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山东省肥城市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2-27 22:58: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2、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3、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4、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5、判断题  15申请专利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登记日起生效。_____



6、单选题  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命令
C: 请示
D: 通知



7、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8、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
B: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C: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时间的矛盾



9、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10、单选题  以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刑法》
C: 《国务院组织法》
D: 《宪法》



11、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过失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12、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13、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1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15、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贷款利率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增加国债规模



16、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17、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关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1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19、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20、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2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22、判断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目的和根本作用就是要解决各个部门和人员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和冲突。_____



23、单选题  “摩尔定律”被用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是指_____。
A: 计算机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1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1倍



24、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4年1月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向获得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_____颁发奖励证书。
A: 张存浩
B: 程开甲
C: 师昌绪
D: 王振义



25、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26、多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的特点有_____。
A: 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了一系列逐步过渡的由低级到高级的社会主义改造形式
C: 和平改造特别是对资产阶级实现了和平赎买
D: 对经济制度的改造与对人的改造相结合



27、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28、单选题  —个企业生产过程中向空气中排放废气或向河流中排放污水,严重污染环境却没有对此进行必要补偿,经济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生产的外部负效应。这种外部效应主要是_____的表现。
A: 政府失灵
B: 市场失灵
C: 公共物品问题
D: 公共资源问题



29、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30、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31、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32、多选题  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是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
B: 社会财富丰富程度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精神文明的发达程度
E: 生产关系的复杂程度



3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34、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3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了我国基础学科探索的深入,_____了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发展,_____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_____了我国髙科技产业群体的形成,特别是锻炼和培养了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
A: 推动带动促进加速
B: 加速带动推动促进
C: 促进加速带动推动
D: 带动推动加速促进



36、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3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8、单选题  DNA分子结构是()
A: 线型结构
B: 双螺旋结构
C: 环状结构
D: 带状结构



39、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40、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4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4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4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44、多选题  在我国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任何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我国各民族之所以“团结坚如磐石”,是因为我国_____。
A: 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铲除了民族压迫与歧视的阶级根源
B: 已经消除了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差异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46、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47、单选题  美国著名的管理大师钱德勒在研究美国大公司的战略与组织结构演变的时候得出了一个著名的结论,这个结论是_____。
A: 结构影响战略
B: 资源围绕战略
C: 结构决定战略
D: 结构追随战略



48、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49、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51、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52、单选题  为起草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中央第一次在文件起草前就全会议题在党内外征求意见,第一次将文件征求意见稿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征求意见。这是:_____
A: 我国国家机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活动的体现
B: 我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
C: 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反映
D: 全国人大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的体现



53、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54、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义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55、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56、单选题  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还贷,贷款1万元,3年还清,每月应还301.914元,那么贷款60万元,3年还清,每期应还_____
A: 1666.67元
B: 1811.484元
C: 18666.67元
D: 18114.84元



57、单选题  我国夏季气温最低的地区_____
A: 黑龙江北部
B: 新疆北部
C: 吐鲁番盆地
D: 青藏高原



58、单选题  我国实行省级管理体制始于_____。
A: 秦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59、单选题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水调歌头”是指_____。
A: 格律
B: 词牌
C: 韵脚
D: 叫板



60、单选题  社会公共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①教育公共服务 ②卫生公共服务 ③科技公共服务 ④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⑤公共事业服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
D: ③④



6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62、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科学发展观



64、公文写作  请指出下列公文的5处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每指出一处并修改得2分,满分10 分,指出未修改或者修改错误,仅1分) XX市教育局文件 X教(2014)6 号 关于申请修复校舍经费的请示报告 省教育厅: 因受到台风袭击,我市有五所中小学的校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所小学的校舍损坏特别严重。特申请经费120万元,以尽快修复被台风损坏的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课。另我市因建立中小学多媒体教育示范点项目尚欠设备款20万元,现申请追加20万元。 特此报告,请从速批示。 XX市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四年七月五日



65、单选题  拘传的持续时间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8小时
B: 12小时
C: 16小时
D: 24小时



66、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问世的标志是_____。
A: 《资本论》第一卷的出版
B: 第一国际的创立
C: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D: 唯物史观的创立



67、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68、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6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0、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71、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72、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73、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写的是_____。
A: 诸葛亮
B: 周瑜
C: 曹操
D: 杜甫



74、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75、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46
B: 64
C: 36
D: 63



76、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77、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78、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79、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80、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81、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82、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83、判断题  由于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城乡人口大规模流动,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_____



84、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85、单选题  政策法规处黎明在职读研究生,第二学期前6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4分,前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5分,问黎明第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多少?_____
A: 89分
B: 90分
C: 91分
D: 92分



86、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87、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88、公文写作  我国法律渊源有哪些?



8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90、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91、多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毛泽东这一论断强调的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独立自主
C: 坚持群众路线
D: 反对教条主义



92、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93、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9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95、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9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撰拟文章的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97、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98、单选题  当前,我国提出的公共服务目标是_____。
A: 公共服务均等化
B: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D: 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99、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100、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