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广西凌云县度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考21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2-18 21:0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2、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3、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4、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地形地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陕西地势的总特点是南北高、中间低 ②地势由西向东倾斜的特点比较明显 ③地势由东向西的倾斜特点比较明显 ④巴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域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③④



5、单选题  _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6、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当用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7、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正式形成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
B: 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改革战争前中期
D: 抗日战争时期



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10、单选题  26年前,她是被遗弃在福利院的女婴,没有名字,没有人知道她的生日和来历。她在福利院长大成人,如今已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离开,而是选择留在福利院守护另一个孤独的生命。这位受她照顾的“爷爷”,就是当年为她起名字的老人。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不该被遗弃的人
B: 生命的守护
C: 生命的互赠
D: 生命的愿景



11、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元曲四大家的是_____。
A: 关汉卿
B: 马致远
C: 郑光祖
D: 黄庭坚



13、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14、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15、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16、单选题  总体战略是组织最高层的战略,它主要是解决组织_____。
A: 业务领域选择问题
B: 竞争策略问题
C: 组织职能定位问题
D: 资源预算问题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1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19、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20、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21、单选题  热水器破裂(2)重新使用(3)请人修理(4)气温骤降(5)水流成河_____
A: 4—1—3—5—2
B: 1—3—2—5—4
C: 4—1—5—3—2
D: 1—3—2—4—5



22、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气候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
B: 全年无霜期由东北沿海向西南递增
C: 年平均降水量一般在550~950毫米之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D: 全省气温地区差异南北大于东西



24、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25、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无论任何情况均应撤销行政许可
B: 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 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 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26、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27、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29、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30、单选题  文秘人员将公文拟定后,送领导对拟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意见并签名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31、单选题  总体来说,国家的扶贫政策体现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过程。1979年之前是以救济为主的输血式扶贫,1980~1995年间是以扶持贫困地区经济为主的开发式扶贫,1996年以来是以_____的开发式扶贫。
A: 横向联合与对口帮扶
B: 扶持贫困人口
C: 国际合作
D: 社会公益



32、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33、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34、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35、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36、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B: 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C: 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
D: 我们必须从这个实际出发,而不能超越初级阶段



38、单选题  俄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普列汉诺夫说,绝不会有人去组织—个“月食党”以促进或阻止月食的到来,但要进行社会革命就必须组织革命党。这是由于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有所不同,它是_____。
A: 通过人们有意识的活动实现的
B: 由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
C: 比自然规律更易于认识的规律
D: 不具有重复性的客观规律



39、单选题  下列对于空间技术发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7年前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
B: 1969年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
C: 1971年美国发射了人类第一个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
D: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40、判断题  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水平的主要因素。_____



41、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42、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入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43、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44、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_____



45、判断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同美国记者谈话时,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_____



46、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47、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48、单选题  从管理角度上来讲,主管应该是强势的,“一只狮子带领的一群羊”会轻易击败“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经营管理如同带兵打仗,作为团队领袖的主管,绝对需要稳定军心,给团队挺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的“主心骨”。缺乏强势,团队就缺乏士气和斗志,一个团队的强势是由这个团队的主管是否强势所决定的——虎晡震山岗,狮吼百兽惊!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团队主管的管理能力决定了这个团队的战斗力
B: —个团队的强弱和团队主管的强弱有直接关系
C: “獅子”和“羊”的最大差距在于不同的首领
D: 只有团队强大了,其中的首领才能建立起威信



49、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50、多选题  在台湾问题的解决上采取的方针是_____。
A: 允许台湾独立
B: 保持台湾现状
C: 不承诺放弃武力
D: 和平统一



51、单选题  古语说“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劳节俭都作为一种社会的普遍认同和优良传统,得到提倡、保持。“俭以养德”这句话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_____。
A: 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B: 奢侈是最恶劣的行为
C: 俭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D: 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52、单选题  20年市场经济改革,把中国经济送上了持续增长的快车道,把在现代化道路上艰苦跋涉的中国人推上了一个高峰。然而,__,我们一刻都不曾忘记发展中那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风险隐患;__,“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夕惕若厉 如履薄冰
B: 防患未然 戒骄戒躁
C: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D: 居安思危 喜中有忧



53、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54、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56、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57、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58、多选题  关于权利与权力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权力来源于权利
B: 权利来源于权力
C: 权力服务于权利
D: 权利制约权力



59、单选题  国务院2013年7月3日原则通过了《中国_____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天津



60、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61、公文写作  材料一: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各界如火如荼的救灾行动中,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昔日中国慈善业的老大,再次受到公众的关注和质疑。与5年前的汶川地震不同,受“郭美美”等负面事件的影响,网民回应红会救助呼吁的,不再是“加油、祈祷、祝福”之类的励志话语,而是在红会微博上留满了与当下救灾态势格格不人的谩骂讽刺之语。地震首日,红会收到各界捐款累计14万余元,而民间的壹基金筹款却超过千万元。 材料二:广州市统计局对5000名常住居民开展了一项关于“构建诚信社会”的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当前社会的整体诚信状况评价一般,表示“满意“和“较满意,’的市民分别有7.8%和33.2%,满意率为41%。 材料三:党的十八报告提出,要深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写作要求:结合材料,联系实际,以“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62、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63、单选题  下列是中国近代史上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按照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Br>①戊戌变法②辛亥革命③甲午战争④庚子借款
A: ③①④②
B: ③④①②
C: ④③②①
D: ④③①②



64、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65、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66、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6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68、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69、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70、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71、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划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一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72、单选题  根据无因管理之债的构成要件,下列事实中,不构成无因管理之债的是_____。
A: 未受委托,雇人为邻居的危险房屋加固,以免遭台风袭击而损毁
B: 受委托,雇人为他人照看病人
C: 抢救溺水儿童
D: 饲养他人失散的动物并寻找其主人



7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74、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75、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76、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77、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78、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79、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80、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81、单选题  中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在利润分配上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公私兼顾
D: 四马分肥



82、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83、单选题  在每个预算年度开始时将所有还在进行的管理活动都看作重新开始,这种预算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现金预算
B: 直接人工预算
C: 材料采购预算
D: 零基预算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5、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86、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87、单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拟制环节的是_____。
A: 传阅
B: 签发
C: 登记
D: 初审



88、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89、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91、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92、单选题  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某一公共问题,某个行政机构组成了一个行动小组,该小组实行轮流制的集体领导,在决策方式上主要采取德尔菲法,该小组在决策体制的结构方面,属于_____。
A: 方案式结构
B: 科层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非正式结构



93、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94、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95、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96、判断题  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主题是行使政治权利、履行政治义务。_____



9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自上而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查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98、单选题  韦伯认为,现代行政体系所有社会组织和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理性化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权变原则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宪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成果
B: 我国宪法是工人阶级意志的体现
C: 我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我国宪法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E: 我国宪法的修改具有严格的程序



100、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广西东兰县参加春季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