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23:38: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2、单选题  假如乙于4月28日以9万元的价格将房屋卖给不知情的丙,并于4月29日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则该房屋所有权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待定



3、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秦朝



4、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6、单选题  对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的社会各阶层人们都要团结,对他们的创业精神都要鼓励,对他们的_____都要保护,对他们中的优秀分子都要表彰,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A: 合法财产
B: 所有权利
C: 合法权益
D: 所有利益



7、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8、多选题  “十一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我国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为此,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我国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因为_____
A: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B: 它能够体现出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够增强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最终决定我国的国际地位
D: 经济和科技落后就会挨打



9、单选题  在我国城市和乡村活跃着一个“草根经济”群体,“草根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以小型企业、微型企业(10个雇员以下)、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广泛存在于区县、街道、社区、乡村,“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草根经济”能够发展与活跃是因为“草根经济”_____。
A: 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
B: 是社会王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解决了低收入群体的就业
D: 符合按劳分配的收入分配原则



10、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11、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1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14、单选题  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这一工作方针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具有特殊性
B: 要坚持主观和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15、单选题  指出“文章和文件都应当具有三种性质: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的是_____。
A: 列宁
B: 马克思
C: 周恩来
D: 毛泽东



16、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17、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18、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19、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2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
A: 世界贸易标准化
B: 各国利益均等化
C: 世界贸易自由化
D: 世界贸易稳定化



21、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22、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交易媒介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储藏手段



23、单选题  今年5月17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以“创业促就业,福祉千万家”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征集创业项目3789个、招商创业场地100万平方米、创业扶持平台50个,为今年再创新髙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在众多的创业就业机遇面前,择业者首选的正确择业观念应是_____。
A: 自主创业观
B: 自主择业观
C: 竞争就业观
D: 职业平等观



24、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25、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27、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28、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29、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30、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3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mice in the experiment have not been done? _____
A: Fed with drug.
B: Given a mild electric shock.
C: Taken fingolimod.
D: Been hurted.



32、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33、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人
D: 格式



3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谈到有关房地产调控问题时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下列说法所蕴含的哲理和这句相同的是_____。<Br>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②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Br>③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④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5、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36、单选题  拖延、囤积、注意力匮乏、“选择性障碍”“社交恐惧”……似乎突然之间,这样古怪的病症在都市人群中爆发。病因暧昧且无计可施。有人认为,这些“病症”的出现,与中国在都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特征息息相关。实际上,这些“病症”处于某些心理障碍和真正疾病之间。它更像是一种对于当下精神状态的随意描述。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对于这些“病症”的描述,作者的立场是:_____
A: 不认同
B: 不理解
C: 不否认
D: 不排斥



37、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唐朝的是_____。
A: 土木堡之变
B: 玄武门之变
C: 八王之乱
D: 陈桥兵变



38、单选题  以下对“2009年”这个特别时点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90周年
B: 第二次世界大战70周年
C: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D: 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结束30周年



39、单选题  “稳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率先减少行政层次,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是在下列哪个文件中提出的?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发〔1999〕2号)
B: 《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5号)
C: 《国务院关于编制2009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08〕35号)
D: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9〕1号)



40、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41、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43、单选题  该公文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_____。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44、判断题  道德是调整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45、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46、多选题  社会经济结构是在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这个总和是指_____。
A: 作为经济基础的生产关系内部各方面的总和
B: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中各方面的总和
C: 现实存在的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人与人之间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4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说法,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近代意义上的法律体系出现于清末修律以后
B: 法律体系不同于法学体系,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C: 研究中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中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D: 中国唐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49、单选题  护林员被打致残(2)复员后去林业局(3)偷伐林木(4)拒收财礼(5)公安局缉拿案犯_____
A: 2—3—4—1—5
B: 2—4—3—1—5
C: 3—1—4—5—2
D: 3—1—2—5—4



50、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计划手段不再是我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手段。_____



51、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査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5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53、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54、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55、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的放火行为构成放火罪,应负刑事责任。_____



56、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8、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59、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60、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1、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62、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63、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64、单选题  如张某生还并申请法院撤销死亡宣告,下列选项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被宣告死亡期间所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并不因此而无效
B: 张某与王某的夫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C: 张某可与李某协议解除王某之子与李某之间的收养关系
D: 若张某和王某共有的房屋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第三人也应返还.



