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2-15 08:4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2、单选题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决然不能称作为“打油诗”。填入划线部分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兴趣索然
B: 索然无味
C: 平淡无奇
D: 味同嚼蜡



3、单选题  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革命的对象不同
B: 革命的领导阶级不同
C: 革命的前途不同
D: 革命的动力不同



4、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5、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6、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 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C: 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D: 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判断题  天水是神农氏诞生地和神农文化发祥地。_____



10、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11、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在公共财政覆盖农村方面做了几件大事:全面取消农业税,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建立新型农村医疗制度,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机制,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他们称之为“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养老不犯愁。”这些事实,体现了_____。
A: 财政在资源合理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B: 加强宏观调控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
C: 党和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
D: 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



12、单选题  某团体有100名会员,男、女会员人数比为14:11。会员分为三组,甲组人数与乙、丙两组人数的总和一样多,甲、乙、丙各组男女会员的人数比是甲为12:13、乙为5:3、丙为2:1,丙组中有男会贝_____人。
A: 20
B: 14
C: 12
D: 10



13、单选题  从《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看到,“转发”需要承担责任,特别是根据《规定》第十条关于“转发”行为过错及其程度的认定要素,网络“大V”转发信息,过错认定更加严格。对这一规定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维护公民的隐私权
B: 坚持权利与义务的一致性
C: 限制了公民的言论自由
D: 有利于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14、单选题  认为“人们在创造历史的活动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了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15、多选题  下列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S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S省人民政府与中共S省委



16、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17、单选题  一个人在铁道边(轨道是直的),听见远处传来火车笛声,57秒后火车经过她,已知火车鸣笛时离她1360米,且声音每秒传340米,则火车速度是:_____
A: 18米/秒
B: 21米,秒
C: 22米/秒
D: 24米/秒



18、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19、单选题  长篇小说《林海雪原》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曲波
C: 艾青
D: 巴金



20、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2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大部门体制改革”,将职能相近、业务范围趋同的部门进行整合。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强化集权
B: 精简政府结构,降低协调成本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消除腐败



22、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24、多选题  随着组织扩大,下列哪些成本可以降低?_____
A: 运行
B: 谈判
C: 搜寻
D: 履约



25、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26、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2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29、单选题  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_____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30、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3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3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建成小康社会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33、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34、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35、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_____



36、单选题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是含_____比较丰富。
A: 韩
B: 铁
C: 钾
D: 锌



37、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38、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39、多选题  江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下列商品中,不能使用7日无理由退货的有_____。
A: 时令水果
B: 江某定作的刻有其女友名字的项链
C: 江某已拆封的一张CD
D: 江某已收到的两本时尚杂志



40、单选题  _____是人们接受道德教育最早的地方。
A: 幼儿园
B: 家庭
C: 社区
D: 学校



41、公文写作  1.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新浪网进行的一项有5440人参加的调查显示,多于91.8%的人感觉年轻人普遍热衷当领导,其中47.8%的人觉得“很普遍”。为什么年轻人热衷当领导?调查显示,80.2%人觉得这是因为当领导有更大的权力和利益,73.6%的人认为这是社会“官本位”的思想作祟,52.8%的人觉得这很正常,因为人往高处走。 2.近日,某机构对2075人进行调查显示,93.3%的受访者感觉当下青年急于成功的心理较为普遍。湖南某中学图书馆职工周XX说,现在媒体经常炒作“少年成功”的案例,有一本书就叫《成功要趁早——教你30岁前如何挣够500万》。这似乎在告诉当下青年要赶紧上名校,赚大钱,抓权力,这样才是成功。“趁早”心理在哪些地方表现最为明显?调査显示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赚钱”(75.7%)、“出名”(59.5%)、“买房”(52.1%)。其他还有升职(50.2%)、“结婚”(31.8%)、生子(23.1%)等。 某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孙教授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心理学观点看,一个人的童年对之后人格的形成影响最大。当下青年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是在紧迫感中成长起来的,他们所受的童年教育就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同时,一些家长也会不自觉地将自身的担心与不安赋予孩子。 近日,一位北大毕业生在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对不起爸爸”的帖子,帖子中写道:“本人今年小硕毕业,找了份起薪8000多元/月、年底会有些奖金的工作,未来会有些许上升空间。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本来对物质没有太多期望。但是我爸爸早就在亲戚面前夸下海口,大约是我每年赚上百万毫无压力之类……知道我的状况之后,更是对我恶语相加,认为我给他丢了脸,打了好多电话骚扰我,他还说北大的学生应该去当市长、省长。” 46.缺。



