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2-15 23:39: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2、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3、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4、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5、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哥尔柏说:“税收这种技术,就是拔最多的鹅毛,听最少的鹅叫。”此话不免有几分___,但却形象地说明,制定税收政策,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___点。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戏谑切人
B: 夸张落脚
C: 揶揄平衡
D: 幽默增长



6、单选题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_____
A: 80
B: 79
C: 78
D: 77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8、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9、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阐明了_____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
A: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根据地建设
C: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10、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11、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论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12、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13、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14、判断题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要任务是:监督、管理。_____



15、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还不存在社会主义的因素
D: 新民主主义社会都是社会主义的因素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所要解决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问题
B: 在全民族、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问题
C: 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问题
D: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问题



17、单选题  “当一位杰出的老科学家说什么是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对的;但当他说什么是不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错的。”这一名言的哲学意蕴是:_____
A: 在科学研究中,经验是不可靠的
B: 事物的可能性是因人而异
C: 事物只有可能性没有不可能性
D: 每一代人所获得真理性认识,既有绝对性,又有相对性



18、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20、多选题  赵某与潘某共谋共同杀害李某,但次日赵某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潘某独自一人杀死李某,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赵某与潘某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赵某与潘某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赵某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潘某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赵某与潘某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21、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请示问题时所使用的公文。_____



22、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23、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24、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5、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 德者,才之帅也”是司马迁在《资治通鉴》中选拔官吏的标准。用现在的观点来看,与公务员任用所坚持的_____原则相一致。
A: 论资排辈
B: 管理与监督并重
C: 为才是用
D: 任人为贤,德才兼备



26、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1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2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_____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5月1日
C: 2014年7月1日
D: 2014年9月1日



29、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30、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31、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3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33、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
D: 工伤保险



34、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共同理想



3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常用“弄璋之喜”来祝贺人家生女孩
B: “一问三不知”中的三不知指的是不知“天文、地理、历史”
C: “杀青”一次古代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
D: 《百家姓》是按照姓氏的人口数量来排列的



37、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38、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来实现。
A: 国家区域规划
B: 自由贸易
C: 价格、供求、竞争
D: 国家宏观调控



40、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41、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2、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4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44、单选题  为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资源产出率提高15% 的目标,我国编制了《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对发展循环经济作出了战略规划。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C: 它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是对“先污染、后治理”的传统模式的根本变革
D: 我国的“退田还湖”、“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系统建设遵循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



45、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46、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48、单选题  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审批和答复批审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决定
C: 通知
D: 函



49、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50、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51、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52、单选题  “现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53、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55、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其中哪个是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三项均属于



56、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57、单选题  如果你到过杭州,一定不会忘记那条文艺范儿十足的地铁。壁画泥雕、水墨石凳……无处不在的“江南风”让人们在地下空间也能欣赏到风景。但你可曾知道,为留住这些文化记忆,舍弃的广告收入每年至少有2000万元。可惜,许多城市规划者并不愿为公共文化空间买单,商业利益的诱惑与低俗审美的偏差,令整个城市与人的心灵渐行渐远。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每座城市都有独特的公共文化空间
B: 公共文化空间要在商业和文化中寻找平衡
C: 地铁空间正在成为城市文化的又一载体
D: 城市文化空间的设置会让广告收入锐减



58、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59、判断题  “克隆”依靠生物的体细胞进行繁殖。_____



60、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61、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62、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63、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64、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65、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6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将辩证法与认识论统一起来,创立了完善的科学的哲学体系,从而实现了哲学的根本性变革。_____



67、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68、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69、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70、单选题  “天地之变,阴阳之化”与“未有此气,已有此理”这两种观点的不同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B: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D: 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71、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提出,最初的构想是为了解决_____。
A: 台湾问题
B: 香港问题
C: 澳门问题
D: 西藏问题



72、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73、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74、单选题  我国下列机关中无权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长春市人民政府
B: 汕头市人民政府
C: 温州市人民政府
D: 洛阳市人民政府



7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76、单选题  ①强烈地震②昼夜奋战③高处形成堰塞湖④险情排除⑤居民安全受威胁_____
A: ⑤-③-①-④-②
B: ①-⑤-③-②-④
C: ④-⑤-③-②-①
D: ①-③-⑤-②-④



77、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78、多选题  20国集团峰会决定G20将取代G8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协作组织。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发言权获得提升,标志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未来将能发挥更大影响力。这表明_____。
A: 各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B: 世界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增强
C: 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D: 世界绎济发展不平衡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79、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80、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81、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82、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83、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84、单选题  甲为自己投保一份人寿险,指定其妻为受益人。甲有一子4岁,甲母50岁且自己单独生活。某fl,甲因交通事故身亡。该份保险的保险金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甲母共同继承
B: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一人继承
C: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继承
D: 应全部支付给甲妻



85、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100元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省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87、单选题  王某潜人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个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88、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生效条件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B: 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C: 依法订立之日起生效
D: 劳动行政部门鉴证之日起生效



89、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90、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我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 ①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②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③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④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91、判断题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_____



92、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_____。
A: 唐朝
B: 西汉
C: 秦朝
D: 元朝



93、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94、单选题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必须立足自身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下列哪项行为最有效?_____
A: 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B: 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C: 改造中低产田
D: 培训农民科学种田



95、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96、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97、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98、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99、单选题  下列各项,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伟力说:“本届学校冬运会准备工作一切就序,可以如期举行。”
B: 秋季新生入学之际,投人三百万元的学校教学楼按时峻工。至此,乡政府本年度“十个民心工程”圆满完成
C: 紧张的学习之余适当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以使身心松弛,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D: 据报道,有不法分子巧装打扮成电视台记者,寻找一些企业的所谓“软肋”,以向媒体曝光相威胁,向某些企业敲诈钱财



10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C: 机关办公设备订购合同
D: 公用征收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