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上半年“青春启航·圆梦旌阳”高校人才招考19名人员活动模拟卷(一)
2023-02-20 22:33: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2、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市区)。
A: 97
B: 98
C: 99
D: 100



3、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4、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5、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 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6、单选题  逆向思维,也叫求异思维,是运用与常人不同的思维方式,跳出传统观念和习惯的束缚, 从新的角度认识问题,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进行思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思维的是_____。
A: 为“王婆卖瓜”辩屈
B: 《愚公移山新传》中的“愚公”搬出大山外居住
C: 学生从书本的各种定论中筛选取一种方法,或寻找问题的一种答案
D: 某时装店的经理不小心将一条高档呢裙烧了一个洞,经理突发奇想,干脆在小洞的周围 又挖了许多小洞,并精于修饰,将其命名为“凤尾裙”



7、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8、单选题  五个数中,最小的是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比前一个数大5,问这5个数的平均数是多少?_____
A: 18
B: 19
C: 21
D: 22



9、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10、单选题  音乐科学作为现实的大学专业,首先包括音乐的理论以及音乐历史的观点,它与音乐实践及音乐教育学的大学课程有所区别。例如,成为音乐会钢琴师的培训以及将其作为主修专业方向是音乐教师的教育途径。音乐科学一方面可划分为音乐史,也被称为历史音乐学;另一方面可划分为系统音乐学,也就是音乐民族学,也称音乐民俗学。但是很明显,音乐史构建了音乐科学的学习核心,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从古典时期到现代时期的音乐发展,包括对主要音乐家的生活和作品的深人研究、对风格转变的学习以及对个别种类和历史时期进行的讨论。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历史音乐学是音乐实践学习途径的一个下属领域
B: 从音乐民族学角度来看,音乐民俗学是系统的番乐科学研究的一个音乐实践的方面
C: 音乐理论和历史的观点主要是在音乐科学这个专业里得到研究
D: 音乐理论和音乐实践的学习和音乐科学的学习是不同的



11、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1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巩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13、单选题  生命在海洋里诞生,就不会有缺水之忧。 (2)水对今天的生命是如此重要,它对脆弱的原始生命,更是举足轻重了。 (3)我们知道,水是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动物组织的含水量在80%以上,而一些海洋生物的含水量高达95%。 (4)水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媒介,没有它,体内的一系列生理和生物化学反应就无法进行,生命也就停止。 (5)因此,在短时期内动物缺水要比缺少食物更加危险。 (6)生命在海洋里诞生绝不是偶然的,海洋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使它成为孕育原始生命的摇篮。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6)(3)(4)(5)(2)
B: (6)(3)(5)(4)(2)
C: (4)(5)(2)(6)(3)
D: (4)(5)(6)(3)(2)



14、单选题  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增长”,而“保增长”的根本途径是扩大内需。以下不属于政府可以采取的扩大内需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国债发行规模
C: 降低税率增加公共开支
D: 增加财政补贴规模



15、单选题  材料一: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必须分为两步,其第一步是民主主义的革命,其第二步是社会主义的革命,这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而所谓民主主义,现在已不是旧范畴的民主主义,已不是旧民主主义,而是新范畴的民主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 ——摘自1940年1月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材料二:听说现在有一些省委、地委、县委,有这样的情况:一切事情,第一书记一个人说了就算数。这是很错误的。哪有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道理呢? 刘邦是在封建时代被历史学家称为“豁达大度,从谏如流”的英雄人物。刘邦同项羽打了好几年仗,结果刘邦胜了,项羽败了,不是偶然的。我们现在有些第一书记,连封建时代的刘邦都不如,倒有点像项羽。这些同志如果不改,最后要垮台的。不是有一出戏叫《霸王别姬》吗?这些同志如果总是不改,难免有一天要“别姬”就是了。 ——摘自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属于_____。
A: 民主主义范畴
B: 资本主义范畴
C: 社会主义范畴
D: 共产主义范畴



16、单选题  文中①③处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可能必然
B: 似乎果然
C: 好像显然
D: 几乎最终



17、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18、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19、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21、多选题  由于地球上的化石燃料储量有限,全球掀起了寻找替代能源的热潮,生物质燃料就是其中的一种替代能源。以下关于生物质燃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气可以靠农业废弃物发酵产生,只能用作燃料
B: 从红薯中可以提炼出乙醇,目前红薯乙醇已经具备完全替代汽油的可能
C: 在农产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如稻壳、玉米芯、花生壳等可以作为生物质燃料
D: 工业废水和废渣中含有许多有毒物质,因此不能用作生物质燃料



