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南宁高新区城管监察大队安宁中队协管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2-28 01:3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活动以公共利益为目标,而企业管理活动以营利为目标
B: 行政管理活动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因而具有权威性
C: 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均属于执行性活动
D: 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
E: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在活动范围、管理权限方面没有什么区别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的融合
B: 计算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显示器等
C: 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
D: 防火墙能够防范、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



3、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4、多选题  合伙企业解散的,需要偿还_____债务。
A: 所欠职工工资
B: 所欠劳动保险费用
C: 所欠税款
D: 其他债务



5、单选题  抗体指机体的免疫系统在抗原刺激下,由B淋巴细胞或记忆细胞增殖分化成的浆细胞所产生的、可与相应抗原发生特异性结合的免疫球蛋白。主要分布在血清中,也分布于组织液及外分泌液中。以下关于抗体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按作用对象,可将其分为抗毒素、抗菌抗体、抗病毒抗体和亲细胞抗体
B: 按理化性质和生物学功能,可将其分为IgM、IgG、IgA、IgE、IgD五类
C: 按与抗原结合后是否出现可见反应,可将其分为完全抗体和不完全抗体
D: 按抗体的来源,可将其分为天然抗体和免疫抗体



6、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7、单选题  创新思维并不完全遵循别人的经验和方法,不遵循现有的程序,它在方式、方法、程序、途径等各个方面都没有条条框框,这主要说明创新思维具有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8、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9、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10、判断题  公文(包括电报)的成文日期以负责人签署的日期为准。_____



11、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12、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13、多选题  “你来,我去。”这个复句,因语境不同,其两个分句之间可以存立的关系有_____。
A: 假设关系
B: 因果关系
C: 选择关系
D: 条件关系



14、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15、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16、单选题  关于中国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八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B: 神州九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C: 嫦娥一号是对接中的一方
D: 标志着我国成为第四个独立完全掌握空间自动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1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18、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1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2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管理国家和参政议政
B: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 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2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22、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认识,长期计划都是战略性的、综合性的;短期计划都是战术性的、专业性的。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认识的?_____
A: 正确,几乎所有的企、事业单位都是这样的
B: 正确,这种说法也是符合理论上所划分的计划的类型
C: 不正确,管理当中存在着权变,这种说法太绝对了
D: 不正确,有些长期计划不是战略性的,而有些专业计划也非短期的



2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24、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革命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基本矛盾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人甲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
B: 四岁的小朋友乙为自己买了一只铅笔
C: 丙在重大误解的情况下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
D: 小学生丁趁家长不在将母亲的钻石项链卖给了同学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许可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可以通过决定的形式设定行政许可
B: 省级政府规章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 省级发改委可以设定临时性的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27、判断题  只有当其他部门法不能充分保护某种社会关系时,才由刑法保护。_____



28、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财产性收人中,投资银行存款、有价证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入
B: 按风险高低分配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29、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30、多选题  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转变的有效形式,因为它有利于_____。
A: 提高农民进人市场的组织程度,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B: 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增加效益
C: 克服农民一家一户经营规模小与社会化生产规模经营的矛盾
D: 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与农业比较利益较低的矛盾
E: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31、单选题  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共有5个一级农业区,其中,土地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区是_____。
A: 沿江平原农业区
B: 江淮丘陵农业区
C: 淮北平原农业区
D: 皖南山地林茶粮区



32、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33、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3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35、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苏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代文学发展到巅峰时期的伟大代表作家
B: 宋代古文家最重视“文”的一位
C: 对宋词进行全面革新的词人
D: 对宋词能别开生面起关键作用的词家



37、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38、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39、多选题  在我国古代,类似报告的陈述性公文主要有_____。
A: 书
B: 表
C: 奏
D: 状



40、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41、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42、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43、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44、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耕地不断被挤占。但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仍连续增长。其中河南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我国产粮大省。两省相比,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耕地面积广
B: 生产规模大
C: 机械化水平高
D: 人口较少



45、单选题  升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为了方便地将国旗升至高高的旗杆顶端,最适合装在旗杆顶部的简单机械是_____。
A: 杠杆
B: 动滑轮
C: 定滑轮
D: 滑轮组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47、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48、判断题  西藏自治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一样,都是中国的一级地方行政区,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包括独立的司法权。_____



49、单选题  秦统一六国后,为了进一步巩固统一成果,下令在全国施行“书同文,车同轨”。其中被秦朝作为法定的标准字体,通行全国的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行楷
D: 行草



5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51、判断题  三国开始至魏晋时期,今云南、贵州和四川西南部称为“南中”。_____



52、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5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54、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55、多选题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56、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57、单选题  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_____
A: 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 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 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 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学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贸易公司



58、单选题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_____倍。
A: 10
B: 100
C: 1000
D: 10000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法治的核心在于保障人权
B: 依法治国的重心是依法治权
C: 法治与法制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种治国方略,而后者是一种依法办事的原则
D: 法治与民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要支柱,但法治与民主并不是天然统一的



6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61、单选题  “今天科学技术不仅仅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还是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整个知识体系,而这个体系的最高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钱学森关于哲学与科学关系的论断的合理性在于_____。 ①认为哲学是科学之科学,是最高概括的科学 ②主张科学是哲学的知识前提,哲学是科学的最高概括 ③强调离开了哲学世界观的指导,科学研究就不能取得进展 ④指出哲学与科学具有一致性,哲学对科学具有方法论的指导作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2、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63、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64、多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E: 开拓创新



65、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66、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67、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68、单选题  能够根据样本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调査方式是_____
A: 重点调査
B: 抽样调査
C: 典型调查
D: 所有非全面调査



6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70、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71、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基金是今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_____



7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划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73、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74、判断题  对于某一特定组织,最有效的组织形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组织文化。_____



75、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76、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指出:“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的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经济政治发展极端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国民革命的政治影响及良好的群众基础
C: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D: 相当力量的正式红军的存在以及共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正确的领导



77、单选题  在行政制度方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共同点是_____。
A: 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
B: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C: 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同属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相应的自治权



78、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79、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种类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



81、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82、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83、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84、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85、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那么以下哪项属于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_____
A: 继承房屋
B: 坟地
C: 下属行贿的红包
D: 矿山



86、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87、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88、单选题  气候(光照、热量、水分)决定作物复种制度、产量;地形(类型、海拔、坡向)影响作物种类分布、规模化生产。这一说法意在强调_____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A: 科技水平
B: 国家政策
C: 自然因素
D: 社会经济因素



89、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90、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91、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92、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9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个人道德



94、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这是因为_____。
A: 二氧化碳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使用二氧化碳可促进光合作用
C: 二氧化碳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二氧化碳可灭火,施用二氧化碳可避免火灾



95、单选题  黄某为某机关宣传处于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黄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0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96、多选题  法家管理思想的核心是“法治”,但也要注意管理者的方法和威信,即韩非子的_____。
A: 法
B: 术
C: 势
D: 信



97、多选题  4G的运营为人们的交流与沟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随着数据业务资费下降,手机视频功能将在4G时代大放光彩。同时,为严防有害视频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手机视频的管理。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已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的联系
B: 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
C: 矛盾是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而出现的
D: 矛盾次要方面,会影响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8、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明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与要求
D: 表示敬意、谢意



99、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100、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分,且从未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销售额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万元以下
B: 1000~1500万元
C: 1500~2000万元
D: 2000万元以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宿州市中医医院自主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