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嘉兴秀洲区残联招考聘用编外人员模拟题(一)
2023-02-27 10:42: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2、单选题  下列全是唐宋时期的一组作品是_____。
A: 《过秦论》《捕蛇者说》《劝学》《兵车行》
B: 《师说》《论语》《六国论》《鸿门宴》
C: 《捕蛇者说》《六国论》《念奴娇•赤壁怀古》《琵琶行》
D: 《邹忌讽齐王纳谏》《肴之战》《过秦论》《蜀道难》



3、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4、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5、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6、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7、单选题  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地位从根本上说都来自于_____
A: 军队
B: 反腐倡廉
C: 人民
D: 全体党员



8、单选题  我国提出走节约型发展道路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自然资源种类多,总量大,类型齐全
B: 资源利用率高,存在资源的相对短缺
C: 以生物多样性减少为特征的生态破坏加剧
D: 人口数量庞大,资源利用率低,短缺越来越严重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11、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1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原则
B: 保障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社会主义法制原则



13、单选题  武昌起义后,袁世凯先是得以掌握清政府大权,继而篡夺辛亥革命胜利果实。这其中没有起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清政府重新起用袁世凯
B: 立宪派和旧官僚的推波助澜
C: 西方列强的积极扶植
D: 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软弱性



14、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15、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16、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警告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的宏观调控可以完全解决公平与效率之间的矛盾。_____



20、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_____。
A: 与经营者协商和解或请求消费者协会协调
B: 向有关纪检部门申诉
C: 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D: 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1、判断题  1943年在陕西瓦窑堡召开的中共七大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23、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引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24、单选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_____。
A: 特定的民事纠纷
B: 民事纠纷
C: 行政纠纷
D: 合同纠纷



25、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6、单选题  行政监督是以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的_____为监督对象的。
A: 抽象行政行为和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的具体化



27、填空题  事业单位是一个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____,事业单位应当具备____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29、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中最具特色、最根本的原则,是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根本点。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30、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31、单选题  小时候,大人教我们,拿筷子的是右手,端碗的是左手,两只手功能的不对称,帮我们分辨了左右。可见,要区分左右之不同,首先得有赖于某种不对称的基准。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对称性
B: 左右手的不同功能
C: 不对称性
D: 分辨左右的意义



32、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33、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34、判断题  自然经济是实物经济,市场经济和产品经济是货币经济。_____



35、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大力发展乡镇企业
D: 城乡发展均等化



3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38、单选题  社会福利是指_____。
A: 社会保障的最低层次
B: 社会保障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全体公民普遍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C: 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部分公民提供的帮助和
D: 企业在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公民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39、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40、单选题  人类许多古老文化在与时间的拔河中没能挺到最后。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历史长河中究竟_____了多少,恐怕没有人能估量得出。在被扫荡过无数次的非洲大陆,人们只能在废墟中凭吊和猜测辉煌的古代文明了。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失 饥饿
B: 流逝 饥馑
C: 流逝 饥饿
D: 流失 饥馑



41、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42、单选题  对省人民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_____。
A: ①国务院②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①该省人民政府②只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①该省人民政府②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也可向国务院申请裁决
D: ①该省人民政府②只能向国务院申请裁决



43、单选题  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医学典籍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神农本草经》
C: 《本草纲目》
D: 《伤寒杂病论》



4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立即作出重要提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_____作为首要任务。
A: 监测余震
B: 抢救生命
C: 抢救财产
D: 防范次生灾害



4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面对这种现状,作者要深思,更要坚守,社会阅读风气的变化不应该成为写作的唯一风向标 ②从这一点讲,文学是“虚”的艺术,这“虚”不是指形式,而是指文学应具有的状态与品质 ③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源于榜单上文学书籍的缺位,人们的阅读十分实用和功利,以至于大量的纯文学作品被忽略甚至遗忘 ④虽然文学作品最终会以现实的媒介展现出来,并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文学的价值更多的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熏陶、激励或者引领 ⑤因此,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标准,并且坚守着这块高地 ⑥“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说文学作品表现生活但不照搬生活,应该与现实保持一定的距离感
A: ④⑥②①③⑤
B: ④⑥③①②⑤
C: ⑥②④③①⑤
D: ⑥②①④③⑤



46、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47、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48、单选题  米是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单位之一,起源于法国的米制计量制。随着时间的推移,米的定义也经过了多次修正,为了使长度标准更精确和稳定,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米”的标准定义是:_____
A: 地球子午线全长的4000万分之一定义为1米
B: 氪86原子的2p10与5d5能级之间跃迁的辐射在真空中波长的1650763,73倍为1米
C: 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为1米
D: 国际计量局所制造出铂铱合金原器长度为1米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所有公文都必须具备的项目是_____。
A: 标题,作者
B: 正文,日期
C: 文头,保密等级
D: 发文字号,签发人
E: 印章或签署,主题词



50、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51、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52、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53、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54、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56、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57、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5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59、单选题  由政协委员提请政协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检疫



60、判断题  在国际交换中,任何一种商品都具有国内价值和国际价值双重性。_____



61、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62、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63、单选题  甲市张某到乙市购货,因质量问题,张某拒绝支付全部货款,双方发生纠纷后货主即向公安机关告发。乙市公安机关遂以诈骗嫌疑将张某已购货物扣留,并对张某采取留置盘问措施。两天后释放了张某,但并未返还所扣财物。张某欲提起行政诉讼。 请回答以下6-10题 如张某寻求法律救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B: 张某可先提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C: 张某只能申请复议,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张某既可以直接起诉,也可以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64、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65、单选题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 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出台后,19个被点名“领命” 的重点大城市备受关注。根据要求,到_____年,重点大城市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 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
A: 2015
B: 2018
C: 2020
D: 2025



66、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积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融通资金
D: 转换资金



67、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68、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69、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70、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7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生产再投资



7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73、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74、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75、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76、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继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77、单选题  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待定
D: 可撤销,可变更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79、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80、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81、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 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82、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83、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 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 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 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85、多选题  某地生姜收购价格为每市斤4元,只有上一年同期价格的15%。专业人士认为,这一状况是农民在涨价预期下盲目扩大种植规模造成的,而他们扩大种植规模的依据仅是一年前的价格信息。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商品生产者应不断提高社会生产率,缩短劳动时间
B: 商品生产者应自觉遵守价值规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生产销售对路的商品
C: 政府要加强宏观调控,为商品生产者提供前瞻性的市场信息
D: 要正确发挥国家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86、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87、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88、单选题  三位专家为10幅作品投票,每位专家分别都投出了5票,并且每幅作品都有专家投票。如果三位专家都投票的作品列为A等,两位专家投票的列为B等,仅有一位专家投票的作品列为C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等和B等共6幅
B: B等和C等共7幅
C: A等最多有5幅
D: A等比C等少5幅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中领导的权力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职务权力带有强制性和不可抗拒性
B: 个人权力对下属是一种自然感召力
C: 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是均衡的
D: 个人权力处于从属地位



91、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_____。
A: 基础
B: 主体
C: 基本
D: 核心



94、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9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96、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7、判断题  实现紧缩性财政政策目标的手段主要是增加财政支出、减少政府税收。_____



98、单选题  我国公民基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利益



99、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100、单选题  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多依附于风景名胜,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B: 多依附于大城市,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C: 都分布于沿海开放城市,呈现出沿海分布的特点
D: 读分布于内陆城市,呈现出沿大江大河分布的特点黄河、松花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东莞市司法局自主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