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四川省汶川县2022年补招募4名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2-20 22:33: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2、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3、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4、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指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A: 电信网
B: 广播电视网
C: 互联网
D: 物联网



5、单选题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以个人、联名或本党派、团体的名义向人民政协组织,并通过政协组织向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政府就有关国家或地方大政方针、社会生产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形式。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政协提案的是_____
A: 某政协委员就某社区公用路面损毁严重,长期得不到维修的情况致信市城建部门。
B: 一位交通科学领域的教授对所在城市多处交通指挥灯设置的科学性表示质疑,并向当地政协机关提出了相应的整政方案。
C: 在今年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有代表就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 某市工商联代表在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建议。



6、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可以主送多个上级机关。_____



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 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 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 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8、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9、多选题  从立法和法的实施角度划分,法学可以分为_____三类。
A: 立法学
B: 法解释学
C: 法社会学
D: 国际法学



10、判断题  新党章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11、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12、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14、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15、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16、单选题  科学家基于电磁理论发明了电动机、发电机,使人类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依据这一事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且在于改造世界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18、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20、单选题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_____。
A: 重工业
B: 交通运输业
C: 轻工业
D: 科技和教育



21、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这是_____。
A: 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唯物主义
B: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唯物主义
C: 主张意识主宰物质的主观唯心主义
D: 主张精神可以脱离物质的形而上学



22、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23、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2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2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巩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26、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兼具指导性和_____。
A: 规范性
B: 权威性
C: 针对性
D: 知照性



27、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2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29、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3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按其本性来说是_____。
A: 运动的、发展的
B: 批判的、革命的
C: 科学的、真理的
D: 实践的、客观的



31、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32、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33、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开辟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中央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湘浙革命根据地



35、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36、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37、单选题  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38、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39、单选题  “刻舟求剑”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楚国人在乘船过江时不小心把剑掉人江中,于是他立马用小刀在船舷上刻上记号以便船到岸时能够依“记”寻剑的故事。该故事体现了哲学的_____思想。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40、单选题  下列提法符合辩证法动静观的是_____。
A: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B: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C: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D: 风定花犹落,鸟鸣山更幽



41、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42、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43、多选题  人身自由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E: 宗教信仰不受侵犯



44、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_____不是在最近一二十年中信息产业显著发展的亚洲国家。
A: 印度
B: 韩国
C: 日本
D: 爱尔兰



46、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47、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paragraph?_____
A: Organizing a big wedding is not easy.
B: A big wedding is always organized by professional event planners.
C: Most couples do not take heart when they are preparing for the weddings.
D: Most couples cannot bear the stress of weddings.



48、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49、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50、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5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以货币发行量为基础。_____



53、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54、多选题  全球富国每年补贴农业的拨款是惊人的3000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一度让富国的农民更富,穷国的农民更穷。2004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农业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国家实施政策保护



55、单选题  韩某受过周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周某。一天,韩某召集了刘某等十几人与周某等四人在一酒吧内斗殴,结果造成周某重伤。韩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聚众斗殴罪
C: 故意伤害罪
D: 过失致人重伤罪



56、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58、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59、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60、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冲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



61、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62、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63、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64、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作者与作品不相对的是_____
A: 贾谊《过秦论》
B: 李白《静夜思》
C: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D: 汤显祖《西厢记》



65、单选题  甲午战争后,日本提出产品运销中国内地免纳内地税的要求,其目的是_____
A: 为列强商品输出创造平等条件
B: 为列强资本输出创造有利条件
C: 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以获取高额利润
D: 为了联合起来以压低中国关税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67、单选题  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问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历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叫做“921工程”
B: 神舟系列飞船中的神舟一号成功发射于1999年11月20日
C: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在空间交会对接试验中,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是“追踪飞行器”



68、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69、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70、多选题  建国初期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D: 我国步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71、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_____。
A: 道拉吉利峰
B: 乔戈里峰
C: 珠穆朗玛峰
D: 马纳斯鲁峰



7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73、单选题  史诗是一种古老的文学样式,在人类历史上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本国本民族的史诗视作民族的精神和文化象征。我国北方和南方的少数民族有着悠久的史诗演唱传统。下列四部史诗中哪一部不是中国的民族史诗?_____
A: 《江格尔》
B: 《格萨尔》
C: 《创世纪》
D: 《摩诃婆罗多》



74、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76、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77、单选题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体现的思想是_____。
A: 诡辩论
B: 主观唯心论
C: 客观唯心论
D: 相对论



78、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与发展
B: 独立自主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友好与合作



79、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8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81、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82、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83、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_____。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8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85、单选题  乙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将行李车放在一边。乙排到柜台时距自己的行李车约有20米远。甲被乙的行李车拌了一下险些摔倒,便高声问这车行李是谁的。见无人应答,以为是他人遗忘,就将车推走,将乙的行李据为己有。则甲的行为构成下列何种犯罪?_____
A: 盗窃罪
B: 诈骗罪
C: 侵占罪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86、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87、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88、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9、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90、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9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92、单选题  ①考试成绩差②上课打瞌睡③上网④沉迷于网络游戏⑤熬夜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⑤一②
B: ②一①一③一⑤一④
C: ⑤一②一①一③一④
D: ③一④一⑤一②一①



9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_____土地。
A: 侵占
B: 买卖
C: 使用
D: 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



94、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95、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9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97、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98、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100、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四川省梓潼县玛瑙镇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