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甘肃省永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面向全县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强化练习题(一)
2023-02-28 00:1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著名画家徐悲鸿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成为 一代大家。他的代表作品是_____。
A: 《八骏图》
B: 《群虾图》
C: 《荷花图》
D: 《黄山云海奇观》



2、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3、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4、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单选题  “邯郸学步,,的典故说是一个燕国人到赵国邯郸去学走路的步法,模仿别人不得法,反而把自己原有的本领忘掉了,最后爬了回去。该成语体现企业管理实践的重要启示在于_____。
A: 要不断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
B: 应根据市场需求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C: 应始终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
D: 在学习他人经验时应考虑可行性与匹配度



6、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7、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档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9、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10、单选题  有一排长椅总共有65个座位,其中已经有些座位上有人就坐。现在又有一人准备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此人发现,无论怎么选择座位,都会与已经就坐的人相邻。问原来至少已经有多少人就坐?_____
A: 13
B: 17
C: 22
D: 33



11、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12、单选题  国画是我国传统的美术形式,我国存世最早最完整的国画作品是下列的哪件作品?_____
A: 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B: 张僧繇的《梁武帝像》
C: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
D: 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13、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14、单选题  中央银行购买债券会导致_____。
A: 商业银行准备金减少
B: 货币供给不变
C: 货币供给增加
D: 货币供给减少



15、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1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国家赔偿法的规定,我国国家赔偿实行的是哪种归责原则?_____
A: 过错原则
B: 无过错原则
C: 违法原则
D: 违法原则为主,过错原则为辅



17、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18、判断题  要充分发挥行政方法的积极作用必须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名医与著作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华佗—《伤寒杂病论》
B: 葛洪—《抱朴子》
C: 孙思邈—《千金方》
D: 李时珍—《本草纲目》



20、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21、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22、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23、多选题  我们常常感叹,现在很难出现大师。当作家艺术家、文艺评论家等都在为名利和金钱忙碌而迷失方向的时候,怎能潜心创造出真正的经典?没有经典,何来大师?文艺创作精品少的原因是_____
A: 创新意识不够
B: 文艺管理体制的“长官意识”
C: 文艺管理体制的“政绩工程”
D: 文艺创作的急功近利



24、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25、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26、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27、单选题  人们常用“鳄鱼的眼泪”来形容那些伪君子。近年来,通过研究发现鳄鱼的眼泪是_____。
A: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悲痛的眼泪
B: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喜悦的眼泪
C: 反映出它有怜悯、同情之心
D: 它排泄出来的盐溶液



28、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30、单选题  屈原是战国时期_____的伟大政治家和爱国诗人。
A: 魏国
B: 赵国
C: 楚国
D: 齐国



3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32、单选题  公元前399年,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陪审团不公正地判处死刑。苏格拉底拒绝了朋友为其提供的越狱计划并毅然赴死,其坚持的核心信念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必须得到遵守
C: 罪刑法定
D: 罪刑相适应



33、判断题  金刚石的化学成分和玻璃一样。_____



34、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35、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3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37、单选题  金融机构或代理融通公司购买借款企业的应收账款,并在账款收回前提供融通资金之外的其他服务项目,如信用分析、催收账款、代办会计处理手续以及承担倒账风险,这种融资方式是_____。
A: 保理
B: 福费廷
C: 出口押汇
D: 买方信贷



38、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39、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40、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4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会全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4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不战而屈人之兵-----《孙子兵法》
B: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C: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荀子》



43、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的改革
B: 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和教育队伍
C: 多渠道、多层次增加教育、科技投资
D: 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对科技、教育的领导



44、单选题  “九州缩地凭挥翰,四海披图当泛槎(木筏)”是近代诗人张维屏对一部著述的称赞。这部著述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资政新篇》
C: 《变法通议》
D: 《孔子改制考》



45、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46、单选题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某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副食品销售市场进行检查。在此行政关系中的主体是_____。
A: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B: 副食品销售者
C: 副食品
D: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副食品销售者



47、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48、单选题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49、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50、判断题  合伙制企业是指由三人以上的个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利润的企业。合伙制企业也是自然人企业,它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_____



51、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5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坚持公平正义
B: 坚持改革开放
C: 坚持民主法治
D: 坚持以人为本



53、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54、单选题  资金链是指维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转所需要的基本循环,资金链_____的循环,是企业经营的过程。企业要维持运转,就必须保持这个循环良性进行。
A: 资产——现金——资产
B: 现金——现金(增值)——资产
C: 现金——资产——现金(增值)
D: 资产——现金——现金(增值)



55、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56、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57、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58、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59、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60、多选题  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从中外专家的一些研究结果来看_____。
A: 总体上我国的变暖趋势冬季强于夏季
B: 在北方和西部的温暖地区以及沿海地区降雨量将会增加,长江、黄河等流域的洪水暴发频率会更高
C: 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和暴雨也将更为频繁
D: 春季和初夏许多地区干旱加剧,干热风频繁,土壤蒸发量上升



61、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搭理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62、多选题  下列制度、设施及意识形式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有_____。
A: 清真寺
B: 《红梦楼》
C: 森林法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63、单选题  医生在给人体抽血化验时,用一根橡皮胶管将上肢的上臂扎紧,一会儿上肢前臂靠肘关节处的血管暴起,该血管是_____。
A: 动脉
B: 毛细血管
C: 静脉
D: 毛细淋巴管



64、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65、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66、单选题  徐某冒充首长与各地党政干部电话联系,高价卖出所谓的“内部资料”,共谋得50万元以上的收入。法院应给徐某定罪为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抢劫罪
C: 诈骗罪
D: 侵犯名誉罪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68、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69、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70、单选题  为了有效地控制地方,元朝统治者在地方设置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行中书省
C: 宣政院
D: 理藩院



71、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2、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74、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槪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76、多选题  广东省选举下一届省级、市级、区级、县级和乡镇级人大代表,以下地区中哪些人大代表可以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A: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佛山市顺德区人大代表
C: 广州市人大代表
D: 韶关市某乡人大代表



77、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78、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79、单选题  四川省共有_____个县(市、区),在数量上位列全国第一。
A: 183
B: 181
C: 168
D: 154



80、单选题  下面哪个机构不是政府机构?_____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81、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 董必武
B: 陈毅 刘少奇
C: 王若飞 陈毅
D: 周恩来 王若飞



82、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83、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8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8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86、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87、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开始了经济体制改革。_____



88、单选题  “打开抱怨中的心结、理顺问题里的矛盾,负情绪就会转化成正能量”。这句话蕴含的哲 学道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会向对方自然转化 ②推动事物发展需要直面和解决矛盾 ③意识对人的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④前进性和曲折性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89、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90、单选题  某人搬运2000只易碎物品,每只运费为3角。如果损坏一只,不但不给运费,还要赔偿5角,结果共得560元,问损坏多少只?_____
A: 80只
B: 70只
C: 60只
D: 50只



91、多选题  未来组织结构的发展趋势呈现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际化
B: 扁平化
C: 柔性化
D: 虚拟化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证据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切案件的判处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
B: 只有被告人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C: 没有被告人供述,证据确实、充分的,不可以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D: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和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证据材料,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93、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述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9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95、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96、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剩余价值规律
D: 相对人口过剩规律



98、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99、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100、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2月中央网信办所属部分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