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1人模拟题(一)
2023-02-18 22:24: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2、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辛弃疾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3、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它发生的导火线是_____。
A: 上海《文汇报》发表《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文章
B: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历史剧〈海瑞罢官〉》
C: 《解放军报》发表《革命诗抄》
D: 毛泽东发表《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4、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5、单选题  工资收人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所得
B: 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所得
C: 按劳动或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 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6、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7、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8、单选题  基本权利体系中,公民享有的最基础权利是_____。
A: 经济社会权利
B: 人身自由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



9、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附加刑也可以独立适用。_____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11、单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光明磊落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言行一致



12、单选题  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五四运动
D: 中国工程的成立



13、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14、单选题  甲与乙于2008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08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15、单选题  23798413X23798415—23798414X23798414的计算结果是_____。
A: -1
C: 1
D: 2



16、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是:_____
A: 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B: 《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发表
C: “五.一六”通知
D: 对电影《武训传》的批评



1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1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中法《黄埔条约》
B: 中英《南京条约》
C: 中美《望厦条约》
D: 中英《虎门条约》



19、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20、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21、判断题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 _____



22、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23、单选题  我们感冒时,常会感到呼吸不畅,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管、支气管分泌痰液太多
B: 鼻粘膜分泌液过多
C: 鼻粘膜充血肿胀
D: 声带充血肿胀



2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25、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26、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的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7、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28、单选题  某报社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倍受同学的嘲讽与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有法律规定,对该报社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是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29、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30、单选题  关于中国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八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B: 神州九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C: 嫦娥一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D: 标志着我国成为第四个独立完全掌握空间自动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3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一些“要素”组成的,这些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主义要素,即社会主义要素
B: 价值要素,即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价值追求
C: 世界要素,即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现代化的基本规律
D: 国情要素,即指我国五千年古老文明



32、单选题  甲上公厕,将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笆站着,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出来后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男孩儿所为,甲一着急用力推乙,乙到底时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当时就口吐白沫一动不动,甲以为乙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感觉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后离去,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既遂)。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未遂)。
D: 故意杀人罪



33、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34、单选题  乙某持甲某的借条要甲某还钱,甲某不仅不还钱,反而指使丙某、丁某将乙某强行扣留在一暗室里,并对其进行殴打,直至乙某交出借条承诺永不索还,才将乙某释放。本案中甲某构成_____。
A: 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
B: 绑架罪
C: 敲诈勒索罪
D: 抢劫罪



35、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36、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37、单选题  当今世界正在进行一场深刻的转变:现代科技和经济都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全球化步伐越来越快。这一切都与知识的增长相关,而知识的增长又与大学发展密切相关。在当今全球化浪潮中,大学教育肩负重要责任,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全球化给大学教育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B: 当今世界全球化的速度越来越快
C: 社会发展使知识的增长加快
D: 现代科技和经济都进人了高速发展期



38、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39、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40、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41、单选题  进入2012年,国际原油价格跌宕起伏。中东局势紧张、欧债危机阴霾未散、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大选之年政治博弈以及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若即若离等一系列因素,都在“挑逗”国际石油市场的神经。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不定
B: 国际石油市场受到多种因素影响
C: 美国大选是影响国际石油市场的因素之一
D: 2012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降



42、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43、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44、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_____
A: 日内瓦
B: 哥本哈根
C: 纽约
D: 苏黎世



45、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回答上级机关询问时使用_____。
A: 报告
B: 决定
C: 总结
D: 请示



46、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47、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48、判断题  未成年人和被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公民不能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其房地产买卖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进行。_____



49、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5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51、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52、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53、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是社会劳动的产物。在漫长的物质世界发展过程中,人类意识的产生经历了三个决定性环节和三个阶段,即_____。
A: 综合、抽象、概括
B: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C: 实践、认识、实践
D: 接受刺激、整合信息、形成概念



54、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三国志》
B: 《论语》
C: 《中庸》
D: 《道德经》



55、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56、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57、单选题  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避免遭到雷击的装置,其发明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富兰克林
C: 牛顿
D: 哥白尼



58、多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D: 因工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1至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59、单选题  唯物辩证的因果联系是指_____。
A: —切前后相继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B: —切同时并存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C: 需要和被需要现象之间的联系
D: 引起和被引起现象之间的联系



60、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0ffice2000
B: WindowsXP
C: WinRAR
D: Frontpage



61、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62、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一直未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3、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64、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65、单选题  “少说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工作”,这句话要求我们具有_____的作风
A: 踏实肯干
B: 谦虚谨慎
C: 严于律己
D: 清正廉洁



66、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67、单选题  债券价格是债券现金流的现值,债券价格的变化与债券收益率的变化_____
A: 无关
B: 方向相同
C: 方向相反
D: 比例相同



68、单选题  社会总资本再生产过程中的固定资本补偿的特点是_____。
A: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一次进行
B: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C: 价值补偿一次进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D: 实物补偿一次进行,价值补偿逐年进行



69、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血管的说法,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三大部分
B: 动脉是血液从全身流向心脏的管道,而静脉正好相反
C: 我们平常在自己胳膊上、腿上看到的“青筋”是静脉
D: 我们平常所说的脉搏,也就是医生诊病时所摸的脉,是动脉



71、多选题  对某县政府通过《规定》设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有权设定行政许可,但设定程序违法
B: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行政许可
C: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罚款处罚,但可以设定通报批评的处罚
D: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撤换企业负责人的处罚



72、单选题  我国富有太阳能、地热能的地区是_____。
A: 南方地区
B: 北方地区
C: 西北地区
D: 青藏地区



73、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7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7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76、判断题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_____



77、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78、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79、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80、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81、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82、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83、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84、判断题  细胞是遗传的物质基础。_____



85、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86、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87、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88、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89、单选题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下列不属于货币政策工具范畴的是_____。
A: 税率
B: 利率
C: 公开市场操作
D: 存款准备金



90、单选题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91、判断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农村土地属于国家资产:不能用于抵押融资。_____



92、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93、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94、单选题  国粹即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三大国粹”誉满中外,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国画
B: 中医
C: 象棋
D: 京剧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96、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设置和规模的因素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协



97、单选题  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_____的社会主义公民。
A: 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
C: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D: 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



98、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99、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绝对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D: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100、单选题  “五岳”是古代道家名山,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在“五岳”之中,唯——座地处江南地区,并与其它四大名山“雄”、“险”、“峻”、“幽”的特点不同,体现“秀,,的特点的名山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嵩山
D: 衡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医疗卫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