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2-15 09:01: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若某甲并未离校打电话,而在现场尽力拉开某乙和某丙,则某丙的医疗费应由_____。
A: 幼儿园承担
B: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
C: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幼儿园承担主要责任,某乙的监护人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2、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坚持公平正义
B: 坚持改革开放
C: 坚持民主法治
D: 坚持以人为本



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苟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5、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7、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8、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9、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10、单选题  淮海戏旧称“准海小戏”,是江苏省地方剧种,流行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宿迁市的大部分乡镇和淮安、盐城两市北部县区的部分乡镇,得知同单位的小张是淮安人,老王感叹道.难怪小张能说会唱。下列最能反驳老张感叹的是_____。
A: 有些淮安人并不是能说会唱
B: 有些人会唱淮海戏,但是并非能说会唱
C: 有些淮安人能说但是不会唱
D: 有些淮安人能说会唱,但是并不会唱淮海戏



11、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剥夺自由的刑罚的是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驱逐出境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14、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15、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16、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17、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18、判断题  京剧中的“大花脸”所属的行当是“旦”。_____



19、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2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2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2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24、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25、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26、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27、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28、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29、单选题  甲市政府决定关闭一排影响市容的门面,并对因此受到损失的业主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甲市政府的这一行为体现了行政许可的_____。
A: 监督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救济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30、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3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32、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保护妇女的权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3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36、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7、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38、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兼并和破产现象也越来越多。企业间的兼并和企业破产_____。
A: 是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B: 是股份制改变的重要途径
C: 是市场失灵的具体表现
D: 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



39、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40、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42、单选题  甲让乙去偷摩托车,并答应代为销售,乙偷了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给甲,甲卖得赃款3000元。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窝藏赃物罪
B: 构成销售赃物罪
C: 以盗窃罪论处
D: 不构成犯罪



43、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44、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4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46、单选题  关于公文结构的修改不包括_____。
A: 不通顺的字句的修改
B: 起承转合的调整
C: 层次位置的改变
D: 详略的更改



47、单选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同美帝国主义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48、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49、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50、判断题  在收入分配中,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根本保证,公平是效率的保障。_____



51、单选题  选择医师挂号(2)牙疼进院就医(3)医生诊治、开具诊断说明(4)预约治疗时间、交费取药(5)咨询服务台_____
A: 2-1-5-4-3
B: 2-5-1-3-4
C: 5-3-1-4-2
D: 4-2-5-1-3



52、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5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 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里强调的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友善
B: 勤俭节约
C: 诚实守信
D: 爱岗敬业



54、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55、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出效率、政府管公平、法律保公正。



56、多选题  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会公德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良好的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做大众的表率
B: 我国《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未对国家公务员遵守社会公德问题作出规定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共场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应当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德风貌,会对社会公众产生示范作用,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德状况



57、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是逐步完善宪政民主制度。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版自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是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
B: 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扩展形式
C: 目前,我国公民的出版自由是通过《出版法》加以规范的
D: 出版自由是世界各国宪法所普遍承认的一项公民基本权利



59、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60、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2月7—23日在_____举行。
A: 俄罗斯莫斯科市
B: 俄罗斯索契市
C: 加拿大温哥华市
D: 美国盐湖城



61、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6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管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社会主义制度



64、单选题  ①把经济资源向经济效益好的企业集中;②始终保持市场的供求状况趋于平衡;③使企业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④保证企业始终获得最高的经济效益;⑤保证产品结构始终处于合理状态。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以市场为基础进行资源配置可以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③⑤



65、单选题  _____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A: 认识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真理与谬误的关系问题
C: 矛盾与同一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精神的关系问题



66、单选题  实际利率和储蓄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上升
B: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下降
C: 实际利率上升,既有可能导致储蓄上升,也有可能导致储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难以确定
D: 实际利率上升,不会导致储蓄有任何改变,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67、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70、判断题  法律应该以人为本,以人文关怀为终极价值。_____



7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72、判断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_____



73、单选题  人类为生存与发展,自觉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这表明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条件
B: 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由人的潜意识决定
C: 人类具有潜意识
D: 人类的意识具有能动性



74、填空题  ____至____高铁9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该线路单程2128公里,是中国最长的高铁线路。



75、单选题  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二万五千里长征
C: 千里跃进大别山
D: 开辟敌后战场



76、单选题  祖母临近生日,李某特意到某店购买价值12000元的翡翠手镯作为礼物,付完款后,李某叫店员张某对礼品进行包装,张某趁李某打电话没留意的时候,用事先准备好的款式相同的玻璃仿玉手镯(成本为50元)替换了李某购买的翡翠镯子。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抢劫罪
C: 盗窃罪
D: 贪污罪



77、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7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79、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80、单选题  增开天津为商埠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81、单选题  逆向选择指的是市场交易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多于另一方的信息使自己受益而对方受损时,信息劣势的一方便难以顺利地做出买卖决策,于是价格便随之扭曲,并失去了平衡供求、促成交易的作用,继而导致市场效率的降低。根据上述定义,以下最不可能出现逆向选择的是:_____
A: 二手车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保险市场
D: 农产品市场



82、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8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和恩格斯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恩格斯
D: 共产国际



84、判断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公共利益。_____



85、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86、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87、多选题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是关注艾滋病的国际符号,其含义主要有_____
A: 关心所有艾滋病患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
B: 希望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C: 支持对艾滋病患者的有效治疗和继续教育
D: 为开展艾滋病项目研究募集的大量的基金



88、单选题  能力指从事各种活动,适应生存所必需的且影响活动效果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能力决定了人们可以达到的绩效水平。能力又可以分为智力和躯体能力。它不同于知识和技能。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能力的范畴?_____
A: 小余的车开得不错,领导亲自点名要他做专职司机
B: 小刘能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200位
C: 小方今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D: 小牛是个爱鸟迷,他可以跟你说三天三夜关于小鸟的故事



89、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90、单选题  以楷书闻名的唐代书法家有_____ ①董其昌②黄道周③柳公权④欧阳询⑤颜真卿⑥赵子昂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④⑤⑥



91、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2、单选题  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民事案件过程中,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某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何者为正确?_____
A: 用户电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B: 县人民法院有权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C: 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有义务保护通信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D: 县人民法院有权检查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93、单选题  杨某将行李寄存宾馆前台结果丢失,则此事件中的民事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94、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95、判断题  组织往往通过命令与服从的权力关系,规章制度,组织文化等对组织中的各种矛盾关系进行协调,把组织中的每一个人粘合,凝聚成一个相互协作的整体。因此,凝聚功能是组织的核心功能。_____



96、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购买一批灯泡,liw的普通节能灯泡耗电110度/万小时,单价20元;5W的LED灯泡耗电50度/万小时,售价110元。若两种灯泡使用寿命均为5000小时,每度电价格为0.5元,则每万小时的LED灯泡的总使用成本是普通节能灯泡的多少倍?_____
A: 1.25
B: 1.80
C: 1.93
D: 2.58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必要性,从根本上说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要求
B: 实现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要求
D: 生产社会化和发展商品经济的要求



99、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