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南阳唐河县校园招考聘用高中(中职)及特殊教育学校急需紧缺教师方案模拟题(一)
2023-02-27 22:20: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批复
D: 函



2、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东海岸有暖流,西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漩



3、单选题  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的内部法规,是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处理劳动纠纷的重要依据。关于企业规章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B: 如果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不同,劳动者有权请求优先适用劳动合同的约定
C: 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如果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D: 用人单位制定任何内部规章制度,均应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并且必须是经过民主程序制定的



4、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5、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7、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9、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进程
D: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是实现_____。
A: 基本小康
B: 全面小康
C: 工业化
D: 现代化



11、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12、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13、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15、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16、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17、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18、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19、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20、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1、多选题  我国所要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体系是_____。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能力超强
C: 监督管理高效
D: 布局结构合理
E: 服务公平公正



22、单选题  市民小李去小区超市购买啤酒,就在他手抓啤酒返回家中的路上,啤酒瓶突然爆炸,其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严重炸伤,经治疗花去医药费1万余元。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只能向小区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B: 小李可以向啤酒的生产者提出赔偿要求
C: 啤酒的生产者对此承担过错责任
D: 小区超市对此承担严格责任



2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招告请审问
D: 妥当否请批示



24、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自动导向
B: 优化资源配置
C: 调节
D: 利益刺激



25、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26、多选题  在我国境内,有权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我国公民
B: 外国人
C: 无国籍人
D: 外国组织
E: 公司等企业法人



27、单选题  甲与乙为邻居,一日甲搭乘乙的摩托车赶集时,因乙驾驶过快发生事故造成甲受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2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29、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0、单选题  包容,是中华文明固有的思想,早在《尚书》中就有这样的话:“有容,德乃大,,(《周书.君陈》)。意思是:有所包容,所成就的功德才能巨大。《老子》也说:“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第十六章),意思是:有所包容,就能湊于“公,,,进而湊于“王”,湊于“天”,湊于“道”,臻于“久”。这些虽然都是针对统治者而言的,但在中华文明中具有普遍的意义。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中国人常用“海纳百川”来形容一个人的气度胸襟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中华文明的组成,既包括定居于黄河、长江流域,较早以农耕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华夏文明,也包括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整合的模式是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 对以上表述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尚书》中的“有容,德乃大”,《老子》中的“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都是告诫统治者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来统治天下
B: 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我们可以用“海纳百川”四个字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
C: 中华文明的整合模式具备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扩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的特点
D: 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融人华夏民族创造的文明后,就逐渐消亡了



31、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32、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33、单选题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作物生产的高产、优质和高效通常又是矛盾的和难于协调统一的整体,而且,高产、优质和高效三者的主次关系也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可见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不仅涉及自然因素,而且涉及了社会因素。这段文字意图说明_____。
A: 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既涉及自然因素又涉及了社会因素
B: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
C: 农学是服务于作物生产的一门综合学科
D: 必须以系统学的观点来认识农学和作物生产



34、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35、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36、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8、单选题  关于真理,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它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B: 真理是相对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C: 真理的内容是主观的,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D: 真理的客观性和价值性一般来说是一致的



39、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41、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城市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并逐步将教育资源向乡镇等地倾斜,其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42、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_____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A: 工作岗位
B: 职业培训
C: 劳动过程
D: 职业活动



