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红河建水县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校园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2-27 23:03: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2、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3、多选题  民事纠纷解决机制是一个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民事纠纷具体解决方式包括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仲裁
D: 民事诉讼



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6、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在行政处罚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是_____
A: 受卫生局委托行使行政处罚权的组织
B: 鉴定人
C: 被处罚人之外的利害关系人
D: 当事人



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政策。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8、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10、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11、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12、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13、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14、单选题  “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句话表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B: 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C: 客观性与能动性的统一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



15、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16、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蛋白含量的提高可以增加人体排出胆固醇的能力,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某些人通过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使血液中的高浓度脂蛋白含量显著提高。 以下哪一项能够从以上论述中正确地推导出来?_____
A: 那些体重不足的人不会有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
B: 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晚年在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较高
C: 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项目能降低某些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D: 锻炼和减轻体重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的有效方法



17、单选题  高某因不服市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国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两天以后,市国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则高某应当_____。
A: 重新起诉
B: 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C: 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D: 对法院所做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18、单选题  下列_____行为可能产生正的外部性。
A: 购买一台个人电脑
B: 接种免疫疫苗
C: 消费西餐
D: 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吸烟



1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2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21、单选题  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22、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23、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_____又称为清洁生产技术、低废无废技术,它是根据环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全部的潜力的技术。
A: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B: 水污染治理技术
C: 绿色技术
D: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



2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2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26、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27、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28、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9、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30、单选题  没有任何东西能逃脱黑洞,甚至包括光,因为要想挣脱黑洞的巨大引力,就必须以超过光速的速度运动,但众所周知,没有任何东西能做到这一点。物质落人黑洞张开的“血盆大口”后,就会被加热到数百万摄氏度,并在被撕碎时发出最后一声“尖叫”——X射线。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有些物质在被黑洞吞噬前没有发出X射线“尖叫”
B: 有些物质也可能逃脱黑洞,譬如X射线
C: 如果物质没有以超光速的速度运动,就无法挣脱黑洞的巨大引力
D: 如果物质不落人黑洞张开的“血盆大口”,就不会发出x射线“尖叫”



31、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32、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33、单选题  有我国“黄金水道”之称的内河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黄河
C: 长江
D: 松花江



34、判断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把精神、意识看作世界的本质,一切唯物主义都把物质看作世界的本源。_____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36、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37、单选题  如果小王选修了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也将选修德语。 上述断定如果为真,下列哪项也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小赵不选修德语,那么小王也不选修德语
B: 如果小吴不选修德语,那么小赵和小钱也不选修德语
C: 如果小王和小钱都选修了德语,那么小吴和小赵不选修德语
D: 如果小王不选修德语,那么小钱、小吴和小赵至少有一人不选修德语



38、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___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39、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4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41、单选题  -8,-8,0,32,_____
A: 66
B: 84
C: 98
D: 128



42、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43、单选题  “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的美景却对贫困潦倒的贫民缺乏吸引力”这是_____。
A: 先验论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44、单选题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族重要渠道作用,主要是围绕_____两大主题。
A: 参政和议政
B: 领导和服从
C: 团结和民主
D: 建言和献策



45、单选题  张风、马力和李勇三人将每人买的钢笔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已知张风和马力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4支,马力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9支,张风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3支,问马力一人买了多少支钢笔?_____
A: 9
B: 10
C: ll
D: 12



46、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47、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4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49、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5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51、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须使用_____表示。
A: 汉字形式
B: 阿拉伯数字形式
C: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形式
D: 如“04、3、15”的简化形式



52、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53、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国防部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C: 凡年满l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该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55、单选题  下列每个选项给出两句话,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br>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B: 一时的错误不会毁掉一个性格坚强的人。<br>一个性格坚强的人不会被一时的错误毁掉。
C: 因为物种丰富、生态平衡,所以环境更美好。<br>环境因物种丰富、生态平衡而更美好。
D: 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没有可取之处。<br>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不无可取之处。



56、单选题  为了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传染,应该做到_____。
A: 对长期不用的软盘要经常格式化
B: 对软盘上的文件要经常重新拷贝
C: 不要把无病毒的软盘与来历不明的软盘放在一起
D: 不要拷贝来历不明的软盘上的程序