42、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43、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_____。
A: 多级上行
B: 越级上行
C: 逐级上行
D: 呈转上行



44、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45、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4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47、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48、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49、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50、单选题  下列情况对空气污染指数不会产生影响的是_____
A: 用柴油作燃料
B: 焚烧垃圾
C: 汽车排放尾气
D: 用天然气作燃料



51、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52、单选题  87.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生产完成情况如下,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0分?_____
B: 1
C: 2
D: 3



53、单选题  下面的诗词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是_____。 ①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②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③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④泛舟清河上,漫步水云间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4、单选题  王维擅长的诗体是_____
A: 咏物诗
B: 咏景诗
C: 山水田园诗
D: 叙事诗



55、单选题  1/64,1/7,1,_____,16,27
A: 1
B: 4
C: 5
D: 12



56、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5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58、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建设等。
A: 组织
B: 思想
C: 制度
D: 反腐倡廉



59、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60、单选题  —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61、多选题  根据移动过程中所需的内在心理机制的不同,迁移可分为_____。
A: 水平迁移
B: 重组性迁移
C: 同化性迁移
D: 顺应性迁移



62、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口吹过之后,便会变得浑浊,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一氧化碳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的气体本来就是浑浊的
D: 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63、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是“八五”时期的:_____
A: 1.5倍
B: 1.6倍
C: 1.7倍
D: 1.8倍



64、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65、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66、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67、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为政以德,譬若北辰”,均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68、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环境学派的特点是强调综合性,并力图对不同学派进行有机结合。_____



69、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70、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_____
A: 18 20
B: 22 20
C: 20 18
D: 25 23



71、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72、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73、判断题  被列为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的海上森林———红树林,位于防城港。_____



74、单选题  反证法是先用确定与原论题相矛盾的论题的虚假,根据排中律由假推真,从而间接确定论题真实性的证明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证法的是_____
A: 风水先生贯说空,指南指北指西东,倘若真有龙虎地,何不当年葬乃翁
B: 某甲有非法收入罪,如果没罪,那他就能说出自己所有收人的来源,而他说不出这些收入来源
C: 古村还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用,就不会存到现在了
D: 规划不能随心所欲,因为依法通过的规划本身就具有法的效力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76、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77、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7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79、多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要求,在通常情况下,下列哪些事项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加以规定?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
B: 教育制度
C: 对私有企业的财产征收制度
D: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制度



80、单选题  按照凯恩斯的观点下面几种失业是可以消除的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的失业
D: 以上的失业均不可消除



81、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B: 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武装斗争
C: 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是辩证统一的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8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83、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84、判断题  计划和市场都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_____



85、单选题  提出“法治应该包含两重意义:已成立的法律获得普遍的服从,而大家所服从的法律又应该本身是制定得良好的法律。”的思想家是_____。
A: 柏拉图
B: 孟德斯鸠
C: 亚里士多德
D: 西塞罗



86、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87、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89、判断题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特征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90、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1、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92、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望梅止渴∶杨修
B: 黄粱一梦∶尾生
C: 洛阳纸贵∶左思
D: 结草衔环∶吴起



94、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妇女联合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95、单选题  甲创作的一篇杂文,发表后引起较大轰动。该杂文被多家报刊、网站无偿转载。乙将该杂文译成法文;丙将之译成维文,均在国内出版,未征得甲的同意,也未支付报酬。下列哪一观点是正确的?_____
A: 报刊和网站转载该杂文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B: 乙和丙的行为均不构成侵权
C: 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丙的行为构成侵权
D: 乙的行为构成侵权,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96、单选题  当降水的pH低于多少时,降水即称为酸雨?_____
A: 5.3
B: 7.0
C: 5.6
D: 4.8



97、单选题  为读者提供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卫生保健、求学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专刊是_____。
A: 社会性专刊
B: 新闻专刊
C: 文艺专刊
D: 服务性专刊



98、单选题  我国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地形区是 _____
A: 四川盆地
B: 黄土高原
C: 东南丘陵
D: 青藏高原



99、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衢化县法院
D: 衢州市民政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通用知识真题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