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2-15 09:32: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2、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3、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5、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对立统一的观点。_____



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9、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10、单选题  23798413X23798415—23798414X23798414的计算结果是_____。
A: -1
C: 1
D: 2



11、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2、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13、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14、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15、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16、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结婚5年,下列财产中属于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李某结婚前的一套房产在结婚5年产生的增值部分
B: 婚后由王某父母出资为王某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王某名下的
C: 王某的姑姑赠与王某的一辆小轿车
D: 李某继承叔叔的一套房子,叔叔的遗嘱中未指明该房产归李某所有



17、单选题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18、多选题  按照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党和国家全面推进的建设有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19、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21、单选题  我国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巩固党的领导
C: 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D: 确立我国文化发展方向



22、单选题  依我国法律,当事人对下列哪一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 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 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23、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24、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25、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26、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27、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28、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密级



29、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30、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31、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32、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33、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与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爱”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3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37、单选题  我国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由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C: 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的
D: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决定的



38、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39、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的条件的是_____。
A: 年老时
B: 疾病时
C: 遭受自然灾害时
D: 丧失劳动能力时



4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42、单选题  下列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于把坐在药铺里看病的医生称为“坐堂先生”。起源于“医圣”张仲景
B: 初唐“四杰”是指王勃、杨炯、卢照邻和骆宾王
C: 十二地支包括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D: 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早的一部白话文小说是《阿Q正传》



43、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44、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45、单选题  不属于创新思维要素的是_____。
A: 目标
B: 意志
C: 情感
D: 权力



46、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47、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48、单选题  我10岁的时候,就辍学回家当了农民,当时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几十年后,我竟然成了一个以写小说为职业的人。我在农村度过了漫长的青少年时期,在这期间,我把周围几个村子里那几本书读完之后,就与书本脱离了关系。我的知识基本上是用耳朵听来的,就像诸多作家都从老祖母讲述的故事里汲取了最初的文学灵感一样,我也有一个很会讲故事的祖母,还有一个会讲故事的爷爷,还有一个比我的爷爷更会讲故事的大爷爷——我爷爷的哥哥。村子里凡是上了点岁数的人,都是满肚子的故事,我在与他们相处的几十年里,从他们嘴里听说过的故事实在是难以计数。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是_____。
A: 耳朵 阅读 回忆
B: 耳朵 阅读 灵感
C: 阅读 故事 灵感
D: 阅读 故事 回忆



49、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50、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52、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阐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就是人民民主主义,是新中国建国的政治基础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的国体是无产阶级专政
D: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是国家资本主义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53、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54、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56、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57、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58、判断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确定目标、拟订方案。_____



59、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60、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61、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6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63、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4、单选题  属于行政诉讼的行为是_____。
A: 甲将某警察打成重伤,该警察告到法院
B: 小明因长期受到养父母虐待向法院自诉
C: 某村民状告村委会村规民约违法
D: 某老板因被非法拘留状告公安局



65、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66、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67、单选题  发文机关把上级机关的通知以通知的形式发给所属的下级机关。使用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通知
B: 转发通知
C: 印发通知
D: 指示通知



68、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69、单选题  某船第一次顺流航行21千米又逆流航行4千米,第二天在同一河道中顺流航行12千米,逆流航行7千米,结果两次所用的时间相等。假设船本身速度及水流速度保持不变,则顺水船速与逆水船速之比是_____
A: 2.5:1
B: 3:1
C: 3.5:1
D: 4:1



7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7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72、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7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成为行政主体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
B: 公务员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D: 接受行政委托的组织
E: 社会团体



74、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75、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76、判断题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_____



77、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78、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79、判断题  员工保险属于奖酬激励。_____



80、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81、单选题  What does the organizer of the camp mainly stress?_____
A: Disturbing the local ecology.
B: Preserving the forest environment.
C: Private possessions and possible dangers.
D: The survival training.



82、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83、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84、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85、多选题  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天开区人民法院
B: 南海县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



86、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87、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_____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88、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8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91、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92、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93、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94、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95、单选题  长春市人民政府于今年初组织召开长春市调整民用燃气价格听证会,通过了民用天然气价格由现行的00元/立方米调整到80元/立方米;煤气价格由50元/立方米调整到00元/立方米。听证会的举行表明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制度保障
C: 全民性
D: 广泛性



96、单选题  关于流通中的货币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通中的货币量越多越好
B: 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受社会消费水平支配
C: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与商品价格总额及货币流通速度有关
D: 同一地区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是恒定不变的



97、单选题  沈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忘于一辆出租车上,内有重要资料,沈某在电台发布寻物启事,声称将向归还电脑者支付1000元酬金,出租车司机乔某获悉后将电脑返还沈某,但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乔某有义务返还乘客的遗忘物,无权要求沈某支付酬金
B: 沈某已发布了寻物启事,必须支付1000元酬金
C: 如沈某拒绝支付酬金,乔某可对该电脑行使留置权
D: 沈某对该电脑享有所有权,故不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98、单选题  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数少于非法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选人方法?_____
A: 156
B: 216
C: 240
D: 300



99、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100、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