43、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农业
B: 教育和科学
C: 工业
D: 商业



44、单选题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老字号背后都是道不尽的__,数不清的传奇风流。但是有的地方的老字号或者消失或者__,唯独广州的中药老字号不仅数量多,而且各个越活越年轻。这其实与广州人对中医药文化的推崇和信任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人生百态 朝不保夕 息息相通
B: 辛酸无奈 岌岌可危 休戚相关
C: 沧海桑田 危在旦夕 休戚与共
D: 苦心孤诣 奄奄一息 息息相关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46、多选题  下列加点成语中,使用不正确的有_____。
A: 清明节期间,由于各地普遍髙温,大部分森林遭遇大火灾,遍地是生灵涂炭,场面惨不忍睹
B: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见异思迁,毅然放弃都市的越就业条件,到西部支教去了
C: 许多家长在听完这堂幼儿教育讲座之后恍然大悟,明白幼儿教育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
D: 经过几个小时的及时抢救和几天的休养,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又栩栩如生了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48、多选题  内部组织成本主要表现在_____。
A: 构建正式组织结构框架所需成本
B: 内部组织管理机制的运行成本
C: 组织主体在市场上搜寻有关交易信息所付出的代价
D: 组织在违约谈判中所付出的成本



4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5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52、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53、单选题  秘书部门接收任何保密文件、资料,都要_____。
A: 用印并保管
B: 锁入保险柜
C: 查收并封存
D: 签收并登记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
B: 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C: 在解放区完成土地制度的改革
D: 合理调整现有工商业



55、多选题  要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必须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_____转变。
A: 科技进步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管理创新
D: 人口红利



56、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57、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58、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59、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60、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61、单选题  价值形式发展的完成形式是_____。
A: 简单价值形式
B: 扩大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
D: 货币形式



62、单选题  每一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实际上都和当年中国特定的大背景相关联,触动了中国公众最敏感的神经,代表了当年最能公众、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打动心灵
B: 拨动心弦
C: 震撼内心
D: 引起共鸣



63、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64、判断题  某厂招聘员工时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是由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的。_____



65、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66、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对避险过当_____。
A: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8、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70、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以下可作为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7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73、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4、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75、单选题  19世纪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奠定了进化论的科学基础,关于生物进化的总趋势,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种类由少到多
B: 生活环境由水生到陆生
C: 个体由植物到动物
D: 身体结构由简单到复杂



76、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这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_____。
A: 基本依靠力量
B: 领导阶级
C: 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D: 政权基础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名著《哈姆雷特》《羊脂球》《母亲》《竞选州长》的作者依次是莎士比亚、莫泊桑、高尔基、欧•亨利。
B: 凡尔纳,法国小说家,写有许多科学幻想小说,重点作品有《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
C: 司汤达、列夫•托尔斯泰、塞万提斯、狄更斯的代表作品依次是《红与黑》《复活》《堂•吉诃德》《双城记》。
D: 《狼和小羊》《灰姑娘》《海的女儿》分别是俄国作家克雷洛夫的寓言,德国作家格林的童话,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



78、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79、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80、单选题  扩展名为.MoV的文件是_____。
A: 音频文件
B: 视频文件
C: 图片文件
D: 文本文件



81、多选题  按照公共经济学的原则,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第三部门
B: 准公益性组织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营利性组织
E: 纯公益性组织



8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通过_____的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A: 工作指导
B: 工作检查
C: 审理与政府工作有关的案件
D: 侦查起诉犯罪案件



8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84、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85、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86、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87、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88、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89、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90、单选题  非常设政府机构也称为_____。
A: 派出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协调机构
D: “临时机构”或“议事协调机构”



91、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92、单选题  对下文括号部分依次作出的改动,不必要的是_____。 以苏东坡之才,治国经邦也会有独特的建树,他任杭州太守期间的政绩就是明证。可是,他毕竟太有诗人气质了,禁不住(不平则鸣,有感便发)有感便发,不平则鸣,结果总是得罪人。他的诗名(冠绝一时,流芳百世)流芳百世,冠绝一时,但他的五尺之躯(却不见容于当权派)却容不了当权派,(无论政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无论同党秉政,还是政敌当道,他都照例不受欢迎。
A: 不平则鸣,有感便发
B: 冠绝一时,流芳百世
C: 却不见容于当权派
D: 无论下笔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



93、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94、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随着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95、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96、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97、判断题  真理体现了主观与客观,认识与实践的统一。_____



98、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_____论处。
A: 介绍贿赂罪
B: 行贿罪
C: 受贿罪
D: 贪污罪



99、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100、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宜昌市夷陵中学急需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