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2-15 08:3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
B: 处理有效期限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
C: 季节性降价
D: 销售残次产品



2、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3、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5、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6、单选题  “速成鸡”事件被曝后,肉鸡产业链一度全线重创。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全线上涨。这一经济现象说明_____。
A: 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的需求量成反比
B: 替代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同方向变化
C: 互补品二者之间的价格与需求量反方向变化
D: 供需关系是决定商品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7、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8、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9、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10、单选题  对于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国家来说,富裕程度越高,则食物支出的收入弹性就越小,反之则越大,这一定律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黄金定律
B: 恩格尔定律
C: 墨菲定律
D: 萨伊定律



1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步宪法通过的时间为_____。
A: 1949.10
B: 1951.10
C: 1954.9
D: 1956.9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B: 任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C: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D: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采用非货币财产出资,对非货币财产出资应当评估作价



13、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14、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协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协调是行政沟通的必要手段,行政沟通是行政协调的结果
B: 行政协调目的是为了获得一致的关系,进而达成行政目的
C: 统筹兼顾、顾全大局是行政协调的原则之一
D: 行政协调有助于增强行政系统的凝聚力和驱动力



16、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17、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18、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19、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20、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21、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22、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23、单选题    长期以来,由于思想专制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毒害,有些人一提起学习经典著作,就有某种神秘感。在过去,读书人的惯常思维方式,就是“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个很长时间里,这种遗传下来的“经典意识”的集中表现形式,就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猖獗一时的“最高指示”说。这一特殊思维方式的实质,就是把经典著作看做是真理发展的最高阶段,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应该承认,这种所谓的“经典意识”,现在已经被大多数人抛弃了;但是,这其中的余毒并没有完全根除。比如对有些人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只能是最高领袖人物的事情,其他的一般人是没有这个资格的。实际上,包括经典作家在内的领袖人物,他们在理论发展上之所以能够作出特殊贡献,除了个人天赋这个条件之外,从根本上说,是他们正确总结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这就是说,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这是理论发展的动力之源,而只有这个动力才是无穷的。所以,以彻底的发展观点对待经典著作,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一个本质要求。   在学习经典著作的过程中,我们还会看到一个现象:许多人用很大的工夫,对经典著作或者重要文献,不厌其烦地进行注释、解说,或者以各种巧妙的方式从经典中引出某种“微言大义”,用以“引导”广大群众的学习;与此相应的是,一些思想懒惰的人,往往是靠阅读这些“参考材料”,用“走捷径”的办法,来学习经典著作。当然不能说这样的学习完全没有效果,那些技术性的注释是必要的。但是,在这种学习方式中,我们毕竟是根据第三者的观点去理解经典著作的,而不是自己直接阅读经典著作的原文,作出自己的理解。以往的经验教训说明,这样的“学习方式”潜藏着一种“危险”——因为那些注释、解说或者“微言大义”,常常会自觉或者不自觉地歪曲经典著作的原意,使我们误入歧途。所以,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认真阅读经典著作原文,下工夫搞清楚经典作家论述的本来意义,做到融会贯通,这是科学的“经典意识”的题中应有之义。 56.以下哪项不属于“以孔子之是非为是非”的表现?_____
A: 没有绝对的真理
B: 经典著作是人类思想发展的“顶峰”
C: “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最高指示”说
D: 理论的发展只是领导的事



24、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25、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2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27、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28、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29、单选题  甲乙两人从相距1350米的地方,以相同的速度相对行走,两人在出发点分别放下1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后放下3个标志物。前进10米放下5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放下7个标志物,以此类推。当两个相遇时,一共放下了几个标志物?_____
A: 4489
B: 4624
C: 8978
D: 9248



3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31、公文写作  学者田某提到新民俗、新载体时认为:要推陈出新,而不要破旧立新。从背景材料出发,结合实际,以“新”与“旧”为论题,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谈谈传统文化保护问题。(40分) 要求: 1.主题正确、集中,材料充实; 2.结构合理,语言准确、流畅; 3.字数在1000字左右。