65、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66、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67、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不仅仅与工作环境及工资有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人対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无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B: 只要工作坏境舒适并且工资较高,无论工人期望值如何,都不会产生不满情绪
C: 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待遇,工人的不满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D: 小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可以适当采用许愿的方式来吸引工人



68、单选题  有3/4的医院会给患有牙龈肿痛的病人开一种叫ADPT的药物,所以说,当你不幸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ADPT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质疑上述论断?_____
A: 有临床研究表明,与其他药物相比,ADPT更加有效
B: 与其他治疗牙龈肿痛的药物不同,即便没有医生处方,在药店也可以买到ADPT
C: 一些与ADPT相似的药物,还可以缓解牙龈肿痛以外的疼痛
D: ADPT的价格非常昂贵,对于治疗常规的牙龈肿痛而言很不划算



69、单选题  市长在作工作总结时说,在过去5年中的每一年,这个城市都削减教育经费,并且每次学校官员都抱怨,减少经费可能逼迫他们减少基本服务的费用。但实际上,每次仅仅是减少了非基本服务的费用。因此,学校官员能够落实进一步削减经费,而不会减少任何基本服务费用。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该市长的结论?_____
A: 该市的学校提供基本服务总是和提供非基本服务一样有效
B: 自从最近削减学校经费以来,该市学校对提供非基本服务的价格估计实际没有增加
C: 现在,充足的经费允许该市的学校提出某些非基本服务
D: 几乎没有重要的城市管理者支持该市学校的昂贵的非基本服务



70、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71、单选题  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是_____。
A: 纳米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基因重组技术



72、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73、判断题  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_____



7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食民俸禄却不思为民服务,也不懂得关心和尊重纳税人,_____你就心安理得吗? ②延安是抗战的出发点,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些都是红色旅游寻根文化永恒的热点所在,但延安的文化魅力还远远_____这样。 ③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子女应当履行对父母的_____义务。 ④_____教育包括人一生所受的各种教育的总和。
A: 莫非不止抚养终生
B: 难道不只赡养终生
C: 莫非不只抚养终身
D: 难道不止赡养终身



75、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76、单选题  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党的执政能力是强还是不强的标准,这表明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
B: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动力
C: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衡量党的执政能力的唯一标准
D: 党的执政能力与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完全一致的



77、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节,10MN指的是10×1000×1000个字节。_____



78、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当爱护公共财物,如对社区的花木草地、火车站的座椅、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等加以保护,不损坏、不滥用、不浪费、不私占。这是属于_____的基本要求。
A: 职业道德
B: 家庭美德
C: 社会公德
D: 环境保护



79、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_____



80、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81、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8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8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84、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85、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下列举措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A: 自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B: 包装盒、快餐盒等全部用聚苯乙烯生产,以减少木材的使用
C: 农村大力发展沼气,将废弃的秸杆转化为清洁高效的能源
D: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作汽车燃料



86、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87、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88、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89、公文写作  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才会有充足的资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好地建设生态文明。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91、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92、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9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4、单选题  高某因不服市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国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两天以后,市国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则高某应当_____。
A: 重新起诉
B: 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C: 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D: 对法院所做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95、单选题  俗语曰:“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反映了政府在公共行政过程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96、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作用的文体,因而也是各机关使用率最高的文种。
A: 报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97、多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我国社会主义法与社会主义道德是两种不同的社会调控机制,又是紧密结合的有机整体。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二者紧密联系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发展将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
B: 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会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C: 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法治与德治建设使二者互相配合,协调发展
D: 法治与德治既互相协调,又相互促进,在做法上,既可轮流突出,也可整体推进,德治与法治的任何一方面搞好了都可以保证或促进另一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98、单选题   张文豪原本是一家养殖公司的专业养殖员,在2013年4月2日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为期一 年的劳动合同,这家公司要求张文豪必须经过3个月试用期的考核后才能成为正式员工。如果 张文豪在试用期期间表现不合格,那么之前签订的劳动合同将不再继续有效。这家公司同时承 诺,在试用期期间支付张文豪每月工资1000元,而在试用期满后的转正工资每月2500元。但 是在一个月后,张文豪因患急性病住院一个多月,这家公司考虑到自身利益,便要求与张文豪 解除劳动合同。张文豪认为公司的做法不合法,便将其告上法院。 6.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文豪试用期的工资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B: 按照该养殖公司与张文豪签订的劳动合同时间,张文豪的试用期可以为一个月
C: 该公司辞退张文豪的做法是合法的
D: 该劳动合同是成立的



99、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100、单选题  1776年,美国发表的_____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部文献。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宪法草案》
D: 《解放宣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