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0:30: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2、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3、多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陶制横吹管乐器不是_____。
A: 笛
B: 箫
C: 坝
D: 竽



4、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5、判断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和行政拘留等形式。_____



6、单选题  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化的发祥地,四个文明古国中不包括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伊朗
B: 古埃及
C: 印度
D: 中国



7、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这属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8、单选题  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多依附于风景名胜,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B: 多依附于大城市,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C: 都分布于沿海开放城市,呈现出沿海分布的特点
D: 读分布于内陆城市,呈现出沿大江大河分布的特点黄河、松花江



9、单选题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这句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必然相互转化
B: 量变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起质变
C: 事物发展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
D: 事物是在曲折中发展的



10、单选题  将办完清理出的文书交给发文机关或指定的专门部门,称作_____。
A: 立卷
B: 清退
C: 査办
D: 销毁



11、单选题  我国民族众多,各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以下民族节日与所属民族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蒙古族
B: 泼水节—维吾尔族
C: 赛龙舟—汉族
D: 芦笙节—侗族、苗族



12、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13、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14、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旧民主主义革命区别的根本标志在于两者的指导思想不同。_____



15、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16、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17、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18、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_____发表的《华威先生》,深刻地暴露了国民党统治区抗日活动的阴暗面,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A: 张恨水
B: 路翎
C: 张天翼
D: 周而复



19、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 (1)为收入的公平分配提供保障 (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国民收入
A: (1)(2)
B: (2)(3)
C: (1)(3)
D: (3)(4)



20、单选题  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表示
C: 犯罪未遂
D: 犯罪中止



21、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23、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逃难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24、单选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人们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开放观念、效率观念增强了。而这些意识的形成又反过来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一事实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的正确反映,正确的意识又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C: 物质和意识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D: 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具有不同内容



25、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它体现了国家充分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管理本民族事务的权利
C: 它体现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其基本内容是在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行使自治权



27、单选题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其作品不包括_____。
A: 《狂人日记》
B: 《孔乙己》
C: 《朝花夕拾》
D: 《家》



28、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29、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3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32、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34、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对象是_____。
A: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公民
B: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法人
C: 行政系统内部的公务员
D: 行政系统的国家机关



35、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首要规范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办事公道
C: 爱岗敬业
D: 奉献社会



36、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37、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38、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39、单选题  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源头,其开端是_____。
A: 希伯来文明
B: 爱琴文明
C: 荷马时代
D: 古典时代



40、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41、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42、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43、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44、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5、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46、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47、单选题  小华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70米,则上课前恰好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100米, 则提前3分钟到校,小华家到学校的距离有_____米。
A: 700
B: 800
C: 1000
D: 1200



48、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49、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50、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51、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52、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53、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激励机制



54、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55、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56、多选题  关于某丙的医药费承担,下列说法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幼儿园承担
B: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
C: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某甲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幼儿园承担主要责任,某乙的监护人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57、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58、判断题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_____



59、单选题  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与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60、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61、单选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的_____单位。
A: 时间
B: 距离
C: 空间
D: 面积



62、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63、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64、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65、单选题  大自然本身就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和“人化自然”说恰好相反,我们关于自然美的感知和接受,不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而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人了我们的头脑,为我们所感知和把握而已。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化自然”是把大自然固有的美学构造和固有价值移入了我们的头脑
B: “人化自然”是按照美学原则来构造和组织的
C: “人化自然”注重的是形式美
D: “人化自然”是通过人的实践活动为自然美的感性形式注入了审美价值



6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67、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68、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70、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71、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72、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7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先进文化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74、判断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使单位商品的价值增加。_____



75、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 整体与部分关系原理
C: 对立与统一的原理
D: 内外因关系原理



76、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77、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78、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79、单选题  “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法约尔
B: 泰勒
C: 西蒙
D: 梅奥



8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第三人
B: 谁主张谁举证
C: 原告
D: 被告



81、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82、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83、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语句排序最恰当的是_____。 ①文物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造型千姿百态 ②最终是由社会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所决定的 ③也就是说,文物都是有形的 ④文物的物质性以一定的形态存在 ⑤文物形态不同,或者造型、形状、形式各异,是由人们建造、制作、生产的用途、目的即功用与所具有的物质材料和文化、科技水平不同所决定的 ⑥这种用途、目的在不同的时代和地区不尽相同,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和科技的进步又在不断变化,文物的形态或风格也在不断变化,或者消亡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③④②⑤⑥①
C: ④③①⑤②⑥
D: ①④③⑤②⑥



84、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8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8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87、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8、单选题  亚里士多德从人的自然发展角度,即从人由身体、情感到理性的自然发展过程来思考教育问题,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则从人与社会关系的角度,即人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不仅包 括体力、智力、能力,也包括人的社会联系和交往来思考教育问题。两者虽有不同,但都基于对教育对象——人的尊重。他们思考的角度表明_____。
A: 教育应该反映客观世界
B: 教育应该解释客观世界
C: 教育应该推动客观世界发展
D: 教育应该改造客观世界



89、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90、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9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92、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93、单选题  文学大多数时候不是表现为________、有条不紊、分门别类,不是________着各种方法的一种固定的软件程序,而实在是源于生命内部的深刻感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故步自封 包含
B: 墨守成规 蕴含
C: 按部就班 携带
D: 层次分明 承载



94、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讲的是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为如何公平地分蛋糕而争执不下。这时,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必须靠合理的规则和制度来保障 ②在经济领域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公平原则 ③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特征 ④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5、单选题  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我国法律制度从民事、行政、刑事、劳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设置。对于这些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B: 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C: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对审前羁押的未成年人,应当与羁押的成年人分别看管



96、单选题  我国先后多次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人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98、判断题  “嫦娥三号”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登陆月球的国家。_____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这一根本任务,由_____决定。
A: 阶级矛盾
B: 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
C: 社会需求同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先富”和“后富”的矛盾



100、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