32、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33、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深藏不露
D: 色彩丰富



34、单选题  中国古代建筑分为台基、屋身、屋顶三部分。屋顶为中国古代建筑最具特色之所在;屋身则是研究中国古代建筑的关键;而台基似乎被前两部分所掩盖,但台基其实是中国古代建筑中十分发达和重要的部分。台基又称基座,是建筑物中高出地面的建筑物底座。以下不属于台基的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用以承托建筑物
B: 可以使建筑物防潮、防腐、防雷击
C: 使大型建筑物更显得庄严大方
D: 可分为普通基座、须弥座、复合型基座等



35、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36、单选题  人际关系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经济关系
B: 社会关系
C: 文化关系
D: 集体关系



37、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38、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39、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40、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41、判断题  《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三动战略”是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_____



42、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子乙改嫁给丙,丙死亡后一年,乙得知甲仍然在世,经通信联系后遂向法院撤销原死亡宣告,撤销甲的死亡宣告后,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并未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43、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现辖_____。
A: 6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B: 5区3县,1个国家级髙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C: 7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D: 5区4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44、公文写作  认真阅读下面给定的资料,并按照要求作答。 《孟子•告子下》中有这样一段对话:“白圭曰:‘丹之治水也,愈于禹。’孟子曰:‘子过矣,禹之治水,水之道也,是故禹以四海为壑。今吾子,以邻国为壑。水逆行,谓之洚水,洚水者,洪水也,仁人之所恶也。吾子过矣。’”这即是“以邻为壑”典故的由来。 进人工业文明时代,“以邻为壑”的典故演绎出另一个版本:由于当地群众不甘承受“以我为壑”的污染成本,衍生出对政府引进项目的集体抵制。政府部门规划经济项目或公共设施,产生效益为全体社会所共享,但负面效果却由附近居民来承担,于是受到选址周边居民的反对,这种“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邻避效应”,在国际社会已是普遍现象;对“邻避效应”的认识和引导,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 “邻避效应”即是社会失灵的表现之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意味着邻避设施或项目的所在地,可能要承担更多的风险与责任;但是,作为成果受益者,他们只愿意付出与其他人等价的成本。邻避项目存在着环境污染和健康伤害风险,可能会减少项目所在地的发展机会,如果风险失控,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甚至影响居民健康。 出现“邻避效应”,说明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和维权意识迅速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髙阶段。然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环境敏感”和针对项目引进日益增多的“邻避效应”,却对地方主政者的发展观念形成倒逼之势:一方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幵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另一方面,公众对于项目投建“谈污色变”“邻避心态”下的“环境恐慌”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抗议。如何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科学发展的时代考题从未像今天这样峻切地摆在地方执政者面前。 作答要求: (一)根据上述材料,请归纳概括“邻避效应”的概念。(10分) 要求:概念概括准确,观点明确,可一分为二,层次清楚,语言简洁、通顺,不超过300字。



45、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46、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47、单选题  消费者王某在甲超市购物后因报警器鸣响而被査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甲超市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人格尊严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安全保障权



48、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49、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50、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室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51、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52、单选题  朱熹看到山石中有贝壳,认为“此石即旧日之土,螺蚌即水中之物,下者却变而为高,柔者却变而为刚”。这体现了_____。
A: 三纲五常
B: 格物致知
C: 发明本心
D: 经世致用



53、单选题  值得借鉴的国际生态文明制度 回顾西方国家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过程,完善生态立法【A】是其生态治理的最主要最有效的手段【B】,由此【C】,我们可得到如下启事【D】: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5、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一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速度不同



56、判断题  生产力所体现的关系是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关系。_____



57、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58、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酷爱中国哲学,曾在韩国文艺月刊《月刊随笔》上发表题为《遇见我人生的灯塔——东方哲学》的文章。哲学如灯塔是指_____。
A: 哲学是关于世界的学说
B: 哲学能指导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C: 哲学是一门科学
D: 哲学具有实践性



