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06 23:4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重阳节的传说和下列哪个人物有关?_____
A: 桓景
B: 后羿
C: 王维
D: 张衡



2、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差别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3、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4、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5、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6、单选题  因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的诉讼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专属管辖
C: 一般地域管辖
D: 特殊地域管辖



7、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8、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9、判断题  国家或政府的公共管理活动是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的。_____



10、单选题  与农作物种类的分布、复种和产量关系最密切的自然条件是_____。
A: 光照和降水
B: 水源
C: 暴雨
D: 台风



11、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12、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单选题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推进“_____建设,完善城市地理信息、交通通信、社会治安等系统,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A: 智慧城市
B: 文化城市
C: 休闲城市
D: 网络城市



14、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15、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16、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17、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18、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基因诊断是在DNA和RNA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B: 火箭属于航天器技术
C: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D: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限定外界以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19、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20、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24、单选题  关于使用和管理复制、汇编的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复制、汇编的公文视同原件管理
B: 公文的复制件须加盖原发文机关戳记才有效
C: 复制、汇编的公文效力不及原件
D: 汇编本的密级按照编入公文的最低密级标注



25、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2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_____用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元件要小得多,_____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_____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甚至所以
B: 如果甚至而且
C: 只是也许可见
D: 虽然也许然而



27、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28、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29、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促进_____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A: 政党关系
B: 宗教关系
C: 阶层关系
D: 民族关系



30、单选题  中国足协2014年2月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_____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A: 德尚
B: 阿尔诺•科米尔
C: 穆里尼奥
D: 阿兰•佩兰



31、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32、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33、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34、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35、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36、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3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38、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39、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40、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41、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42、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44、单选题  如今中国的一些城市将居民幸福指数这样的“软指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中。这一做法的依据是_____。
A: 意识的作用是巨大的
B: 矛盾是可以化解的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45、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46、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47、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亲属权
B: 配偶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49、单选题  有学者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说,赫鲁晓夫既是斯大林模式的掘墓人,但最终还是扮演了守墓人的角色。”这主要是指赫鲁晓夫_____。
A: 揭露了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不够实事求是
B: 改革缺乏正确指导思想
C: 改革冲击了“斯大林模式”,但仍未从根本上摆脱“斯大林模式”的束缚
D: 坚持“斯大林模式”,不愿进行改革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51、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视居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B: 监视居住一律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
C: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D: 监视居住的期限应当折抵刑期



52、多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正确揭示了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53、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54、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55、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者中,国内比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数高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4
B: 14.5
C: 10
D: 15.6



56、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57、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58、单选题  李某因触犯国家法律被判刑入狱,但并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这意味着李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经过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暂时被停止行使选举权



59、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英雄人物和伟人的意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方向,并推动历史不断向前发展。_____



6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以后,国家对企业的管理应以_____为主。
A: 间接方式
B: 直接方式
C: 统一管
D: 风险控制



61、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62、单选题  甲、乙两人在机械厂的同一车间工作。某日上班时,甲因为疏忽大意,操作不当,导致乙左臂伤残。根据相关法律,有关该事件的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假如乙不能从事原来的工作,也不能由机械厂另行安排工作,则机械厂仍不得解除与乙的劳动合同
B: 乙所受损失应向甲要求赔偿
C: 机械厂工会对该厂解除与甲或乙的劳动合同无权提出意见
D: 机械厂工会对乙作出相应经济赔偿的前提下可以解除与乙的劳动合同



63、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6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65、多选题  明朝初年,朝廷对云南采取“三江之外宜土不宜流,三江之内宜流不宜土”的政策,其中三江是指_____。
A: 元江
B: 怒江
C: 红河
D: 澜沧江



6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最高审判机关,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其组成包括_____。
A: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B: 院长、副院长、审判长、书记员
C: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
D: 院长、副院长、各专门法庭庭长和副庭长、审判员



67、单选题  关于图中示意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_____。
A: 山峰两侧可能呈现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
B: 气流随地形抬升是图中降水的主要成因
C: 图中的降水往往会持续较长时间
D: 翻过山脉后气流温度会有所上升



68、单选题  “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心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主观唯心论



69、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70、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71、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72、单选题  该省梭织服装2012年内累计产量首次超过70亿件是在_____月份。
A: 4
B: 5
C: 6
D: 7



73、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74、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1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1)第5号
B: 厅发(2011)5号
C: 政办发〔2011〕5号
D: 政发〔2011〕5号



75、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该机关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6、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77、单选题  —小偷准备在一小区偷窃,观察了几天准备下手,在准备行窃的当天发现小区内新安装 了红外线的装置,遂决定放弃。不料被保安发现神情可疑,被保安讯问后道出了事情经过,请问 小偷的行为属于下列哪种情况?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D: 犯罪中止



78、多选题  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有_____。
A: 省级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B: 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地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批准的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79、单选题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哥本哈根会议前夕,中国将更大幅度提高减排力度、宣布到2020年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我国更大幅度提高减排力度,表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B: 世界走向了多极化,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D: 我国积极履行主权国家义务,承担国际责任



80、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81、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82、单选题  非公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_____
A: 有益补充
B: 重要组成部分
C: 主体部分
D: 主导部分



83、单选题  ①昨夜雨大风狂,城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②市领导率队查看暴雨灾情,恰见小李的车正被拖走维修。 ③小李早晨开车经过某积水路段时,车辆因发动机进水而突然媳火。 ④天气预报说未来两天本市仍将有大暴雨。 ⑤4S店打电话给小李说一周前拖来的车巳修好。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④-①-②-③-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③-②-④-⑤



84、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86、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87、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88、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89、单选题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以下不属于人大代表职责的是_____。
A: 直接向人大反映人民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
B: 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一府两院领导人
C: 向选民或原选举单位述职,对各方面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D: 同原工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领导本级人民政府开展工作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91、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92、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93、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94、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95、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96、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97、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特设岗位
E: 领导岗位



98、单选题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_____,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A: 科学发展的道路
B: 计划经济的道路
C: 社会主义基本制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9、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不丹
B: 印度尼西亚
C: 缅甸
D: 阿富汗



100、单选题  —国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体制
D: 法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