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潍坊诸城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85人模拟题(一)
2023-02-18 09:0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2、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4、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5、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改革已进人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仅仅依靠人民群众,以壮士扼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这一认识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的直接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C: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改革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D: 经济体制改革是各领域改革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6、单选题  家里常用的煤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氮
B: 氮氧化合物
C: 一氧化碳
D: 甲烷



7、单选题  酶是一种在生物体中起到催化作用的_____。
A: DNA
B: 核酸
C: 蛋白质
D: 氨基酸



8、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9、单选题  中医学讲究“阴阳”,这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哪个方面相吻合?_____
A: 企业的组织结构
B: 企业的任务、目标、策动力
C: 企业的优势、弱点、机遇、威胁
D: 企业与多变的环境相适应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11、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危害社会的打为,一概不负刑事责任。_____



12、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13、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不服,可以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
C: 对限制人身自由或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D: 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14、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16、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入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17、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18、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1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20、单选题  小张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李,双方均感满意,小张按照当地的风俗送给小李彩礼5000元。相处一段时间后,小张觉得小李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向小李提出分手并索要彩礼,但是遭到了小李的拒绝。为此,小张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法院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B: 小张送彩礼给小李是赠与关系,法院不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C: 法院应查明双方分手的原因,在确定过错的基础上分配彩礼
D: 法院应按照双方的经济情况酌情分配彩礼



21、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
A: 细胞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人类基因组计划
D: 基因治疗



22、多选题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 生产力反作用于生产关系
D: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2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 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24、单选题  根据制度经济学理论,“_____”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价格
B: 交易
C: 资本
D: 竞争



2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看作一个生态系统的是_____。
A: 一块农田
B: 一个池塘里的全部鱼
C: 一条河流
D: 一片草原



26、判断题  国务院某部拟合并处级内设机构,该决定须报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备案。_____



27、判断题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西部门户,大熊猫的故乡。_____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29、多选题  国务院要求,2013年全国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因公出国(境)经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用房建设费



30、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31、单选题  作为扩内需、保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家电下乡活动深受农民喜爱。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国家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资金补贴。这表明:_____
A: 财政是国家对个人消费品的分配
B: 财政支出具有很强的私人收支性质
C: 财政补贴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发挥财政作用的关键是增加财政收入



32、单选题  如果2012年6月我国网民为3.38亿人,那么50~59岁的网民有_____万。
A: 135
B: 520
C: 1352
D: 5200



33、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34、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35、单选题  若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此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省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3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37、多选题  赵某系全国知名演员,张某经多次整容后外形酷似赵某,此后多次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承接并拍摄了一些商业广告。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故意整容成赵某外形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B: 张某整容后参加营利性模仿秀表演侵害了赵某的肖像权
C: 张某整容后承接并拍摄商业广告的行为侵害了赵某的名誉权
D: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对赵某人格权的侵害



38、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婚姻自由权
B: 亲属扶养权
C: 作品修改权
D: 仲裁请求权



39、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_____。
A: 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B: 逐步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 逐步实现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逐步实现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40、单选题  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由短缺向过剩的转折点。_____



41、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42、单选题  《红楼梦》中,最终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下场的人物是_____。
A: 秦可卿
B: 王熙凤
C: 贾迎春
D: 薛宝钗



4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B: 公开工作纪律
C: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D: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44、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历史事件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古埃及,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
B: 15世纪末,葡萄牙人迪亚士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到达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
C: 亚历山大东征使西欧直接接触到了更为先进的拜占庭文明和伊斯兰文明
D: 科学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核心思想,反映了资产阶级的要求



46、单选题  中国_____有世界最早的日食记录。
A: 《书经》
B: 《周易》
C: 《诗经》
D: 《天经》



47、单选题  甲让乙给自己加工一块玉石原料,约定好加工费和取玉期限,但乙加工好玉石,等到期满后,甲迟迟不来取玉,乙便变卖了玉石,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加工费,请问,乙行使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留置权
C: 抵押权
D: 担保权



48、判断题  对于发回重审的民事案件,当事人不服一审判决的,不可上诉。_____



49、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5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51、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53、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4、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55、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56、判断题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在第一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来的。_____



57、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58、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59、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60、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体现量变引起质变观点的是_____。
A: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B: 社稷无常奉,群臣无常位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61、单选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劳动和土地是价值的源泉
B: 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形成价值
C: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外部条件,土地才是价值的真正源泉
D: 劳动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



6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3、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6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包括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密切联系群众
C: 理论联系实际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5、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66、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67、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带有民族歧视性色彩的民族政策是_____。
A: 多元文化主义
B: 民族文化自治
C: 民族同化政策
D: 民族区域自治



69、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项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利



70、单选题  甲火车长110米,时速108千米,乙火车长100米,时速144千米,若两列火车相向行驶,则两列火车从相遇到错开需要的时间为_____秒。
A: 4
B: 21
C: 3
D: 15



71、单选题  刁某近几年纠合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抢劫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刁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72、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73、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74、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75、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76、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7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请回答以下6一10题: 6.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78、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9、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81、判断题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制定必须以宪法为基础。_____



82、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83、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84、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85、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的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86、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87、单选题  填人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词是_____。 秦兵马俑_______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A: 美轮美奂
B: 精美绝伦
C: 惟妙惟肖
D: 独具一格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



90、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92、判断题  计算机蠕虫病毒只能通过邮件传播。_____



9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多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A: 促进深化改革
B: 增进人民幸福
C: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D: 增进人民福祉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0元
B: 10000元
C: 50000元
D: 80000元



96、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97、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陈述呈请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性指导文件;专用公文



9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中央提出,要以_____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A: 农业人口
B: 农业转移人口
C: 城镇常住人口
D: 城市人口



99、单选题  下列产业部门,不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是_____
A: 钢铁工业
B: 电子和信息类产业
C: 生物技术产业
D: 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100、判断题  20世纪初期法国古典管理理论学家亨利.法约尔提出,所有的管理者都履行以下四种管理职能:计划、组织、指挥和控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