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08:5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项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A: 执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事项
B: 执行部门规章的事项
C: 诉讼和仲裁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2、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3、单选题  要使人事争议从制度上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将_____作为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A: 人事协商
B: 人事调解
C: 人事仲裁
D: 法院审判



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立即作出重要提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_____作为首要任务。
A: 监测余震
B: 抢救生命
C: 抢救财产
D: 防范次生灾害



5、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6、单选题  关于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下列叙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B: 以记叙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C: 必须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经过调查思考具有翔实准确的材料



7、单选题  在各种海洋污染中,对海洋生物资源危害最大的是_____
A: 农药化肥
B: 工业废水
C: 石油污染
D: 海岸垃圾



8、单选题  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得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9、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10、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11、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12、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13、单选题  杨某在商场金店看到店里的一条重16克,价值3500元的纯金项链和自己所戴的镀金项链款式一样。杨某遂以挑选金项链为由,趁售货员不注意,用自己的镀金项链调换了上述纯金项链。杨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诈骗罪和盗窃罪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1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_____要项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16、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17、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贮藏手段
C: 价值尺度
D: 流通手段



18、单选题  ①领导慰问困难群众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②相关部门确定困难群众名单。 ③会议决定春节前领导要慰问困难群众。 ④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商定慰问时间。 ⑤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下列对上述事件棑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D: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19、单选题  邓小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对中国国情的科学论断,是随着马克思主义关于未来社会阶段论而不断丰富发展,最终在理论的升华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中所创立的理论,这一科学论断在阐明我国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而且不能离开社会主义的同时,还阐明_____。
A: 初级阶段是任何国家蛑资本主;进人社会主义都必须经历的起始昕段
B: 初级阶段是中国资本主义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必1须经历的过渡阶段
C: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社会初级阶段
D: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将始终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21、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22、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23、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的改革
B: 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和教育队伍
C: 多渠道、多层次增加教育、科技投资
D: 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对科技、教育的领导



24、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25、多选题  从决策的风险程度来讲,行政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理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直觉决策
E: 不确定型决策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俗话说“聚沙成塔,集液成裘”,只要勤于积累就一定有大收获。
B: 这篇文章真难写,我思考了半天,搜索枯肠,才写成了草稿。
C: 对于儿童来说,到麦当劳吃东西是最高兴、最值得向小伙伴炫耀的事。
D: 苏州园林的石山,错落有至,形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27、单选题  ①周某在监狱表现良好无违纪现象获取假释 ②周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③周某因非法采矿被举报 ④周某假释期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罚款9万余元 ⑤周某被撤销假释,重新收监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①④③②⑤
D: ④②①⑤③



28、多选题  教育的重要性有_____。
A: 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
B: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C: 是一个国家发展创新能力的基础
D: 开拓、带动、创新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动力



29、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30、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31、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32、单选题  隐微变异指的是当环境长时期处于稳定时,基因组中的细微变化会持续不被表达,但如果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如气候大幅变暖),这种变异终究还是会被表达出来。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合理的是_____。
A: 当环境稳定时,基因更容易出现隐微变异
B: 稳定的环境不利于基因变化的表达
C: 基因表达有其自身规律,但仍受环境影响
D: 环境的急剧变化更有利于基因的表达



33、多选题  现代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光纤通信
B: 红外线通信
C: 卫星通信
D: 数字通信



34、多选题  从扩大就业再就业的要求出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B: 在企业规模上,注重扶持中小企业
C: 在经济类型上,注重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在就业方式上,注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35、单选题  政务公开是政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有效途径,让权力永远在阳光下运行是保证政府勤政、高效、廉洁的良方。在我国国家机关中,对行政权力具有外部监督功能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公民及社会团体组织
C: 国家监察部和地方监察机关
D: 国家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



36、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8、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技术
C: 人才战略
D: 扩大内需



40、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41、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4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的、首要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确定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搞清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作家关于社会主义的科学论断
D: 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模式



43、单选题  要实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可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卖出国债
B: 提高准备金率
C: 降低再贴现率
D: 降低税率,



44、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46、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4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48、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的人员行为的控制所用的“鉴定式评价法”是由评价人针对被评价者的长处给出书面鉴定r管理者根据这个鉴定给被评价者一个初步的估计。_____