22、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23、单选题  意见按照内容和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三类。
A: 建议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B: 建议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C: 指示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D: 指示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24、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5、判断题  西藏自治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一样,都是中国的一级地方行政区,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包括独立的司法权。_____



26、单选题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_____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
B: 伍子胥说
C: 孝女曹娥说
D: 古越民族图腾



27、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2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民主法治



29、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30、单选题  公文立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31、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林则徐的著名诗句。_____



32、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33、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34、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的_____运作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A: 电磁体
B: 引导磁体
C: 吸引力和排斥力
D: 电流



35、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3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37、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38、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39、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0、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41、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国演义》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
B: 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小说
C: “七分事实,三分虚构”
D: 是一部悲剧作品



43、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与其员工签订的聘任合同
B: 行政机关为解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而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C: 行政机关与其机关内的清洁工签订的用工合同
D: 国有土地的出让合同



45、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B: 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6、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47、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_____是时代潮流。
A: 和平
B: 发展
C: 合作
D: 竞争



48、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49、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50、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5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前途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封建主义
C: 资本主义
D: 社会主义



52、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53、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54、单选题  2008年G国商用车产量约占七国商用车总产量的_____。
A: 10%
B: 13%
C: 16%
D: 19%



55、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56、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57、多选题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A: 是基本路线规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
B: 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和发展道路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
D: 体现了民富国强、民族振兴的要求



58、判断题  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_____



59、单选题  根据所给材料,回答101~105题。 2011~2014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累计为_____。
A: 178.17万人
B: 185.07万人
C: 189.27万人
D: 190.07万人



6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61、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62、判断题  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犯在主观方面都是故意的。_____



63、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64、单选题  狭义国民收入是国民生产总值扣除资本折旧和_____。
A: 直接税
B: 间接税
C: 累进税
D: 固定税



65、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66、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67、判断题  领导艺术与权术在实施标准上是不同的。_____



6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69、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70、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71、单选题  目前,我国农村普遍建立了实施民主决策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建立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村务管理等制度。这样做旨在_____。
A: 赋予村民更多的民主权利
B: 完善我国村民自治的法律体系
C: 切实保障村民参与民主管理
D: 加强我国农村的基层政权建设



7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依法行政
D: 有法必依



73、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74、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75、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76、多选题  资深传媒人、专栏作家季赫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_____撰文指出,中东目前形势非 常紧张,各国爆发内战,大规模示威,究其原因,中东问题的关键在于_____。
A: 英美矛盾
B: 巴以冲突
C: 美伊冲突
D: 埃以冲突



77、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7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 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 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 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7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81、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82、单选题  甲对公司经理乙不满,便捏造虚假事实向公安机关举报乙贪污犯罪。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并未发现乙有贪污行为。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诬告陷害罪
C: 构成伪证罪
D: 构成诽谤罪



83、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人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84、判断题  税收是行政主体取之于民,行政给付则是行政主体给付现金或者实物于民,是无偿地用 之于民。_____



85、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86、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87、单选题  6个学生面向南方站成一排,每次口令发出后,其中五个人向后转,若要使这6个学生全部面向北方,那么至少要发出几次口令?_____
A: 5
B: 6
C: 7
D: 8



88、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8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艰苦奋斗



9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9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92、单选题  美国“棱镜门”事件的揭秘者是国家安全局前雇员_____。
A: 拜登
B: 拉登
C: 爱丁斯诺
D: 斯诺登



93、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94、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95、单选题  法律的指引作用是指_____。
A: 法律具有评价和衡量人们行为的作用
B: 法律具有指导和引领人们行为的作用
C: 法律具有制裁和惩罚违法犯罪行为的作用
D: 法律具有预料和估计人们之间将要如何行为的作用



96、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97、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98、单选题  鲁迅先生曾说:“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我们可以懂得:_____
A: 对别人的失败要给以鼓励和尊重,应当为他们坚持到底的精神叫好
B: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怕失败、勇于拼搏,才能成为强者
C: 干事业必须有一股不怕失败、顽强拼搏、始终如一的精神
D: 从某种意义上说,失败者并不比优胜者差



99、单选题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作者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谭嗣同
D: 严复



100、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四川省广元市检察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