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2-15 23:49: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2、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技地理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个发现中子的人是查德威克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的快些,是因为高压锅内气压高将食物压的松软易熟
C: 火车经过身边鸣笛时声音先尖锐后低沉,这是由于多普勒效应
D: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部



3、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4、单选题  关于物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是一种“对世权”,它的权利主体总是特定的人,而义务主体则不是特定的人
B: 物权的客体是特定的独立的物或精神财富
C: 物权不具有追及权和优先权
D: 特殊情况下,同一物上可以存在内容互不相容的两个物权



5、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律观念强不强,体现 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范。_____



6、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治国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8、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9、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1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11、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12、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13、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14、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16、多选题  货币资本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生产剩余价值
B: 实现剩余价值
C: 为剩余价值生产做准备
D: 生产和实现剩余价值



17、判断题  嘉奖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时可用命令。_____



18、判断题  市场合作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19、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20、单选题  需求是指消费者(家庭)_____。
A: 在每一价格水平上愿意而且能够购买的某种商品量
B: 在市场上能够购买的商品量
C: 实现最大程度满足所需要购买的商品量
D: 以上均不是需求



21、单选题  完全竞争的市场必须具备众多的假定前提,下列哪一项不是完全竞争市场的假定前提?_____
A: 产品完全无差异
B: 价格完全无弹性
C: 信息完全充分
D: 要素自由流动



22、单选题  _____是最基础、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23、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24、单选题  社会救助的权利与义务具有_____。
A: 双向性
B: 单向性
C: 多样性
D: 连续性



25、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26、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27、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29、单选题  下列用于公文“函”或“请示”的尾语,使用不当的是_____。
A: 敬请函复
B: 请予支持
C: 谨致谢忱
D: 酌情批办



30、单选题  “知屋漏者在雨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制约权力”。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B: 制定科学的考核制度,确保权力的公开公正运行
C: 完善民主、健全法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D: 发挥社会舆论的导向作用,消除特权思想的影响



3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32、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33、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34、单选题  关于被害人在法庭审理中的诉讼权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有权申请回避
C: 无权参与刑事部分的法庭调查和辩论
D: 对刑事判决部分不能提起诉讼一



35、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36、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37、多选题  _____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 侦查
B: 提起公诉
C: 死刑复核程序
D: 审判监督程序



38、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39、单选题  公路绿化工作,由公路机构按照_____组织实施。
A: 园林绿化标准
B: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C: 设计单位设计标准
D: 交通主管部门要求



4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41、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4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之一。在我国民族自治区中,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西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



43、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44、单选题  有A、B、C、D四个有实力的排球队进行循环赛(每个队与其他队各比赛一场),比赛结果,B队输掉了一场,C队比B队少赢一场,而B队又比D队少贏一场。 关于A队的名次,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45、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46、判断题  遇到麻烦把责任推给别人,是善于疏导的一种表现。_____



47、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48、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革命特色、民族特色和阶级特色。_____



49、单选题  30个人围坐在一起轮流表演节目。他们按顺序从1到3依次不重复地报数,数到3的人出来表演节目,并且表演过的人不再参加报数,那么在仅剩一个人没表演过节目的时候,共报数多少人次?_____
A: 77
B: 57
C: 117
D: 87



50、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51、多选题  绝对真理和相对真理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真理通过相对真理表现出来
B: 相对真理中包含着绝对真理的成分
C: 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没有固定不变的界限
D: 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的统一



52、判断题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属于共同犯罪。_____



53、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指社会以劳动作为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尺度,按照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等量劳动领取等量报酬,多劳多得,少劳少得。_____



54、单选题  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_____
A: 13:00
B: 13:05
C: 13:10
D: 13:15



55、单选题  绿色GDP就—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与环境因素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环境降低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引入“绿色GDP”概念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不能把GDP的增长作为唯一的指标
B: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能耗低、污染少的第三产业
C: 建立新的、更加科学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D: 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56、单选题  国家主权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处理其内外事务的统治权利。下列各项中对国家主权解释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对内的最高权
B: 宪法的权威
C: 对外的独立权
D: 防止侵略的自卫权



57、判断题  —个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_____



58、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59、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60、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61、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62、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位于_____。
A: 欧洲
B: 亚洲
C: 非洲
D: 北美洲



63、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64、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65、单选题  明确指出“农民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毛泽东



66、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



67、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68、单选题  导致温室效应的最终原因是什么?_____
A: 人类大量砍伐森林树木
B: 工业废气进人大气层
C: 植被面积的减少
D: 人口数量的增多



69、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7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71、单选题  下列形容天气的语句是_____。
A: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B: 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秋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五原春色归来迟,二月垂柳未挂丝



7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73、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74、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75、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其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该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76、单选题  写作的意义不仅是交流,写作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_____。
A: 传达
B: 传递
C: 传播
D: 传送



7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走共同富裕道路
B: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C: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D: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78、单选题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所赞誉的民族英雄是_____
A: 关天培
B: 左宗棠°
C: 邓世昌
D: 林则徐



79、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8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82、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83、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8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86、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87、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88、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89、单选题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A: 24小时
B: 48小时
C: 36小时
D: 12小时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91、判断题  技术诱导型组织创新表现为由结构创新到文化创新,再到战略创新的逻辑顺序。_____



92、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93、判断题  剧本是舞台演出依据的主体,是一种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文学体裁。_____



94、判断题  对照标准衡量工作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第一步。_____



95、单选题  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_____
A: 代位权
B: 撤销权
C: 解除权
D: 终止权



96、单选题  —条计算机指令通常由_____和操作数地址组成。
A: 地址码
B: 反码
C: 操作码
D: 补码



97、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98、判断题  当今资本主义经济爆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_____



99、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张某加处罚款
B: 依法将张某被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C: 直接强制张某履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二)



100、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