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2-15 08:55: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3、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4、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的原则
B: 公平共享性原则
C: 生存权原则
D: 积极救助原则
E: 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5、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科学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_____



6、单选题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创新设计”起着重要作用。以奔驰、通用、波音、西门子等为代表的汽车、飞机、电力电器设计,引领了现代交通和电气化社会;以英特尔、微软、苹果、联想等为代表的芯片、软件、智能终端设计,造就了信息网络社会的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制度的发展
B: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创新促进思维方式的变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7、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8、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9、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10、单选题  努尔哈赤创立了八旗制度,八旗的最小单位是_____。
A: 甲喇
B: 固山
C: 牛录
D: 包衣



11、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12、单选题  关于《资治通鉴》,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官修编年体通史,是“正史”的代表作,其成书规模仅次于《史记》
B: 《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是北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
C: 《资治通鉴》全书294卷,共记载了16个朝代1362年的历史,历经19年编辑完成
D: 《资治通鉴》的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皇家”参考资料



13、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_____



14、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15、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16、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17、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18、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19、多选题  根据材料,少数网店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_____
A: 实行商品捆绑销售
B: 借机清理库存商品
C: 不按约定及时配送
D: 利用价格作弊牟利



20、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信念。
A: 慎独
B: 自律
C: 谨慎
D: 勤劳



21、单选题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内蒙古
D: 新疆



22、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23、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D: 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24、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25、判断题  过程控制是在管理活动中出现最早,历史最久的控制类型。_____



26、单选题  _____是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
A: 利益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 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28、单选题  中国现代诗歌创作中,对郭沫若影响最大的德国诗人是_____。
A: 拜伦
B: 雪莱
C: 普希金
D: 海涅



29、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30、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3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包括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32、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33、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34、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35、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
A: 人民主权
B: 人民重于法律
C: 人权至上
D: 法治一一



37、判断题  江门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哺育了众多著名人物,其中有明末理学家、教育家陈少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梁启超等。_____



38、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也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B: 在野外,雷电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39、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40、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1、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42、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43、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44、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45、多选题  在1992年初由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了“三个有利于”标准,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标准是指_____。
A: 有利于提高国家军事国防水平
B: 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是因特网的最高层域名。
A: edu
B: www
C: cn
D: gov



4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48、判断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最终成果的总和。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50、单选题  蓄积器官是毒物在体内的蓄积部位,毒物在蓄积器官内的浓度高于其他器官,但对蓄积器官不一定显示毒作用。这种毒作用也可以通过某种病理生理机制,由另一个器官表现出来,这种器官叫作效应器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污染物中的铅经肺吸收后可转移并积存于人的骨骼中,损害骨骼造血系统,所以铅的蓄积器官是肺
B: 大气污染物中的二氧化硫经人体的上呼吸道和气管吸入人体,并直接刺激上呼吸道和气管,所以上呼吸道和气管是蓄积器官
C: 有机磷酸酯农药作用于神经系统,会造成神经突触处乙酰胆碱蓄积,使人产生流涎、瞳孔缩小等症状,所以神经系统是有机磷酸酯的效应器官
D: 沉积于网状内皮系统的放射性核素对肝、脾损伤较重,引起中毒性肝炎,所以网状内皮系统是蓄积器官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批复的特点的是_____。
A: 针对性
B: 明确性
C: 强制性
D: 权威性



52、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53、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54、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55、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56、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57、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58、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理论依据是现代事业管理制度。_____



59、单选题  组织文化能使组织成员从内心产生一种发奋进取精神,因为组织文化具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辐射功能



60、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章是总则
B: 没有附则
C: 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
D: 最近一次修正是在2004年



61、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62、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63、单选题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_____。
A: 渤海
B: 日本海
C: 马尔马拉海
D: 黑海



64、单选题  与辛亥革命相比,国民革命运动对中国近代化的影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建立了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B: 最广泛地发动了人民群众
C: 建立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
D: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



65、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66、单选题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焚烧树叶,以减少垃圾运输量
B: 将废弃塑料就地烧掉,以消除“白色污染”
C: 加高工厂烟囱,以减少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
D: 运输沙土的车辆盖上苫布,以免增加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67、多选题  公文主题的要求有_____。
A: 突出
B: 简明
C: 生动
D: 单一



68、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_____。
A: —般的涉外案件
B: 本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 基层法院对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
D: 当事人双方约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69、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70、单选题  物价上涨和经济不景气同时存在的现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
B: 停滞的通货膨胀
C: 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
D: 财政赤字引起的通货膨胀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72、单选题  被称为“化学的圣经”的元素周期表是由俄国化学家_____首先系统提出的。
A: 门捷列夫
B: 居里夫人
C: 拉瓦锡
D: 奥斯特洛夫斯基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仍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是:_____
A: 宣纸传统制作技艺
B: 粤剧
C: 端午节
D: 景泰蓝制作工艺



74、单选题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位于_____。
A: 纽约
B: 伦敦
C: 东京
D: 日内瓦



75、判断题  道德对社会生活的作用方式是强制性的。_____



76、单选题  办事公道指执业人员在进行职能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不拘小节,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D: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77、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78、单选题  我国的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南部
B: 东南部
C: 东部
D: 中东部



7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80、单选题  甲欠乙1000元钱.同时甲为乙修理机器没备.应得报酬1000元,这两笔债务同时到期,则甲、乙之问的债务可以_____。
A: 混合
B: 抵消
C: 提存
D: 清偿



81、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82、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83、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84、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85、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低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86、公文写作  综合写作试题注意事项: 1.参考时限:阅读材料15分钟,作答45分钟,满分50分。 2.写作要求:(1)请综合阅读材料,设定主题,自拟题目,在答题纸上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2)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句通畅,卷面整洁。



87、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88、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89、单选题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任免人员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示



90、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91、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92、多选题  按照决策过程的程序化程度,可以将行政决策分为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组织决策
C: 管理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93、单选题  下列成语书写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唉声叹气 鞠躬尽粹
B: 飞扬跋扈 穷兵黩武
C: 黯然失色 披星带月
D: 按兵不动 错手不及



9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96、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97、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99、单选题  《三国演义》是明代罗贯中的历史演义小说,它取材于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立的一段历史,为那个群雄逐鹿的动荡时代提供了全景式的历史画卷,创造了数以百计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三国演义》的性质
B: 《三国演义》的主要内容
C: 《三国演义》的价值
D: 《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



100、单选题  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社会历史性
D: 实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