49、单选题  张某带3岁的外甥外出玩耍,不料孩子跌人池塘中,张某因天冷不愿下池救援,导致其外甥死亡。张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50、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备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51、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52、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的自由权利有_____。
A: 言论、出版
B: 结社、集会
C: 游行、示威+
D: 罢工、迁徙



53、多选题  关于刑法和行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10年驾龄,虽然车闸不好使,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于是飞速行驶。当行至拐弯处时,当场撞死一人,其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B: 我国对单位犯罪主要处罚直接责任人员
C: 某饭店使用地沟油,市工商局决定罚款10万元且责令停产停业
D: 代履行是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种类之一



54、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55、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4
C: 1978
D: 1982



56、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57、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58、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5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60、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61、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 没收违法所得



64、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65、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66、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利、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C: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D: 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



67、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6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69、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70、单选题  心理学家曾作过这么一个实验:给两组大学生看同一个人的同一张照片。在看这张照片之前,对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屡教不改的罪犯;对另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著名的学者。然后,让这两组大学生分别从这个人的外貌中说明他的性格特征。结果两组学生的解释截然不同:第一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里隐藏着险恶,突出的下巴表明他死不悔改的决心;第二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想的深刻性,突出的下巴表明了他在科学道路上勇于攀登的坚强意志。试分析上述实验所揭示的现象及其对管理活动的启示。_____
A: 光环效应
B: 首因效应
C: 定型效应
D: 投射效应



71、多选题  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在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域内 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除亚洲外涵盖的大洲有_____。
A: 欧洲
B: 大洋洲
C: 拉丁美洲
D: 非洲



72、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73、单选题  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思想教育手段



74、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75、单选题  一块木料,能不能用,怎样使用,舍弃什么,不是用嘴说,也不是用眼看,更不是凭“老经验”去推断下结论——权威只有一个,就是用尺子量一量,用墨线校一校。这就是“匠人规则”。匠人们之所以令人肃然起敬,源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始终遵循“尺子最有发言权”这一准则。 这段文字中的“匠人规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则是有标准有角、非常清楚的,钉就是钉,铆就是铆
B: 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根本
C: 规则可惩罚违反它的人,又可保护和赏赐遵守它的人
D: 规则作为尺度和准绳,为人们做事提供了一个客观的标准



76、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77、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78、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79、单选题  以下不是世界遗产的是_____。
A: 丽江古城
B: “三江并流”保护区
C: 帽天山化石群
D: 南甸土司衙门



80、多选题  下列关于年龄称谓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褪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而立之年:指四十岁
C: 花甲之年:指六十岁
D: 古稀之年:指七十岁



8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82、单选题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没收非法财物拍卖所得的款项,应_____。
A: 必须全部上缴国库
B: 交处罚决定机关作办公经费
C: 交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列为本级政府财政收入
D: 扣除行政处罚决定机关为此支付的费用后,剩余部分上缴国库



8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杭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浙江省人民政府
B: 杭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杭州市人大



84、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85、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86、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8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88、单选题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8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风会促进大气中臭氧的产生,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
B: 由于太阳风的作用,彗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会形成彗尾
C: 太阳风是太阳黑子活动高峰阶段射出的超音速等离子体流
D: 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



91、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92、简答题  根据以下材料自命题目,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



9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94、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95、单选题  毛泽东撰写的关于反对教条主义错误倾向,提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C: 《实践论》
D: 《矛盾论》



96、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97、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98、单选题  铁路货运改革不仅是铁路走向市场的关键一步,更是艰难的一步。铁路货运长期存在手续繁杂、组织脱节、收费混乱和运力分配不够透明等问题,涉及机构多、人员杂,成了一本算不清、改不动的烂账。让习惯了冷脸子、批条子的“铁老大”,转型为热心肠、跑腿忙的“店小二”,让装进私人口袋的公家利益回流,实非易事。也因此,改变“车皮难求”,不仅是运力挖潜的问题,更是触及既有利益格局的命题。不仅需要坚不可摧的改革决心,更需要攻拔寨、雷厉风行的改革手段,需要改革机构设置、再造工作流程、创新考核机制等一系列内部大手术。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铁路货运存在的问题
B: 铁路货运改革面临的难题
C: 铁路货运改革难以推行的客观原因
D: 铁路货运改革必须从内部开始



99、单选题  _____朝是中国历史上疆域最广阔的王朝。
A: 唐
B: 元
C: 明
D: 清



100、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