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0:21: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2、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3、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4、单选题  行为科学理论是根据_____的观点提出来的。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5、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7、单选题  四大书院中位于江西的是:_____
A: 白鹿书院
B: 石鼓书院
C: 应天俯书院
D: 岳麓书院



8、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9、单选题  乙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将行李车放在一边。乙排到柜台时距自己的行李车约有20米远。甲被乙的行李车拌了一下险些摔倒,便高声问这车行李是谁的。见无人应答,以为是他人遗忘,就将车推走,将乙的行李据为己有。则甲的行为构成下列何种犯罪?_____
A: 盗窃罪
B: 诈骗罪
C: 侵占罪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10、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11、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12、单选题  成语“卧薪尝胆”描述的人物是_____。
A: 夫差
B: 范蠡
C: 管仲
D: 勾践



13、单选题  赵某参与赌博,贏了钱某1万多元,钱某声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赵某一怒之下将钱某绑架,然后向其妻子孙某勒索5万元,孙某以为是诈骗电话便将赵某痛骂了一顿。屡遭拒绝后,赵某别无他法,只好将钱某送回。赵某的行为成立绑架罪_____。
A: 预备
B: 既遂
C: 中止
D: 未遂



14、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15、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16、单选题  铜是人类认识并应用最早的金属之一,我国是使用铜最早的国家之一。在现代,铜仍然具有广泛的应用,下列关于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很早就认识到能从硫酸铜溶液中用铁置换出铜,因此发明了“水法冶铜”
B: 铜、铁、锌、硒等微量元素都是植物必需的元素肥料
C: 对于人体而言,铜必不可少,但是摄入过多会引起多种疾病
D: 1939年出土的司母戊鼎是我国古代青铜器的代表作



17、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18、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19、单选题  1890年,美国一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如今无处不在的欧洲椋鸟每年给美国所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重视文化的作用
B: 文化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要重视文化的影响
C: 政府要加强经济的职能,割断与外来物种的不利联系
D: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要强化价值观



20、判断题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_____



21、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的工时制度。_____
A: 8;40
B: 8;44
C: 10;40
D: 10;44



22、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做好一切领导工作必备的条件,也是行政领导最基本的素质。
A: 思想理论修养
B: 求真务实作风
C: 宏观战略思维
D: 开拓创新能力



24、单选题  三沙市政府驻地位于_____的永兴岛,该岛是南海诸岛最大的岛屿。
A: 南沙群岛
B: 东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南沙群岛



25、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存在的社会基础是_____
A: 满足公共需要
B: 弥补市场缺陷
C: 节制政府失灵
D: 防止契约失效



27、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彡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9、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30、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31、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32、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3、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3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35、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36、判断题  财政收入是指国家对集中起来的财政资金进行分配的整个过程。_____。



37、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38、判断题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国家工作人员也可以是一般公民。_____



3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D: 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40、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4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42、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43、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44、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46、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采购法》意义上的政府采购的有:_____
A: 国防科技大学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B: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接受校友捐款建设教学实验楼
C: 上海市检察院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D: 长沙市某希望小学接受社会捐助建设图书馆



48、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9、单选题  所谓新增投资主要是指用_____进行的投资。
A: 积累资金
B: 消费资金
C: 固定资金
D: 流动资金



50、单选题  亏损:赔本_____
A: 股本:游资
B: 津贴:薪水
C: 尺牍:书信
D: 铜钱:镍币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52、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53、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55、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56、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派出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57、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5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59、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参照规章的含义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参照不是无条件的适用,而是有条件的适用
B: 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可以不适用
C: 对于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精神的规章,人民法院有灵活处理的权力
D: 参照就是参考并引用,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不能拒绝适用



61、单选题  医生在给人体抽血化验时,用一根橡皮胶管将上肢的上臂扎紧,一会儿上肢前臂靠肘关节处的血管暴起,该血管是_____。
A: 动脉
B: 毛细血管
C: 静脉
D: 毛细淋巴管



62、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63、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须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64、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65、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66、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波普尔说:“如果我们过于爽快地承认失败,就可能使自己发觉不了我们非常接近于正确。”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辩证否定是事物之间的相互否定
B: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真理是主观性和相对性的辩证统一



67、单选题  东汉哲学家王符说:“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能不称其位,其殃必大。”“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说明_____。 ①意识对人们改造客观世界有指导作用 ②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③正确的意识对人们改造世界有积极的能动作用 ④意识活动能够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不能适用于留置的合同是_____。
A: 运输合同
B: 加工承揽合同
C: 买卖合同
D: 保管合同



69、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70、多选题  以下关于人身保险,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可以成为投保人
B: 法人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C: 未出生的胎儿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D: 无行为能力人不能成为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但监护人可以为无行为能力人投保



71、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72、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73、单选题  人们向往空谷幽兰,_____它遗世而独立,髙洁清幽,不为世尘所染,_____那环境毕竟可遇而难求。_____人们更加赞美莲花,因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既然 那么 然而
B: 虽然 但是 而且
C: 因为 然而 所以
D: 不仅 而且 因此



7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75、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76、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77、单选题  受文机关应为_____。
A: 中共各市委,县委,各市、县人民政府
B: 省属各委、办、厅,各直属单位
C: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D: 省府直属有关单位,各市、县人民政府



78、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79、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80、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8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82、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83、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84、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作出处罚的法律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8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87、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89、单选题  用多种形式把所有权和_____分开,以调动企业积极性,是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A: 经营权
B: 管理权
C: 分配权
D: 决策权



90、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91、单选题  对经济发展方式与经济增长方式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不可能转变
B: 我们即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提及转变增长方式
C: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和前提
D: 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味着放弃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提法



92、单选题  “恻隐之心,仁之端也;羞恶之心,义之端也;辞让之心,礼之端也;是非之心,智之端也。”这是_____的观点。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老子



93、单选题  在中,梦美丽的彩绘中,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憧憬的梦想。科学家的梦想是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造福人类。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得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学生的梦想是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以更大的能力投身和建设美好的未来。这些梦想共同体现的价值观念是_____。
A: 人的价值评价主要是看对社会和他人的精神贡献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D: 人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



94、单选题  以下我国的世界遗产与其省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陕西
B: 青城山——四川
C: 武夷山——湖南
D: 大足石刻——湖北



95、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组成了一家合伙企业,订立了合伙协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协议中未记载合伙人争议的解决办法
B: 合伙协议未记载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张三和李四决定以口头形式订立合伙协议
D: 合伙协议中约定经2个合伙人同意即可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



96、单选题  1949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最大贡献是_____。
A: 解决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的问题
B: 解决党的工作重心转移问题
C: 制定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任务
D: 统一全党的思想防止腐败



97、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98、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99、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生产关系内容的有_____
A: 历史主体与历史客体的关系
B: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C: 产品的分配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以及相互关系



100、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陵水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