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省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科研助理岗位人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2-21 00:26: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2、判断题  《西厢记》是中国文学四大名著。_____



3、单选题  动物通讯:是指动物个体有意识地释放出一种或多种剌激信号,并引起其他个体发生行为反应的过程。这里所说的信号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行为反应的任何符号、姿态和标志等。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动物通讯的是_____。
A: 蚂蚁找到食物后,将自身分泌物留在归巢途中,其他同伴根据此辨识食物方位
B: 小动物们闻到老虎觅食期间留下的气味而纷纷逃窜
C: 一些小鱼在大鱼面前做舞蹈表演后,大鱼允许其取食身上的寄生物
D: 雄企鹅捡来石头放在雌企鹅的脚边表示求偶之意,后者对其不屑一顾拍打翅膀请其走开



4、单选题  以画虾著称的画家是_____。
A: 齐白石
B: 徐悲鸿
C: 吴冠中
D: 张大千



5、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6、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8、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9、单选题  需求是指_____。
A: 需求量
B: 供给量
C: 购买数量
D: 愿意购买且有能力购买的量



10、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11、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12、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1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于_____。
A: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B: 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C: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14、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髙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15、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16、单选题  _____不适宜使用“令”这种文体.
A: 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
C: 嘉奖有关单位和个人
D: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



17、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18、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20、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21、单选题  领导艺术的重要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2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2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24、单选题  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是司法的基本范畴,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司法所追求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二者相辅相成
B: 效率属于工具理性,公正属于价值性,二者存在内在的紧密关系
C: 我国的司法应作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价值选择
D: “迟来的正义非正义”体现了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是互为手段和目的的



25、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26、单选题  资本输出是指资本家、资本家集团或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为了获得高额利润或利息对国外进行投资或贷款。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个不属于资本输出?_____
A: 购买国外的油田、矿井
B: 金融危机期间,很多国内私人企业纷纷到国外并购外国公司
C: 购买国外企业的有价证券及股票
D: 向海外发行本国企业的股票和债券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28、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交纳社会保险费用,则该劳动者_____。
A: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
B: _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支付报酬的问题
C: 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D: 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后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9、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30、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氧化可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月旨肪
D: 蛋白质



31、单选题  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整个社会
B: 统治阶级
C: 政党
D: 全民



32、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34、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5、单选题  国家海关征收的关税是_____。
A: 我国税收的重要税种
B: 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市场调控的主要杠杆
D: 专门对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36、单选题  冬天窗户紧闭的房屋内用煤炉取暖,有时会发生煤气中毒,其原因是_____。
A: 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阻止人的血液与氧的结合°
B: 煤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使人窒息
C: 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有剧毒
D: 有些人对煤燃烧后的气体过敏



37、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3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39、单选题  从西安重走古代丝绸之路,不能看到的是_____。
A: 黄河
B: 玉门关
C: 敦煌石窟
D: 长白山天池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41、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4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43、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44、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45、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46、单选题  欧.亨利善于描写小人物的不幸命运,揭示资本主义的不平等与虚伪。与其流派一致的文学作品是_____。
A: 《战争与和平》
B: 《唐璜》
C: 《等待戈多》
D: 《西风颂》



47、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48、单选题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_____制度,以保障所有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
A: 根本产权
B: 基本产权
C: 现代产权
D: 原始产权



49、判断题  报告可以对发生的重大事故、事件进行反省检查,并总结经验教训。_____



50、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51、单选题  劳动市场群聚涉及劳动者和厂商从劳动市场共享中得到的优势,而这仅仅局限于本地劳动市场这一狭小的地域。如在更厚的本地劳动市场上,劳动者或许可以更快地找到工作,企业也能更快地填补岗位空缺,劳动者可能通过知识外溢获取更多知识。但是,研究人员用意大利的微观调查数据,对劳动市场群聚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研究。总体而言,这一研究为劳动市场群聚的相关理论提供了微弱的证据支持。他们证实,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存在同劳动市场群聚、员工窃取与截留的相关理论分析和一致的在职学习效应,而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与人口密度显著负相关。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大
B: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小
C: 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
D: 劳动市场群聚能使劳动者和企业有可能在技能和工作经验方面找到更好的匹配



