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2-15 09:17: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2、单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5、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6、多选题  公告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8、单选题  All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rue EXCEPT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9、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0、多选题  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11、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态和形式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12、单选题  频繁的雾霾天气使人们更加关注空气质量,并在讨论PM1、PM2.5、PM10的中文名称。但正如人所评论的“其实叫什么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蓝天”。实现“蓝天梦”需要_____。
A: 加大投资,增强国力
B: 减低速度,停止建设
C: 统筹城乡,保持均衡
D: 科学发展,又好又快



1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14、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15、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16、单选题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经过190多次失败成功提取了青蒿素,实现了对鼠疟、猴疟疟原虫100%的抑制率,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她也因此获得2011年度拉斯克临床医学奖。材料反映_____。
A: 对社会的贡献是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标准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1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有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的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18、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19、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20、判断题  1.事物运动全过程的辩证图案是:否定——肯定——否定之否定。_____



21、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巡视员
D: 司长



2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23、多选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相互矛盾、对立统一的运动发展,从表现形式上看是_____的过程。
A: 螺旋式上升
B: 直线式上升
C: 跳跃式前进
D: 波浪式前进



2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25、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26、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27、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28、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29、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30、单选题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在2013年2月28日闭幕的_____上通过,标志着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七次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大幕。
A: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
C: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D: 党的十八大



31、单选题  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一思想的深远影响在于_____。
A: 动摇了宋明理学的统治地位
B: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萌芽
C: 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
D: 推动了民主革命思想的形成



32、多选题  关于贿赂犯罪,下列选项错误的有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其财物而构成受贿罪的,请托人当然构成行贿罪
B: 因被勒索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务的,不构成行贿罪
C: 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某国家机关利用其职位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机关的职务行为,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请托人财务的,构成单位受贿罪



33、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34、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35、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36、单选题  地理标志商标是表示某种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质量信誉和其他特征主要是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决定的。下列具有地理标志商标的是_____。
A: 临沂糁汤
B: 鲍家小黄瓜
C: 仁风西瓜
D: 吴家堡大米



37、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38、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40、单选题  西汉实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加强思想控制
B: 防止人民反抗
C: 禁锢知识分子
D: 巩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



41、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42、单选题  成员基于共同心理或者情感需求而自发雜在一起形成的组织被称为_____。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机械式组织
D: 有机式组织



43、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44、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方式。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拥有世界非物文化质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下列选项按照入选世界“非遗”名录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昆曲 ②珠算 ③京剧 ④中国皮影戏
A: ②①④③
B: ①③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④①



45、单选题  民警小王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对因抢劫罪逃逸而被通缉的王某,需要准确查明其身份的
B: 为了依法实施现场管制,需要查明现场人员李某身份的
C: 在发生一般的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林某身份的
D: 对在火车站聚众斗殴的张某,需要查明其身份的



46、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4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48、单选题  —天,100只狐狸下山,刚好每只狐狸都抓到1只鸡。分鸡的时候,每只大狐狸分3只,每3只小狐狸分1只,刚好把鸡分完。大狐狸有几只?_____
A: 18
B: 25
C: 42
D: 75



4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50、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51、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52、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53、单选题  神权制国家行政决策体制的类型属于_____。
A: 君主亲政型
B: 军人独裁型
C: 皇帝独裁型
D: 宗教领袖型



54、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55、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3年6月25日公布,下列关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B: 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与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
C: 坚持发展生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D: 坚持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相结合



5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57、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民主、博爱、人权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59、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60、单选题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A: 24小时
B: 48小时
C: 36小时
D: 12小时



61、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62、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63、多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_____。
A: 某外国的外交官员,在中国境内的犯罪行为
B: 香港居民在香港的犯罪行为
C: 在中国的船舶内的犯罪行为
D: 我国军人在中国境外的犯罪行为



64、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65、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66、单选题  在我国历史上,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67、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6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6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70、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71、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7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Posi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nega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B: Nega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C: The study of emotions in the workplace
D: The study of work context



73、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74、单选题  采用“大目标,小步子”的目标设置方法可以_____。
A: 提高目标的效价
B: 降低目标的效价
C: 提高目标的期望
D: 降低目标的期望



75、多选题  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7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7、单选题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诗句,请问,鹳雀楼在下面的哪个省?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甘肃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78、多选题  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待人接物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举止得体
B: 文明礼貌
C: 严肃庄重
D: 待人热情



79、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81、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霾通常呈黄色或橙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83、单选题  上述材料属于_____。
A: 知照性的决定
B: 指示性的决定
C: 奖惩性的决定
D: 部署性的决定



84、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和总政策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85、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87、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88、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法义务可以适用行政强制执行中的代履行?_____
A: 道路旁的违章建筑的拆迁
B: 行政拘留
C: 特定物的给付义务
D: 强制收缴财物



89、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90、多选题  甲唆使乙盗窃丙的财物,乙为抗拒追捕使用暴力致丙当场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抢劫罪的共犯
B: 甲构成盗窃罪
C: 乙构成抢劫罪
D: 对甲而言,被唆使人乙没有犯被教唆罪



91、判断题  公文语言具有严谨性特点。因此,要坚决杜绝使用“左右”、“一定范围之内”等具有不确定性的模糊语言。_____



92、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为夫妻共有财产。_____



93、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4、单选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质上是_____。
A: 规范产权约束,完善治理结构
B: 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
C: 吸引社会融资,扩大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服务
D: 不同的产权主体多元投资、互相融合而形成新的产权配置结构和经济形式



95、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9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身检查可以强制进行
B: 人身检查是为了收集犯罪证据和查获犯罪人
C: 人身检查是为了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者生理状态
D: 检查妇女的身体,只能由女检查人员进行



97、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99、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100、单选题  由于水资源需求增加以及污染加剧造成可利用水资源减少,全国各地水价普遍上调。针对水资源供需状况,我国及时研究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加强水资源的执法管理和水务行业的成本监管,完善监督机制和手段。这表明: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以宏观调控为基础
B: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
C: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
D: 做好水价调整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