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河南省唐河县校园招聘高中(中职)及特殊教育学校急需紧缺教师实施冲刺题(一)
2023-02-27 08:55: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2、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3、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4、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5、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6、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7、判断题  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_____



8、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9、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10、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家建议那些受孩子们“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所累的父母,“无聊”远非某种不可挽回的判决,反而具有很多积极方面。“它能激起孩子的创造力,帮助孩子观察、反思、理解、想象和创造。” 其中“它”指的是_____。
A: “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
B: “父母”
C: “孩子们”
D: “无聊



11、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12、单选题  汶川地震一开始测定是 7.8 级,过了两三天之后,修订为 8.0 级,这是因为地震以后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不断增多,不仅是国内的,国际上的各方面地震资料也不断增多。至于各个国家测定的震级有差别,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各个 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存在差别;另一个原因是地震震级还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我们现在测的里氏 8.0 级是面波震级,还有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类型不同,给出的数字也有一些差别。这也是不同的国家对同一 个地震给出的震级有差别的原因。 根据以上文字,汶川地震修订为 8.0 级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各个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的差别
B: 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
C: 我国地震测量技术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接轨
D: 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的增多使得测定更准确



13、单选题  节假日期间,飞机票太贵、火车票难求,公路要承担大部分的客运量。2012年8月,《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公布。政府实施公路免费政策有利于分流人群,方便群众。从经济学角度上看,该方案的实施:_____
A: 能使交通运输业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
B: 会增加对火车的互补品小型客车的需求量
C: 会增加对火车的替代品小型客车的需求量
D: 不利于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



14、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1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_____,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B: 实现充分就业
C: 保持物价稳定
D: 保持利率稳定



16、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1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18、判断题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_____



19、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21、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22、单选题  天山里面,是蜿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撑开的巨伞的 枝桠,只漏下______细碎的日影,骑马穿行林中,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增添了密林的幽静。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密密麻麻 迷迷糊糊
B: 郁郁葱葱 深深浅浅
C: 重重叠叠 斑斑点点
D: 生机勃勃 影影绰绰



23、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24、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25、单选题  人类为生存与发展,自觉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这表明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条件
B: 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由人的潜意识决定
C: 人类具有潜意识
D: 人类的意识具有能动性



26、单选题  甲对乙享有2万元债权,已到清偿期限,但乙一直申称无能力清偿欠款,甲调查发现,乙享有对丁的7000元债权还有三个月到期,戊因赌博欠乙8000元,乙对其享有的债权都怠于行使。另外,乙在一年前发生交通事故,因事故中的人身伤害对丙享有1万元债权,因事故中的财产损失对丙享有5000元债权,已经到期。对此,对下列哪项债权甲可以行使代位权?_____
A: 乙对丁的7000元债权
B: 乙对戊的8000元债权
C: 乙对丙的1万元债权
D: 乙对丙的5000元债权



2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28、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29、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查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3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31、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党领导人民,宪法、法律、司法独立,依法行政
B: 法律上,依据宪法和法律管理国家事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行政行为,违法必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无授权不行
D: 法有授权必行,法律至上,行政行为必须纳人法定程序



32、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33、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34、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36、单选题  最近,一篇《法治社会不容“微博先审判”》的文章引发关注,该文针对网络上一些民众对关注度较高的案件进行围观施压的做法提出委婉的批评,强调法治的程序性,提醒公众不能用偏激的观点去施压,甚至“绑架”法律的正当程序。对于网络舆论,政府应_____。
A: 利用其自由、平等、开放和及时的特点,更好地维护全体公民的利益
B: 借助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更好地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加强引导与管理,发挥其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作用
D: 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合法有序地参与和利用



3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38、单选题  政府采取_____的目的主要是出于公平的考虑,限制某些行业的发展,防止一些垄断行业索取高额利润。
A: 最低限价
B: 市场价格
C: 最高限价
D: 中间价格



39、单选题  人脑里使人的动作协调准确的是_____。
A: 大脑
B: 小脑
C: 下丘脑
D: 垂体



40、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夏季风对其影响较小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东南丘陵
C: 黄土高原
D: 塔里木盆地



41、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42、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43、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44、多选题  不属于控诉一方,也不属于辩护一方参与人员的有_____。
A: 鉴定人
B: 辩护人
C: 公诉人
D: 翻译



4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杭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浙江省人民政府
B: 杭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杭州市人大



46、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47、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48、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49、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中的“民族主义”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般的反对民族压迫
B: 单纯反对满洲贵族统治
C: 主要反对封建专制统治
D: 反对帝国主义



50、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51、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西战争
B: 美国南北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52、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53、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5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5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56、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57、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5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59、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6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61、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62、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内蒙古经济总量目标是_____
A: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B: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C: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D: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63、单选题  甲到超市购物结账时,售货员多找零50元,甲多得的50元构成_____。
A: 侵权
B: 违约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64、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65、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6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农机补贴、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B: 广大球迷期盼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C: 正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们茶余饭后津津有味的话题。
D: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航行124个昼夜,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67、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68、单选题  0,1,1,2,3,_____,22
A: 5
B: 7
C: 9
D: 11



69、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该指标上升意味着居民生活成本下降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该指标较大时可能出现经济运行不稳定
D: 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价格及劳务价格的统计物价变动指标



71、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_____



72、单选题  我国清代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是_____。
A: 侯方域
B: 蒲松龄
C: 曹雪芹
D: 顾炎武



73、单选题  在_____上,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科学命题。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74、多选题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分割已经形成的垄断企业
B: 限制企业的横向与纵向合并,以防止生产过度集中而形成新的市场垄断
C: 禁止滥用市场势力
D: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例外原则



75、单选题  李某返回作案现场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的行为属于犯罪的哪种形态?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6、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77、判断题  党的组织决定重要问题,可以表决,也可以不表决。_____。



78、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79、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80、单选题  下列不是莎士比亚作品的一组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 《罗密欧与朱丽叶》
B: 《哈姆雷特》 《奥赛罗》
C: 《李尔王》 《奥克白》
D: 《伪君子》 《悭吝人》



8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没收财产



86、单选题  18行政征用的标的物是_____。
A: 财产
B: 劳务
C: 财产和劳务



87、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之一,下列不利于生态保护的是_____。
A: 森林草原大开发
B: 提高工业用地价格
C: 荒地确权登记
D: 垃圾资源化利用



88、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89、判断题  国家的象征是国旗、国家主席、国徽、国歌。_____



90、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91、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92、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类型有_____。
A: 物
B: 行为
C: 智力成果
D: 人身利益



93、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94、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理论联系实际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7、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98、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99、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 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 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髙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人量是造成髙血压的根本原因



100、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教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