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万宁市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8:37: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2、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3、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的一名科长,因违纪受到降级处分。下列何种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规定?_____
A: 王某对处分不服,可自接到处分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某县人事局提出申诉
B: 王某对处分不服申请复核时,复核期间应暂停对王某的处分
C: 王某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但可以享受年终奖金
D: 处分解除后,王某的原级别即自行恢复



4、单选题  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出发点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当时中国阶级数量状况具有“两头小,中间大”的特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无产阶级人数多
B: 封建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人数多
C: 数量最大的是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中间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人数少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双方当事人正面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本案适用举证责任倒置规则
B: 证明损害存在的证明责任在原告
C: 被告否认侵权行为存在的,应负举证责任
D: 证明责任分配的基本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



6、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7、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8、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9、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10、多选题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客观世界制约和决定主观世界
B: 主观世界能动地反映和改造客观世界
C: 主观世界派生客观世界
D: 实践是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辩证统一的基础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材料力学的研究范畴的是_____。
A: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应变
B: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的刚度
C: 工程结构在外力作用下的稳定性
D: 导致各种材料破坏的极限



12、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1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4、单选题  甲、乙双方约定,由丙每月代乙向甲偿还债务500元,期限2年。丙履行5个月后,以自己并不对甲负有债务为由拒绝继续履行。甲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乙、丙承担违约责任。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判决乙承担违约责任
B: 判决丙承担违约责任
C: 判决乙、丙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 判决乙、丙分担违约责任



15、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1)在机关内发文(2)用明码电报发送(3)公开张贴(4)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1)(2)
B: (3)(4)
C: (1)(3)
D: (2)(4)



16、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17、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18、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而人们的存在就是他们的实际生活过程”,这说明_____。
A: 意识就是存在
B: 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意识
C: 意识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是存在的反映



19、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20、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21、单选题  精湛绝伦、底蕴丰厚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琴瑟齐鸣、管弦和谐的南音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魅力贏得了世人的青睐。但有人认为,一些面临失传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顺其自然地让它们被历史淘汰。对此,正确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保持世界文化的一致性
B: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定的阶级和阶层服务
C: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增强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D: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



22、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23、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24、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这是_____。
A: 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唯物主义
B: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唯物主义
C: 主张意识主宰物质的主观唯心主义
D: 主张精神可以脱离物质的形而上学



25、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26、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唯一正确的思想路线。_____



27、多选题  有人说,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公有制与私有制都可以通过股份制这一形式来实现
B: 有公有制经济参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公有制经济占控股地位就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28、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问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特指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30、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31、多选题  新闻稿件的修改方法有_____。
A: 改写
B: 压缩
C: 校正
D: 虚构



32、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与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与非确定型决策



33、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用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来表示
B: 用生产单位商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计算
C: 与单位商品的价值量成反比
D: 与商品的价值总量成正比



34、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35、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36、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38、单选题  下列哪种职能是管理活动的首要职能?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39、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40、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1、单选题  现在到人才市场应聘的人多,但______,用人单位要找到真正能胜任工作的人也不容易。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不暇接
B: 鱼龙混杂
C: 良莠不齐
D: 鳞次栉比



42、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43、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45、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46、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47、判断题  否定就是新旧事物的”一刀两断“。_____



48、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49、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50、判断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取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_____



51、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5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53、单选题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之中”,这一说法体现了矛盾_____。
A: 同一性
B: 普遍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55、单选题  下列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法规、规章或命令不服
B: 对行政机关奖惩、任免决定不服
C: 对民事纠纷仲裁、调节处理不服的
D: 对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不服



56、单选题  函适用于_____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A: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
B: 上下级机关之间
C: 同级机关之间
D: 具有隶属关系的机关之间



57、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58、单选题  李代桃僵对于相当于对于目空一切_____
A: 代人受过宽宏大量
B: 以邻为壑虚怀若谷
C: 相濡以沫自髙自大
D: 置身事外斤斤计较



59、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并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6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62、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遵纪守法的基础。_____



63、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64、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65、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6、单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思想家中,其思想最能体现朴素唯物主义的是_____。
A: 老子
B: 墨子
C: 荀子
D: 韩非子



67、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68、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69、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70、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71、多选题  作为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核心的实事求是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和辩证法的统一
B: 在实践基础上主观和客观的统一
C: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72、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73、单选题  蒋某与邢某协议离婚,并约定由蒋某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晓华。不到一年,蒋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此时,作为晓华监护人的应当是_____。
A: 邢某
B: 邢某的父母
C: 蒋某的父母
D: 蒋某所在单位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75、单选题  “让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然后逐渐扩展,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这体现了_____。
A: 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原理
B: 质变过程中的渐进量变原理
C: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的原理
D: 质、量、度三者关系的原理



76、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77、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9、判断题  现代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可以通过实践或专门的训练来培养领导者所需要的某些素质。_____



80、单选题  以下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主体做出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或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不同法律规范进行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81、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82、单选题  1979年冬,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83、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84、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85、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6、单选题  下列措施属于健全收入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D: 加强国企高管薪酬管理



87、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88、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8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坐上画舫游清江,如行画卷之中,江水清澈,绿树蓊郁,自然与人,和谐相依,随风生长,好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
B: 游览三峡大瀑布时,我们从倾泻而下的水帘中狂奔而过,尖叫声、嬉笑声响成一片,那真是充满刺激的难忘体验!
C: 当今已经很少有人会像以前那样的闲情逸致,拿出一本小说,从头到尾地阅读一遍了,欣赏其委婉动人的故事。
D: 现代文明不仅带来了理性化、工业化、市场化、都市化、民主化和法制化这些美好的社会制度,而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



90、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91、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92、单选题  某地政府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名义,要求农民种植番茄,然而番茄成熟后却销售疲软,于是政府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本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该政府_____。
A: 行使了承担和服务的职能
B: 落实了权力为其所用要求
C: 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D: 滥用了管理经济的职权



93、单选题  如果杨某提起诉讼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则下列机关中有权受理其赔偿请求的是_____。
A: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B: 通河县人民法院
C: 通河县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D: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94、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95、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96、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97、判断题  在国际交换中,任何一种商品都具有国内价值和国际价值双重性。_____



98、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99、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100、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昌江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