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湖南省洪江市第一轮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冲刺卷(一)
2023-02-27 07:32: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2、单选题  闲暇时光,或________在暖阳里,或________在清风中,泡一壶香茗,在茶香的氤氲中轻轻地打开书卷,让一个个灵魂的文字,跳进眼眸,拨动心弦,这难道不是一种最优雅的姿态?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浸润 徜徉
B: 润泽 沐浴
C: 滋养 沉浸
D: 温润 洋溢



3、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5、单选题  从农业部获悉,由_____院士领衔的超级稻第四期攻关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测定,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A: 卢良恕
B: 石元春
C: 袁隆平
D: 谢华安



6、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7、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9、判断题  中共中央提出方针政策是通过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变为国家意志的。_____



1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1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1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14、单选题  城市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而引起的财政收支是_____。
A: 公共财政收支
B: 经常性财政收支
C: 建设性财政收支
D: 国有资产所有者财政收支



15、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16、单选题  茅盾在小说《春香》中写道:“洋鬼子怎样就骗了钱去,老通宝不很明白。自河里有了小火轮船以后,他自己田里生出来的东西就一天一天不值钱,而镇上的东西却—天一天贵起来。”说明_____。
A: 因西方文明提升国民的经济水平
B: 引进西方的文化以巩固本国统治
C: 本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多元共存
D: 列强对中国倾销商品的结果



17、判断题  “四个全面”理论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吏是三大战略举措。_____



18、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19、单选题  由南至北有ABCDE五个国家,关于其位置只有如下信息:(1)B与D相邻,且B在D之 北;(2)E与A相邻;(3)C在B之北。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国家由北至南的顺序是_____。
A: ACEBD
B: BDEAC
C: CAEBD
D: CDBAE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1、单选题  发生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的水域的海事、海商案件的一审管辖是_____。
A: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B: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大连海事法院
D: 松辽水利委员会



22、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23、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24、判断题  “提请、附上、转发”等词均为公文写作中表示报送的词语。_____



25、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26、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27、判断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捍卫社会主义国家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_____



28、单选题  黑格尔说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名虽叫手实已不是手了。”这是_____。
A: 用量变质变的观点看问题
B: 用整体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用孤立静止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形而上学的观点看问题



2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30、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31、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32、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发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33、单选题  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的实行实现了我国人口再生产类型由“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
B: 非关税壁垒就是指除了关税以外的所有限制进口的措施
C: 当代国际垄断的主要形式是跨国公司.当代经济生活国际化的主要承担者和体现者也是跨国公司
D: 公共行政包括国家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各种管理活动



34、判断题  物权是一种支配权,而债权则属于请求权。_____



35、单选题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_____。”
A: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B: 旧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C: 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D: 半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3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_____



37、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38、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39、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4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41、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4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公共服务



43、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44、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45、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46、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47、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48、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措施的是_____。
A: 为失业人员提髙社会保险金的标准
B: 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实现九连涨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基金
D: 为我国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代十国时期“十国”的是_____。
A: 南唐
B: 吴越
C: 北汉
D: 后汉



51、单选题  出版社出版某种图书,今年每本书的成本比去年增加10%,但售价不变,利润则下降200/0。问去年这种书的成本和售价的比是多少?_____
A: 2:5
B: 2:3
C: 3:4
D: 4:5



52、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于是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证概括出特殊性



53、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4、单选题  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_____
A: 3个月
B: 5个月
C: 6个月
D: 30日



55、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_____调解。
A: 不适用
B: 适用
C: 有条件的适用
D: 有时可以适用



56、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57、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质量,增加民主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为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58、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59、单选题  关于重大事故的应急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活动
B: 是对重大事故的全过程管理
C: 应体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
D: 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60、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61、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6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菊花有关的是_____。 ①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西风 ②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③莫言根蒂弱,翻足奈秋寒 ④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3、单选题  以下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中,_____所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A: 小李因打架斗殴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B: 李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刑
C: 小黄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
D: 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收监执行



64、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2
B: 23、4、5、2
C: 23、5、4、2
D: 24、5、4、1



65、单选题  管理主体实现特定目的或履行特定职责所采用的技术、措施、机制、策略、手段为_____。
A: 管理方式
B: 管理工具
C: 管理程序
D: 管理形式



6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7、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陆地面积与海洋面积之比是29:71,其中陆地的3/4在北半球,则南、北半球海洋面积之比是:_____
A: 284:29
B: 284:87
C: 87:29
D: 171:113



68、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69、单选题  抒情是文章写作中常用的表达方式,抒情方法有_____。
A: 借物抒情和借景抒情
B: 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
C: 借物抒情和直接抒情
D: 借景抒情和直接抒情



70、多选题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需要抓好_____。
A: 思想理论建设
B: 党性教育
C: 道德建设
D: 经济建设



71、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72、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73、判断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就全部合同条款作出违约金的约定。_____



74、单选题  公民控告由原来主要靠上访、找党政首长,到如今的“民告官”的行政诉讼逐年增多,表明_____
A: 公民依法维权意识的增强
B: 我国行政违法案件有所增加
C: 公民找到了行使监督权的正当途径
D: 必须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75、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76、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7、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省略的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单位
C: 事由
D: 时间



7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80、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8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_____。
A: 实现共产主义
B: 消灭阶级、消灭国家
C: 实现个人的绝对自由
D: 实现人权



82、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83、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84、单选题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_____
A: 文字
B: 图形
C: 三维标志
D: 声音



85、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我国的兵役制度是_____。
A: 志愿兵役制
B: 义务兵役制
C: 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相结合,以义务兵役制为主
D: 义务兵役制与民兵役制相结合,以民兵役制为主



86、单选题  _____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87、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88、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股东大会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总裁



89、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90、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91、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92、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93、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94、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95、判断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96、单选题  记载会议精神的文件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97、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98、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99、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100、单选题  自从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国内外便迅速掀起了“莫言热”,莫言的作品被抢购一空,一书难求。莫言获奖_____。
A: 是中国文学价值的全面体现
B: 说明中国当代文学比历史上更具魅力
C: 有利于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D: 标志着中国文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随州市曾都区卫生健康系统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