: 扩张政策
B: 平稳政策
C: 紧缩政策
D: 稳健的政策



92、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的河流,既有流人印度洋,又有流入太平洋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准格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青藏高原



94、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95、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96、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97、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98、单选题  ①H县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中的房屋都没有受到地震破坏。 ②H县完成对全县3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 ③H县发生6.2级地震。 ④H县组织实施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 ⑤H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进行震后紧急排查。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⑤-①-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④-②-③-⑤―①.



99、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100、多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有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判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