52、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53、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55、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56、单选题  国家革故鼎新【A】所激发的从政热情,“学而优则仕”的仕宦传统,继承祖业、重振家风的现实需求,促使鲁迅毅然应召出仕【B】,赴南京任职。南北议和后政府北扦又随之进京【C】,从此他的公务员生涯就此开始【D】。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奸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奸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58、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5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扩大内需战略的重点目标的一项是_____。
A: 提升消费意愿
B: 促进消费升级
C: 切实改善消费者预期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60、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价格完全由企业自己制定,国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预。_____



6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62、单选题  近年某地发现一座古代墓葬,出土距今5000年的玉面人和一尊扁足青铜方鼎,方鼎内壁刻有小篆。对此墓葬的年代,以下推测正确的是_____。
A: 据玉面人的年代推算,应为母系氏族时期
B: 青铜器是商朝标志性器物,故应在商朝
C: 商朝时期出现青铜铭文,估计在西周时期
D: 根据文字判断,墓主最早应是秦朝人



63、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64、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65、单选题  关于我国人口城镇化的特征,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地人口的城镇化水平差异大
B: 城镇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业比较落后
C: 育龄夫妇逐渐增多
D: 向大城市集中的人口过多



66、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写的是_____。
A: 诸葛亮
B: 周瑜
C: 曹操
D: 杜甫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遗传信息的传递是依靠DNA的复制过程进行的
B: 狭义相对论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
C: 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能技术和地热能技术都属于新能源技术
D: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



68、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69、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沧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 _____



7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71、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①假冒或者仿冒的“搭便车”行为 ②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行为 ③盗取、泄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的行为 ④为吸引消费者,打折销售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74、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75、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76、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77、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78、单选题  谈到人生追求,我们经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千古绝唱。上述词句的文学形式分别是_____。
A: 楚辞、唐诗、宋词
B: 宋词、唐诗、楚辞
C: 宋词、宋词、楚辞
D: 唐诗、宋词、楚辞



79、单选题  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同等与对等
B: 法院调解
C: 支持起诉
D: 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80、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81、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83、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84、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日前评出全球“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有吸引力的城市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总分1分,报告认为它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还有一点瑕疵,所以无法取得零分的最优成绩。 由这段话我们可知_____。
A: 温哥华市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有明显不足
B: 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的大部分城市普遍不适合生活
C: 本次“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涉及全球所有大中城市
D: “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中总分越低的城市排名越靠前



85、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8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8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中央行政组织实行_____。
A: 三省六部制
B: 三公九卿制
C: 士族制度
D: 门阀制度



8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鸦片战争
B: 抗日战争
C: 新文化运动
D: 五四运动



89、单选题  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宪法



90、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91、单选题  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92、单选题  由于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在同比的情况下比空气大许多,因此发电设备尺寸相对较少。比如,同为一兆瓦的普通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风车的叶片直径需达到55米左右,但海下“风车”的叶片直径只需20米左右。 对这一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海水流中的能量大于空气能量
B: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密度
C: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
D: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能量密度



93、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94、单选题  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1日在上海举行。从其历史使命看,亚信会议是一个部分亚洲国家之间讨论有关_____问题的多边论坛。
A: 经济合作
B: 信息合作
C: 安全合作
D: 文化合作



95、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96、单选题  农民工人数大幅度突然提升是在_____“民工潮”。
A: 第一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不能判断



97、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98、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99、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山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杀人
D: 不构成犯罪



10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要求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一改善民生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历史赋予的执政资格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
C: 通过依法治国来总揽全局
D: 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新余市仙女湖区人民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