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内蒙古杭锦后旗乌兰牧骑公开招考5名演职人员模拟卷(一)
2023-02-18 20:50: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和谐文化建设提升到了新高度,并且进一步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4、单选题  对于我国案件审理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种说法正确?_____
A: 两审终审制,但最高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即为终审判决
B: 单纯的两审终审制,两审后当事人不得上诉
C: 一审终审制,但当事人可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复核
D: 一审终审制,但允许当事人上诉



5、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6、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项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A: 执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事项
B: 执行部门规章的事项
C: 诉讼和仲裁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8、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经作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相关的当事人都应当先加以遵守或服从。_____



9、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10、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11、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12、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13、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14、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15、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16、判断题  市场对于资源配置具有灵活而有效的导向作用,因而能保证社会生产各部门的持续协调发展和经济的稳定增长。_____



17、单选题  机关工作人员在涉外交往中应遵守一些社交礼仪。其中在国际交往中有主次先后排列的,应遵循的原则和礼俗是_____。
A: 以右为尊,男士优先
B: 以左为尊,女士优先
C: 以右为尊,女士优先
D: 以左为尊,年长者优先



18、单选题  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被产品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扣押的物品,处以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货品货值金额_____的罚款。
A: 五倍以上十倍以下
B: 三倍以上五倍以下
C: 等值以上五倍以下
D: 等值以上三倍以下



1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劳动力商品所创造的全部价值是_____。
A: 商品价值
B: 剩余价值
C: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
D: 劳动力自身价值和剩余价值



20、单选题  第一,应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体系【A】。生态文明建设最终需要离不开法治保障【B】。对于处于转型期【C】的中国,应确立生态文明立法地位,制定【D】《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立法价值趋向优先保护生态。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22、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23、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24、多选题  继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开展直接交易后,2014年6月18日人民币与英镑可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直接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这一中介实现兑换。中英货币直兑的开启正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正式访问期间,金融领域的合作正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中英货币直接兑换能够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英旅游



2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重大工程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湾大桥是目前我国最长的跨海大桥
B: 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的胶州湾隧道是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C: 京广是目前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D: 正在建设中的京港客运专线是目前我国规划路线里程最长的高铁干线



26、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28、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29、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30、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31、多选题  从“神一”到“神十”,我国载人航天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奇迹,充分体现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是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C: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的发展
D: 创新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
B: 哲学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C: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D: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33、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34、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35、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36、单选题  下列“谦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愚,谦称自己不聪明
B: 鄙,谦称自己学识浅薄
C: 敝,谦称自己说话冒昧,多有得罪
D: 卑,谦称自己身份低下



37、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38、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39、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40、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权威性来源于它的合法性。_____



41、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42、单选题  从海陆位置看,中国属于_____
A: 内陆国
B: 临海国
C: 岛国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43、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三个代表”思想
D: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45、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46、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_____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较多数额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47、单选题   Why did the author take Albert Einstein and Roald Dahl for example?_____
A: To tell readers untidy desks can make you as famous as celebrities.
B: To convince readers that untidiness is not all that bad.
C: To inform readers of one way to success—untidy desks.
D: To attract readers and show the author’s wide range of knowledge.



48、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49、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5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51、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52、单选题  西方所谓私法一般包括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民商法
D: 环境法



53、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54、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55、多选题  宪法效力是指宪法作为法律规范所具有的约束力与强制性关于我国宪法效力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侨居国外的华侨受中国宪法的保护
B: 宪法的效力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领域
C: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首先源于宪法的正当性
D: 宪法对法院的审判活动具有的约束力



5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57、单选题  下列成语正确反映了思维和存在关系的是_____。
A: 掩耳盗铃
B: 望梅止渴
C: 画饼充饥
D: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B: 任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C: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D: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采用非货币财产出资,对非货币财产出资应当评估作价



59、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60、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61、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62、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构成有社会的_____。
A: 物质经济结构
B: 政治结构
C: 观念结构
D: 自然环境结构



63、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64、判断题  认识的本质就是主体对客体能动的反映。_____



65、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66、单选题  张家村与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9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河的水流交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居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67、单选题  —段时期来,大兴人体补钙,于是厂家推出各种补钙品,电视广播杂志都是补钙广告,当补钙广告做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现象:菜市场卖肉摊上的肉骨头很热销,因为肉骨头含钙高,这种花钱在媒体上做广告的厂商发现,自己花广告费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这种现象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漏桶效应
C: 外部性
D: 边际效应



68、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69、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70、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71、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72、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73、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74、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殴打乙的行为
B: 甲和乙约会的行为
C: 甲和乙签订合同的行为
D: 甲制作盗版光碟的行为



75、判断题  乡政府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76、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规范
B: 法律
C: 宪法
D: 地方性法规



77、单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成为哲学的基本问题,这是由_____。
A: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的理论指导决定的
B: 哲学作为世界观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
C: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决定的
D: 哲学能够使人认识自身的本质决定的



78、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79、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80、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82、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83、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84、判断题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人大。_____



8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86、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其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87、单选题  张先生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先生向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件减1元,我就多订购四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先生多订购,仍可得与原来一样多的利润。则这种商品每件的成本是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88、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89、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90、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91、多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人政策



9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93、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94、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95、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96、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97、单选题  小赵:如果在视觉上不能辨别艺术复制品和真品之间的差异,那么复制品就应该和真品的价值一样。因为如果两件艺术品在视觉上无差异,那么他们就具有相同的品质,当然它们的价值就应该相当。 小刘:你对艺术了解太少啦!即使某人做了一件精致的复制品,并且在视觉上难以把这件复制品与真品区别开来,但是由于这件复制品和真品产生的年代不同,不能算有相同的品质。小刘用下列哪项方法驳斥小赵的论证?_____
A: 提出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削弱对方的一个断言,它是对方得出结论的基础
B: 提出一个标准,依据这个标准,可判定两件艺术品是否可从视觉上加以区别
C: 攻击小赵的一个假设,这个假设是:一件艺术品的价格表明它的价值
D: 质疑小赵的一个断言,这个断言是:从视觉上难以把一件精致的复制品和真品区别开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计划指令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市场机制



99、多选题  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税收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发行国债
D: 再贴现率



10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教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