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6 23:46: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2、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3、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4、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5、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6、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7、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8、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9、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10、单选题  我们经常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六畜”是指猪、牛、马、羊、狗、鸡、六种,其中人工驯化最早的是_____。
A: 猪
B: 牛
C: 狗
D: 鸡



11、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执行,对数个附加刑采用_____。
A: 限制原则
B: 加重原则
C: 吸收原则
D: 相加原则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3、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风险机制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15、多选题  定量预测法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数据分析法
C: 因果预测法
D: 资料分析法



16、单选题  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征信机构,应当符合的条件之一是主要股东信誉良好,最近_____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 1年
B: 3年
C: 4年
D: 5年



17、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18、单选题  以下行为,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卖给学生使用
B: 为了希望工程,进行义演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习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20、单选题  《红楼梦》中四大家族是贾、史、薛、_____。
A: 林
B: 王
C: 刘
D: 赵



21、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22、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23、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24、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过长城,下列没有修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
B: 汉
C: 明
D: 清



25、单选题  以下哪个国家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_____
A: 英
B: 法
C: 中
D: 日



26、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27、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本质和最基础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等价交换规律
C: 生产价格规律
D: 利润最大化规律



28、多选题  交通事故按等级分一般可以分为_____。
A: 轻微事故
B: —般事故
C: 重大事故
D: 特大事故



29、多选题  下列有关促进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继续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调整产业结构摆脱对原材料出口的过度依赖
C: 继续坚持外向型经济增长方式
D: 完善法律法规,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30、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31、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32、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33、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34、单选题  甲乙两家是邻居,甲家在距乙家地基2米处种有一棵大树。每逢刮大风,风便会将这棵树的一些大树枝刮落到乙家房屋上。乙担心会损坏房屋,多次找甲协商,要求甲将树枝砍去一些,被甲拒绝。某日,暴风雨即将来临,乙再次找甲协商却没找到,情急之下自己砍去了一些伸到自家房屋上的树枝。甲回家后要求乙赔偿500元,乙不同意,甲将乙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乙砍掉一些树枝来避免自己房屋的损害属于紧急避险,因而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因此,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C: 虽然这棵树属于甲,但因伸到了乙的房顶,这棵树在乙房屋界内的部分应当属于乙,因此,乙砍掉那些树枝是合法的,不应承担民事责任
D: 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甲财产权利的侵害,因为乙为自己的利益未经甲同意就砍掉了一些树枝。但是乙在砍之前有意愿但无法告知甲,因此可免其部分责任



35、单选题  李某驾驶的货车无道路运输证,交通局遂扣留了李某的驾驶证和车载货物,要求李某缴纳罚款8000元。李某拒绝缴纳,交通局将车载货物拍卖抵缴罚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扣留驾驶证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B: 扣留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C: 拍卖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D: 对李某做出缴纳罚款的行为属于行政处罚



36、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37、单选题  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和关键就是要求_____。
A: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的本质
B: 对商品经济进行重新认识,明确在中国到底可不可以搞市场经济
C: 纠正“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D: 吸取“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教训,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38、简答题  案情简介李某是某s市事业单位新进年轻干部,工作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牵头负责开展一项关于“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调査研究活动,时间要求在半个月内完成(即5月15~30日),李某觉得有点为难,组织一次大型的调研活动自己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因此他不知道该从何做起。 问题: 假如你是李某,将如何开展此次调研工作?(6分)



39、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40、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41、判断题  甲打伤乙的侵权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_____



42、单选题  西汉末至东汉初,以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为三公,其中大司马主要掌管的是:_____
A: 财权
B: 兵权
C: 人事权
D: 司法权



43、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44、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45、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
B: 五台山
C: 云冈石窟
D: 晋祠



47、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4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49、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5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51、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52、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5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亨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5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劳动者不能享有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踪
C: 失业
D: 生育



55、单选题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出自《论语•学而》,表达了古人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这一思想在中国传统节日_____的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端午节
D: 元宵节



56、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57、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58、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59、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61、判断题  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_____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63、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6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5%
B: 10%
C: 20%
D: 30%
E: 50%



65、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6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望岳》《春望》《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都是唐朝诗人杜甫写的诗
B: 宋濂《送东阳马生序》是一篇“赠序”,有临别赠言的性质
C: 成语“一鼓作气”“扑朔迷离”“黔驴技穷”分别出自《曹刿论战》《口技》《黔之驴》
D: 福楼拜,法国作家,代表作有《包法利夫人》等



68、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6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70、单选题  用于清偿债务、缴纳租金税款的货币所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71、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72、单选题  英国与其成员国建立的英联邦特惠制属于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保护贸易安排
C: 自由贸易安排
D: 贸易一体安排



73、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74、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75、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6年12月13日
B: 1937年12月13日
C: 1938年12月13日
D: 1939年12月13日



76、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77、判断题  公众是公共政策最终的利益相关方,所以他们对政策的制定过程有知情权,并且他们的意见、观点应该借助代表、媒体以间接的方式得到表达。_____



78、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总之,惊喜有,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选择
B: 敬而远之风险
C: 怒从心生难度
D: 避之不及窍门



79、单选题  在北京曾经发现一处战国时期的遗址,从中出土了燕、韩、赵、魏等国铸币3876枚。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等地也有燕国货币出土。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的正确认识有_____。 ①燕国与北方游牧地区有贸易往来 ②各诸侯国的货币可以相互流通 ③诸侯国之间商业贸易往来频繁 ④燕国都城是战国时期唯一的商业中心
A: ①②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81、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2、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83、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84、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85、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价值
C: 使用价值
D: 价格



86、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87、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88、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89、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90、单选题  18,7,4,32,9,5,44,8,_____
A: 4
B: 5
C: 6
D: 7



91、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人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95、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违法采取对妨害诉讼的强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对判决、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错误,造成损害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的程序,适用本法刑事赔偿程序的规定”,此规定为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任意性规则
C: 确定性规则
D: 禁止性规则



96、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97、单选题  根据政策评估的结果,采取渐进方式,对现有政策加以补充、修正,这是:_____
A: 政策均衡
B: 政策终结
C: 政策持续
D: 政策调整



98、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99、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100、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职业能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