59、判断题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属于共同犯罪。_____



60、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61、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62、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63、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64、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我国农业发展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65、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66、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67、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只规定了大赦,没有规定特赦。_____



68、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是统一的



69、单选题  在红军长征处于极其危急时刻_____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A: 遵义会议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洛川会议



7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学位制度,以下说法正确是_____。
A: 1981年1月1日我国学位制度正式诞生
B: 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审查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组织答辩
C: 我国学位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四级
D: 教育部设立学位委员会,负责领导全国学位授予工作



71、单选题  关于文学常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楚辞》是以屈原的诗歌为主
B: 《琵琶行》是杜甫的作品
C: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
D: 《儒林外史》反映的是科举制度



72、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73、单选题  在母亲84年的人生经历里,竟没有出现因与陌生人主动说了话而引发出麻烦的事。(这是上帝对她的厚爱,还是证明着即使是凶恶的陌生人遭逢到我母亲那样的说话者,其人性中哪怕还有萤火般的善,也会被煽亮。)母亲去世多年了,她与陌生人说话的那种种情景,还时时的浮现在眼前,显得特别的温馨。 对括号中的句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心叵测的陌生人对母亲心生畏惧
B: 母亲的遭遇是因受到了上帝的厚爱
C: 作者也不能解释母亲的遭遇
D: 母亲能唤醒坏人心中的善



74、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75、单选题  美国平均每人每年去电影院观看影片4.3次,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只去影院观看影片0.2次,在美国,一张电影票价相当于居民人均月收入的1/400,中国则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1/20,反映了_____。
A: 收入水平的高低对家庭消费有直接的影响
B: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是影响家庭消费的重要因素
C: 收入问题和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家庭消费水平与供养人口成反比
D: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家庭消费水平成反比



7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革命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基本矛盾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78、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行政范畴的是_____。
A: 某国有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个人医疗保险问题
B: 某商场经理捐款给“希望工程”
C: 某大学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贫困生生活费减免问题
D: 某县政府办公会商讨解决农民的卖粮难问题



79、单选题  我国的一架飞机飞到甲国境内时,甲国公民A与乙国公民B发生争吵,A将B打成重伤。则A的犯罪行为_____。
A: 不能适用我国刑法
B: 可能适用我国刑法
C: 应当适用我国刑法
D: 只能适用甲国或乙国刑法



80、单选题  塑料袋通常用什么来制造?_____
A: 聚苯乙烯
B: 聚乙烯
C: 聚氯乙烯
D: 聚酯碳酸



81、多选题  邓小平曾从不同角度多次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要消灭贫穷,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起来,共同富裕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坚持走全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可见,_____。
A: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目的
B: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
D: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进行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83、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85、判断题  火灾、特大火灾由区政府直接负责救灾工作。_____



86、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87、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88、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89、单选题  法国国歌《马赛曲》原是一名战士创作的战歌,它诞生于_____时期。
A: 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
B: 第一次世界大战
C: 第二次世界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90、判断题  11.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规章。_____



91、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92、单选题  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B: 滨综合治法〔2012〕06号
C: 滨综合治法〔2012〕第6号
D: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93、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94、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95、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96、单选题  毛泽东批评“城市中心论”,提出“以乡村为中心”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97、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自立
B: 平等
C: 团结
D: 互助



98、单选题  “青蛙现象”是19世纪的几个教授提出的。他们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青蛙扔进lOOt的水里,青蛙马上跳了出去,成功脱险。后来,他们把青蛙放在水里慢慢加热,结果青蛙被煮死在水里。“青蛙现象”给管理者带来的启示是_____。
A: 要敢于创新,勇于冒险
B: 要尽早感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思考
D: 决策前要想清楚会出现什么问题



99、单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被称为国民经济“三驾马车”,是指:_____
A: 投资、消费和出口
B: 投资、消费和生产
C: 调控、消费和市场
D: 国民消费需求、国外市场需求和货币投资



100、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南宁市江南区通用知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