57、单选题  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是_____。
A: 意志
B: 兴趣
C: 目标
D: 情感



58、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59、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6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区别在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坚持按萝分配为去体、多种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B: 以市场为基础性资源配置手段
C: 市场经济规律在经济活动中起着支配作用
D: 法治在经济运行中起着基本的保障作用



6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能反映期货合约(futures)与远期合约(forwards)差异点的是_____。
A: 期货合约的交易双方按约定价格在未来某一期间完成特定资产交易行为
B: 远期合约交易一般规模较小,较为灵活
C: 远期合约交易双方易于按各自的愿望对合约条件进行磋商
D: 期货合约的交易是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完成的,合约的内容,如相关资产种类、数量、价格等,都有标准化的特点



62、单选题  一个人的死亡不仅会发生遗产继承法律关系,而且使其与配偶的夫妻关系归于消灭。因此人的死亡这一客观情况被称为_____。
A: 行为
B: 合法行为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内容



63、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64、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66、单选题  甲致乙重伤,收集到下列证据。其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有被害人血迹的匕首
B: 证人看到甲身上带着血迹从现场走出的证言
C: 匕首上留下的指印与甲的指纹同一的鉴定结论
D: 乙对甲伤害自己过程的陈述



67、多选题  法律事实有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之分,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人的出生
B: 行政命令
C: 地震
D: 离婚



68、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69、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70、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1、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72、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73、单选题   该公文发文时间的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七月八日
B: 2012年7月8日
C: 2012.7.8
D: 二零一二年七月八日



7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75、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76、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77、单选题  有些同志过于看重自然条件,特别羡慕那些自然禀赋好的地方。其实,自然条件只是形成特色的一个因素,人的因素更重要。有些地方自然条件并不好,比如浙江义乌,地处山区,土地贫瘠,资源稀缺,区位优势也谈不上,却靠着人的智慧和能动性创造出自己的特色,成为世界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因循守旧,满足于轻车熟路,不可能干出亮点;随波逐流,机械地模仿跟风,不可能干出新意。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守旧丧失自我,创新开创未来
B: 品牌就是特色,希望在于创新
C: 硬件固然重要,人才方是关键
D: 要想塑造品牌,就得勤学苦干



78、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79、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80、单选题  人们在食物中经常用到味精,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_____。
A: 谷氨酸钠
B: 氢氧化钠
C: 硝酸钠
D: 甘氨酸钠



81、单选题  甲因为意外事故于2006年5月9日下落不明,则其利害关系人申请其为宣告死亡人的时间最早是_____。
A: 2007年5月10日
B: 2008年5月10日
C: 2009年5月10日
D: 2010年5月10日



82、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发展民主
B: 加强法制
C: 实行政企分开、精简机构
D: 完善民主监督制度



83、单选题  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农民同盟军的思想是在党的_____。
A: 二大
B: 三大
C: 四大
D: 五大



84、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多选题  前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新世界集装箱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86、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_____。
A: 民事权利
B: 民事义务
C: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
D: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共同指向的对象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88、多选题  收文处理程序中的收文办理包括_____。
A: 注办
B: 承办
C: 拟办
D: 查办



89、单选题  正常儿童一时专注于一种或两种事情是常见的现象,比如学某部广告片里面的叮当声,或者要用某种米老鼠碗吃麦片。一般来说,这些临时的狂热最终都会过去。有些正常儿童天生就不爱表示热诚,不喜欢人抱,这并不说明他们就一定有孤独症。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孤独症儿童喜欢叮当声或米老鼠
B: 不喜欢人抱的儿童容易患孤独症
C: 异常专注与冷漠是孤独症的表现
D: 广告片有可能成为孤独症的诱因



90、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91、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92、单选题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受委托的组织
B: 委托的行政机关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93、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94、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95、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总统制是当今世界很多国家采取的政权组织形式。下列国家中不采用这一形式的是_____。
A: 巴西
B: 德国
C: 墨西哥
D: 美国



97、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98、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99、判断题  李白的《将进酒》以描写梦中游历来张扬诗人的自我形象。_____



100、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