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0:10: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2、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3、多选题  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包括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适当补偿原则



4、单选题  万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曹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关某路过,见曹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带手机、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抢劫罪
B: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盗窃罪
C: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抢劫罪
D: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6、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7、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8、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9、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无法律上原因,造成他人损失而自身获得利益的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今年小夏业绩突出,年终获得3万元奖金
B: 许某去银行取款,发现自动取款机上有数张百元钞票,他看周围没人,顺手将钱放进自 己的包里
C: 出租车驾驶员江某发现乘客丢失一皮包,里面有数万元现金和各种信用卡,后来通过公 司交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给江某2 000元奖金
D: 研究生小魏帮助导师完成了课题,导师给了他5000元劳务费



10、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11、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手提电脑交给乙保管,乙将电脑以合理的价格卖给丙,但未交付,在此情况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可以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B: 丙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C: 买卖电脑合同无效
D: 买卖电脑合同可撤销



12、单选题  _____
A:
B:
C:
D:



13、单选题  甲因病去世,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不属于甲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妻子
B: 甲的父母
C: 甲的儿子
D: 甲的弟弟



14、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内容
B: 社会发展促使人向着全面性的方向发展
C: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本质
D: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具有相互促进的内在联系



15、多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日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排的工作



16、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17、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18、单选题  公文一般使用“拟请、即请查照”等词作为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期请用语
D: 引叙用语



19、单选题  —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主要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的统一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20、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1、单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里的“中国精神”指的是_____。
A: 求实精神和科学精神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C: 民族精神和求实精神
D: 科学精神和时代精神



22、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23、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24、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25、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27、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预付款
D: 定金



29、单选题  A、B两个纸箱中共装有500个乒乓球,且A纸箱比B纸箱多装70个,则A纸箱和B纸箱分别装了_____个乒乓球。
A: 255,185
B: 265,195
C: 275,225
D: 285,215



3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31、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33、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34、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36、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37、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8、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39、判断题  领导者的权力不一定随职位消失而消失。_____



40、单选题  王某要解决与4S店的合同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与4S店协商解决
B: 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C: 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D: 请求消费者协会裁决



41、判断题  惩罚犯罪是《刑法》的手段,保护人民是《刑法》的最终目的。_____



42、单选题  信息技术以_____为基础。
A: 电波技术
B: 电子计算机技术
C: 微电子技术
D: 激光技术



43、单选题  胡某于某日晚潜人本厂财务科办公室行窃,当他将事先配制好的保险柜钥匙接触保险柜时,慑于法律的威力,他离开了现场。其实,他所要打开的保险柜内没有任何物品。胡某的行为_____。
A: 不认为是犯罪
B: 属于犯罪中止
C: 属于犯罪未遂
D: 属于犯罪预备



44、判断题  行政执行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国家公务员实施决策中心发出的决策指令,达到预期目的的职务行为。_____



45、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46、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_____。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4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48、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是在下列哪部著作或报告中?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49、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基本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便民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定时限
B: 程序正当原则要求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所采取的措施应当符合法律目的
C: 合理行政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做出重要决策时要依照法律法规
D: 平等对待行政管理相对人是程序正当原则的基本要求



50、单选题  下列各概念的范畴是按照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_____。
A: 土地——水稻田——耕地
B: 淡水——河水——井水
C: 森林——针叶林——松树
D: 矿藏——磷矿——非金属矿



51、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就其被处行政拘留处罚起诉后,由其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 若利害关系人就行政许可要求组织听证,那么听证费用应由申请人承担。
C: 某派出所对乙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乙遂向其县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丙工厂将排污口建在行洪道上并违规排放,某市环保局与市水利局对该工厂分别作出处罚。



53、单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是以下哪个人提出来的?_____
A: 小岛清
B: 邓宁
C: 弗农
D: 海默



54、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氯化钠
B: 氯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氯化镁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56、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5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58、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59、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60、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61、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为开拓中国市场,拟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根据公司法有关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司只需向我国公司登记机关依法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业务活动
B: 该公司在我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C: 该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适用《外资企业法》的规定
D: 分支机构以公司拨付的经营资金为限对在中国境内的经营活动承担责任



62、单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单位入股是股份制,有企业职工入股是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现代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63、单选题  任何形式的控制都要求具有—定的基本条其中不包括_____。
A: 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计划
B: 建立专门履行控制职能的组织机构
C: 取得积极有效的结果
D: 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



64、单选题  以下适用《行政许可法》的情形是_____。
A: 企业登记机关对其企业设立的审查登记
B: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人事审批
C: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财务审批
D: 行政机关对其直属事业单位的外事审批



65、单选题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化阶段。这一概念最早是由_____提出的。
A: 美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中国



66、单选题  技术进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进行设备更新
B: 增加产品数量
C: 进行技术改造
D: 提高经济效益



67、单选题  现场考察(2)通过鉴定(3)争取项目(4)模拟实验(5)查阅资料_____
A: 3-4-5-1-2
B: 5-3-1-4-2
C: 4-3-5-1-2
D: 3-5-1-4-2



68、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6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7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71、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7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73、多选题  面对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中央及时出台了4万亿投资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这项决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重大作用是_____。
A: 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B: 拨乱反正
C: 开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D: 稳定了金融形势



7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75、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76、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不能适用于留置的合同是_____。
A: 运输合同
B: 加工承揽合同
C: 买卖合同
D: 保管合同



78、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79、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80、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81、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82、多选题  如果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83、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8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是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85、单选题  解决资本总矛盾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不等价交换
B: 劳动力成为商品
C: 基本的原始积累
D: 扩大再生产



86、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_____。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87、单选题  对消费者谣求址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撗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89、多选题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_____
A: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 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 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91、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92、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93、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94、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95、单选题  计算机局域网的英文缩写是_____。
A: WAN
B: MAN
C: SAN
D: LAN



96、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97、单选题  复句是指由两个或几个意义上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_____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100、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综合素质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