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07 00:37: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可以签订融资租赁合同?_____
A: 甲服装公司和乙贸易公司
B: 甲培训机构和乙机械公司
C: 甲某和乙塑料厂
D: 村民赵某和钱某



2、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5、多选题  下列属于宏观调控措施的有_____
A: 发改委发布产业政策指导计划
B: 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上实施利率
C: 银行实行有选择的信贷管制
D: 企业要求海关加快出口退税



6、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7、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8、单选题  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打破“铁饭碗”和职工“下岗”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主要与我国的哪一重大变革有关?_____
A: 加强民主建设
B: 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国有企业改革



9、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10、单选题  处方(2)取药(3)就诊(4)挂号(5)划价_____
A: 3-4-1-5-2
B: 2-5-3-1-4
C: 3-1-5-2-4
D: 4-3-1-5-2



11、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12、单选题  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_____。
A: 小张比小马重
B: 小孔比小刘轻
C: 小刘比小张重
D: 小孔比小马轻



13、单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是_____。
A: 深化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
B: 使马克思主义哲学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C: 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绝对真理的体系
D: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了否证



14、单选题  下列失业类型中属于自愿失业的是_____。
A: 需求不足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隐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15、判断题  中国古人除姓名外,还常常取“字”,自称用名,称呼他人用字。_____



16、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井井有条的习惯的培养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
B: 井井有条的训练方法对提高思维能力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C: 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白痴,他们的记忆程度与智力并无关系
D: 记忆有条理的规则、保持兴趣、不断训练,是记忆专家成功的绝密



17、单选题  毕的朋友艾认识毕的朋友杜,艾的同学蔡和杜是同学。 根据以上陈述,艾、毕、蔡、杜四人彼此间认识人最多的是:_____
A: 艾
B: 毕
C: 蔡
D: 杜



18、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西藏问题



19、判断题  通用公文,又称行政公文,指各类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经济合同等。_____



20、单选题  我国在历部宪法中都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2004年我国宪法修改时引入了人权概念,增加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它体现的宪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权力制约原则
D: 法治原则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大的风险是_____。
A: 消极腐败
B: 能力不足
C: 精神懈怠
D: 脱离观众



22、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23、单选题  马克思曾说过:只要英国人“把机器应用于一个有煤有铁的国家的交通上”,“就无法阻止这个国家去制造这些机器了”。对于马克思的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殖民活动的历史作用主要是建设性的
B: 工业革命加速了西方殖民体系的崩溃
C: 煤和铁是一个国家获得独立的根本条件
D: 殖民活动在客观上传播了新的生产方式



24、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2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26、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27、单选题  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根本法又称_____,它规定的基础原则是立法机构进行立法的基础,一切法律、条例和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都不能与之相抵触,如有抵触就无效。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28、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29、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30、判断题  我国法律不具有溯及力。_____



31、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32、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33、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3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35、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36、单选题  与政府机构办事程序的繁简程度直接相关的因素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机构编制
C: 行政权力
D: 管理幅度



37、单选题  对山东半岛地理区位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海岸线长约占全国的1/6
B: 海域与陆地面积基本相当
C: 属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气候
D: 台风登陆山东半岛概率高



38、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及时汇报工作是下级机关必须遵守的一项工作制度。_____



39、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_____



40、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41、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定价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42、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中两个最重要的主体是_____。
A: 教育部门和下属学校
B: 教育机构和非教育机构
C: 教师和学生
D: 教育领导和教师



43、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4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4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47、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48、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49、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50、公文写作  1.根据给定的材料,概括造成我国旅游商品同质化的主要原因。(10分)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不超过300字。



51、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52、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53、多选题  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经营管理收入
C: 资产收益
D: 按资本取得的收入
E: 技术专利投入收益



54、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55、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56、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57、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58、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59、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6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61、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63、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64、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古老而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句将比喻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昵昵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变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65、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66、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67、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68、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69、单选题  某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勻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嫌扶梯走得太慢,于是在行驶的扶梯上,男孩每秒钟向上走3个梯级,女孩每秒向上走2个梯级,结果男孩用15秒钟到达,女孩用20秒钟到达。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有_____级。
A: 50
B: 60
C: 70
D: 80



70、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71、单选题  下列对“五伦”“五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的“五伦”是君臣、父子、兄弟、朋友、夫妻
B: 传统的“五伦”曾经主宰中国社会的伦理精神3000多年
C: 传统的“五常”是仁义礼智信
D: “新五常”是爱、诚信、责任、正义、宽容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73、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74、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7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76、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77、单选题  金融市场是一个信息的市场,金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是________金融机构道德风险行为的主要原因,而金融自由化和金融创新________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也激发了金融机构更多也更为________的道德风险行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发加剧隐蔽
B: 诱发凸显严重
C: 构成加快频繁
D: 导致强化直接



78、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79、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发展阶段有_____。
A: 简单商品经济
B: 发达商品经济
C: 资本主义商品经济
D: 社会主义商品经济



80、单选题  污水处理要消耗大量电力。美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项新的微生物电池技 术,使污水产出电力的效率比原来提高了10至50倍。运用这项技术,污水处理厂不仅可以实 现电力自给,还可将多余的电力出售。可以期待,一旦这项技术投人商业运作,企业对污水处理 的态度会变得积极主动,从而减轻污水排放引发的环境污染。 对以下哪个问题的回答与上述判断的评估最具相关性?_____
A: 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污水处理的技术转让和设备成本会不会很高?
B: 这种技术能否有效地处理化工厂污水中的重金属?
C: 这种污水处理方式会不会因释放甲烷而造成空气污染?
D: 环保部门是否会加大对企业排污情况的监管?



81、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家庭消费
B: 企业消费
C: 集团消费
D: 政府消费



82、多选题  我国所要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体系是_____。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能力超强
C: 监督管理高效
D: 布局结构合理
E: 服务公平公正



83、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84、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85、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86、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87、单选题  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88、判断题  “心想事成”从哲学的角度看,体现的是规律的客观性。_____



89、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90、单选题  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尽管有国家的好政策,使部分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仍有不少农民挣扎在贫困线上。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黄土高原上经济落后,文化匮乏,和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
B: 与其等待国家的政策援助,当地政府不如因地制宜,发展地区特色经济以摆脱贫困
C: 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当地人民走向富裕的一个主要障碍
D: 解决部分西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



91、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92、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3、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94、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95、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96、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97、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B: 真理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C: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D: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98、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者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者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或就业机会增加



99、单选题  在NBA职业生涯中获得6枚总冠军戒指、14次MVP,被称为“篮球之神”的是_____。
A: 迈克尔•乔丹
B: 科比•布莱恩特
C: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D: 勒布朗•詹姆斯



100、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