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衡阳市衡东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2-27 08:0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横线的词语所指地域与现在所指都不相同的一组是_____。 ①山东豪俊遂并起而亡秦族矣 ②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③彼所将中国人不过十五六万 ④扬州城下进退不由,殆例送死 ⑤将军战河南,臣战河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①③⑤



3、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4、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5、单选题  社会革命的最深刻根源在于_____。
A: 人口太多而造成贫穷落后
B: 国际阶级斗争形势的影响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
D: 人民群众的觉悟及其积极性



6、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 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 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 丙:“这笔钱是甲和乙中的一位捐的。” 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 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9、单选题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相对于内部提升而言,外部招聘的优点是_____。
A: 可激励组织成员的进取心
B: 来源广泛,选择余地大
C: 便于了解候选人的优缺点
D: 易判断应聘人员能否胜任应聘岗位



10、单选题  如果春晖服装厂不服罚款处罚及其所依据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则_____。
A: 法院只应对不服罚款处罚的起诉予以受理
B: 法院可以可以受理对《规定》不服提起的诉讼,并有权对该《规定》作出撤销判决
C: 法院应以罚款处罚缺乏法律、法规依据为由作出罚款处罚的判决
D: 法院应当参照《规定》审理该案,并作出维持罚款处罚的判决



11、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2、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13、判断题  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水道。_____



14、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是指要_____。
A: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平均
B: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C: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D: 各地区平均发展



15、单选题  个别资本靠组织股份公司来扩大生产规模是指_____。
A: 资本积累
B: 资本集聚
C: 资本集中
D: 资本垄断



16、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17、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确的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_____。
A: 通过三个月后
B: 批准之日
C: 公布之日
D: 公布三个月后



1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19、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20、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2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22、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23、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24、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黄色人种的是_____。
A: 毛利人
B: 日耳曼人
C: 阿拉伯人
D: 爱斯基摩人



2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27、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28、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29、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30、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31、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2、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33、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打仗、筹款、做群众工作
B: 军民一致、军政一致、官兵一致
C: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4、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35、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36、单选题  关于法的产生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不是从来就有的,也不是永恒存在的
B: 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现象
C: 法是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
D: 法在原始社会已经存在



37、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38、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39、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4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41、单选题  如果说统一的国家考试无法克服其内在性的僵化,那么,通过战略性的制度重组,将考试的僵化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大学招生录取体系的弹性,进而缓解甚至消除整个高考制度的僵化,也许是一个稳健务实的改革路线图。至于由此带来的对公平的影响,需要相关配套制度予以完善。 这段文字主要讨论的话题是:_____
A: 应当改革现有髙考制度
B: 如何改革现有高考制度
C: 应当完善现有高考的配套制度
D: 如何完善现有高考的配套制度



42、判断题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重庆谈判,双方签署了《重庆协定》,使国民党被迫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_____



43、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44、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45、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46、单选题  “子虚乌有”一词出自以下哪部作品?_____
A: 司马相如《上林赋》
B: 张衡《东京赋》
C: 左思《三都赋》
D: 司马相如《子虚赋》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B: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记名投票的方法
C: 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48、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4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5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51、单选题  中共中央正式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体现了_____。
A: 政治以经济为基础
B: 政治对经济具有反作用
C: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政治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



52、判断题  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个人所处的社会地位。_____



53、单选题  以下哪些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54、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已正式挂牌,自由贸易区不是简单地靠税收的优惠政策,而是需要上海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提高全新管理及风险控制的能力。国务院要求上海自由贸易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在全国推广。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B: 因果联系
C: 矛盾普遍性和矛盾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D: 内外因的辩证关系



55、单选题  ①陷入小组出线泥潭②危机公关③比赛失利④重振旗鼓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_____
A: ③①⑤②④
B: ①③②⑤④
C: ②③①⑤④
D: ③①②⑤④



56、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57、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58、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说,现在,我国的经济总量在世界的位次由第六位跃居第四位,人均国民总收入步入了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在我们高兴鼓舞的同时,还应保持冷静。应该看到,我们的经济虽然发展很快,但和世界先进国家比,和我们自己的远景目标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仅就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步人世界中等国家行列而言,我们的这个“步入”有多大的含金量,就需要认真的考察一下。 与这段文字中心观点不一致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现在的这个“中等”,还不足以炫耀。
B: 我们虽然步入了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水平仍然较低。
C: 我们自己的远景目标远高于现在的“中等”水平。
D: 就步入“中等”的各项统计本身,还需要认真考察一下。



59、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60、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61、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62、单选题  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12月24日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_____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向毛泽东 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63、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64、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6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66、单选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67、单选题  其实,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自然科学研究的本质及其使命,是从纷纭陈杂的混乱现象中整理出贯穿于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与此相仿,艺术创作活动的本质和使命也是从万千零乱的社会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对文中划线部分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虽然科学与艺术分属不同领域,但它们探究大自然的手段是一样的
B: 虽然科学与艺术探究自然的方式不同,但应当相互合作相互借鉴
C: 虽然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表达的内容基本一致
D: 科学与艺术虽不同,但其本质和使命都是从纷乱中理出秩序和规律



68、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69、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70、判断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_____



71、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在_____部分显示作者的观点。
A: 导言
B: 主体
C: 结尾
D: 附言



72、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73、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74、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75、单选题  在自然科学的发展过程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76、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78、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79、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80、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81、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82、多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主要包括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人民法院与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C: 政党监督
D: 联合国监督



83、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化合物,其数量已达到数百万种,这说明_____。
A: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物质世界是人类知识的产物
B: 人类已通过实践将“自在之物”转化为“为我之物”
C: 物质世界依赖于人的意识而存在并为意识所改变
D: 人造物质可以脱离天然物质而成为独立的存在物



8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85、多选题  下列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免除农业税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髙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D: 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8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87、单选题  联系是指事物之间以及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_____
A: 本质必然联系
B: 现象偶然联系
C: 直接联系
D: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关系



88、判断题  改革是第一生产力。_____



89、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和社会应当履行的基本保障责任,是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举措。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服务



90、单选题  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自战争结束之日起_____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宣告死亡。
A: 满2年
B: 满3年
C: 满4年
D: 当日



91、判断题  特急公文送达及办理时限一般不得超过24小时。_____



92、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93、单选题  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属于_____。
A: 管制机构
B: 供应者
C: 特殊利益集团
D: 工会



94、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政策执行
B: 行政措施
C: 法律措施
D: 行政命令



95、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96、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97、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98、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99、多选题  组织创新的主要路径包括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技术诱导型
C: 员工推动型
D: 战略先导型



100、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